求美句,美段,和有意境的對聯,求唯美意境小詩小句小段

2022-07-28 10:40:09 字數 3081 閱讀 6695

1樓:匿名使用者

蒼蒼蒹葭,清清白露,宛在水湄的輕盈,為何不回眸一顧?====幽幽峰巒, 巍巍青山, 如是蝤行的逶迤, 豈能是頓首兩盼?

牆外的惆悵,悠雲徘徊,何以覓不見清風的痕跡。====閨中的幽怨, 修竹窈窕, 難道尋得著蕭郎的蹤影?

玉階的冷霜,侵濕了羅襪,枕邊剪碎的是碧波上未成的鴛鴦。====閒庭的雅興, 亂飛了衣裾, 籠中幽禁的是綠葉中不語的鸚鵡

2樓:公尺羽悠

好風好雨好時節 節日盎然

良辰良宵良緣分 分秒必爭

對聯,名句,美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對聯最好要有乙個主題,

沒有主題的就較盲目一點。

生命不是要超越別人,而是要超越自己。

成大事不在於力量多少,而在能堅持多久。

上帝從不抱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抱怨上帝的不公平。

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誰能根據這個意境寫個對聯,重點要突出這個意境的,要很美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葉三思方落地

夕陽一瞥始下山

希望無限千載好

大江不廢萬古流

5樓:毗沙王

湖光映旭日

山色沐晨風

6樓:

昏黃浸染月色來

浮華孤透一江水

7樓:種心人一一

夕日欲頹三寸暉

吾心蕩漾幾層波

8樓:

晚霞臨湖面,夕陽傍山嶺

對對聯-我所見景象,要求對聯有詩意,有唯美的意境-

9樓:匿名使用者

雪吹寒梅舞,幾回琴瑟漫捻風鈴破;星隱淡月出,一葉芭蕉低垂夜色祥!

10樓:匿名使用者

星隱淡月出,一葉芭蕉低垂夜色祥。林深微螢舞,半江平鏡倒映山水靜。

11樓:匿名使用者

雨停彩虹現,萬朵蓮花爭艷荷塘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雪落梅花生,數支垂柳搖曳西風烈

求唯美意境小詩小句小段

13樓:手機使用者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求寫景的,句段優美,有意境的,符合現在時令的詩詞歌賦。

14樓:精銳亞新危老師

《錢塘湖春行》【唐】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天淨沙.秋思》【元】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唐】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河裹銀裝

雪中梅花點點紅

像是嘲笑那刺骨的北風

三九嚴寒大地冰封

皚皚峻嶺連綿起伏

恰似那銀裝素裹的蛟龍

懸崖峭壁上挺立著翠柏青松

它向人間展顯著歷史的古風

冬季奧秘是那樣的朦朧

因為春天已漸漸萌動

厚厚的冰層終究要消融

,,,,,,

16樓:貓貓醬醋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個是寫雪的,,

求所有的美句,美段,哲理句!

17樓:扶映天

要想確保我能在這個島上生存下來,還有許多事情要做。我盡可能地相繼辦了幾件我非辦不可的事。但是我的努力並非總是交上好運道。

我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子的種子時,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原因是播種得不是時候。我辛辛苦苦花了幾個月工夫,挖了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花了四十二天時間,才把一棵大樹砍劈成我的第一塊長木板。

我起勁地幹了好幾個星期,想製造乙個搗小麥的石臼,最後卻只好挖空了一大塊木頭。我足足花了五個月工夫,砍倒一棵大杉木,又劈又削,讓它成了乙隻很像樣的獨木舟,以備用來逃離這個小島,可結果卻因為怎麼也沒法子使它下到海浬去而不得不把它丟棄了。不過,每一樁失敗的事,都教給了我以前不知道的一些知識。

我當時好像挨了乙個晴天霹雷。我側耳傾聽,回頭四顧,可是什麼也沒聽見,什麼也沒看見。我跑到海岸上,還下海去檢視,可是總共就只有那麼乙個腳印!

我驚嚇到了極點,像乙個被人跟蹤追捕的人似地逃回到我的住處。一連三天三夜,我都不敢外出。 這是人怕人的最好說明!

經過十二年的痛苦和苦幹,十二年跟自然環境相抗爭,竟然會因乙個人的乙隻腳印而恐怖不安!但事情就是這樣。 經過觀察,我了解到這是那塊大陸上的那些吃人生番的一種習慣。

他們把打仗時抓來的俘虜帶到這個島上我很少去的那個地方,殺死後大吃一頓。有一天早晨,我從望遠鏡裡看見三十個野蠻人正在圍著篝火跳舞。他們已煮食了乙個俘虜,還有兩個正準備放到火上去烤,這時我提著兩支上了子彈的滑膛槍和那柄大刀往下朝他們跑了去,及時救下了他們來不及吃掉的乙個俘虜。

我把我救下的這個人起名為"星期五",以紀念他是這一天獲救的,他講話的聲音成了我在這個島上二十五年來第一次聽到的人聲。他年輕,聰明,是乙個較高階的部族的野蠻人,後來在我留在島上的那段時間,他始終是我的個可靠的夥伴。在我教了他幾句英語後,星期五跟我講了那大陸上的事。

我決定離開我的島了。我們製造了乙隻船,這次不是在離海岸很遠的地方造。正當我們差不多已準備駕船啟航時,又有二十乙個野蠻人乘著三隻獨木船,帶了三個俘虜到這個島上來開宴會了。

其中乙個俘虜是個白人,這可把我氣壞了。我把兩支鳥槍、四支滑膛槍、兩支手槍都裝上雙倍彈藥,給了星期五一把小斧頭,還給他喝了好多甘蔗酒,我自己帶上了大刀,我們衝下山去,把他們全殺死了,只逃走了四個野蠻人。

記得採納啊

求意境唯美的詩句越多越好,求有意境的唯美古風詩句,越多越好,不要太常見,類似 落花時節又逢君 這樣的

錦瑟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入若耶溪 王籍艅艎何泛泛,空水共悠悠。陰霞生遠岫,陽景逐回流。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此地動歸唸,長年悲倦遊。木蘭詞納蘭容若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

急求傷感的美文唯美意境點,急求一篇傷感的美文 唯美意境點

我珍愛過你 像小時候珍愛一顆黑糖球 舔一口馬上用糖紙包上 再舔一口 舔的越來越慢 包的越來越快 現在只剩下我和糖紙了 我必須忍住憂傷 求一些傷感意境的短文 求一篇傷感美文 無盡憂傷,揣著孤情的心跡,尋找記憶中的香河!可憐這一別,談再遇,實在難。夢中的身影,幻妙如伶,身邊的你,卻是一把淚,空留情。滄海...

求12句有意境的五言詩句經典的有意境的五言絕句越多越好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 使至塞上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 飲酒 其五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王維 竹里館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月下獨酌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李白 送友人 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李白 俠客行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王維 山居秋暝 泠泠七弦上,靜聽松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