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過戶需要什麼手續,離婚後賣房還用夫妻雙方到場嗎

2021-04-10 15:12:36 字數 3318 閱讀 5290

1樓:雪落成殤

(一)夫妻離婚房產過戶手續辦理:

1、無論是通過法院調解離婚還是判決離婚,法院出具的民事調解書和民事判決書都是具有法律強制約束力的法律文書。如果離婚時法院確定房屋歸一方所有,另一方應在法律文書生效後協助辦理過戶手續,否則當事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房地產交易中心會協助法院辦理房產過戶手續。

2、如果是協議離婚,另一方不配合辦理房產過戶的話,當事人可以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或是離婚後直接到公證機關將離婚協議公證,房產交易中心一般會認公證後的離婚協議。

end(二)夫妻離婚後辦理房屋過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房屋所有權證書;

2、本人身份證原件、離婚證;

3、離婚協議或生效的法院離婚判決書、離婚調解書;

4、原房屋所有權證所附房屋登記表、房產(分戶)平面圖兩份;

5、買房時的契稅完稅或減免稅憑證;

6、有的還要法院出個執行函。

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可以直接諮詢律師或者直接委託律師一起辦理。

2樓:三省其身

房子在離婚時產權沒有分割,還屬於雙方的就得雙方到場,否則無效。

3樓:巴巴爸爸寶寶在

賣方;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產證、土地證、房屋買賣合同。

注:賣方的夫妻雙方必須親自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簽字。

買方:身份證、戶口簿、當事人親自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簽字。

過戶費用如下;

(1)契稅;90平方公尺以下首次購房的按1%繳納;90—140平方公尺按房價1.5%繳納;140平方公尺以上按房價3%繳納

(2)營業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5.5%繳納。

(3)土地增值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繳納。

(4)所得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或房屋原值—房屋現值差額20%繳納。(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稅完稅額計算)

(5)房屋交易手續費;按房屋建築面積6元/平方公尺交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80.00元。

(7)房屋評估費;按評估額0.5%繳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辦了過戶手續就不用了。賞個採納吧

5樓:遊戲專區

?目前我國離婚法應該有歸定,不動財產如:房子,車子都歸男方所有,孩子撫養權靠雙方收入來判定撫養權的。

夫妻離婚 後房產歸一方,賣房過戶還需要雙方到場簽字嗎?房產要求雙方都得到場,對嗎

6樓:皮皮郭之歌

1、夫妻離婚後房產歸一方:夫妻雙方應及時持離婚證和離婚協議(或法院的離婚判決書或離婚調解書)、房產證、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等,到房管局將房產證過戶到離婚後的持人名下。

2、離婚後賣房:

(1)如果房子已經過戶到一方名下,再賣房子過戶時,不用另一方到場簽字了。

(2)如果離婚後房子尚未過戶到離婚後應持有房產的人名下,再賣房時房管局會要求雙方都到場簽字的。這種情況下,雙方帶上房產證和各自的身份證、離婚法律文書到場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若是婚前:夫妻一方的名字出現在房產證和購房合同書上,購房時房產登記和購房發票都是一方的,算個人房產。可以自行買賣。

2、若是婚後:屬於夫妻共有財產,若購房合同上無明確分配比例,則平均分配。房產**時必須雙方到場簽字或一方有另一方受理過的公正委託書,方可生效。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夫妻離婚後房產歸一方

,賣房過戶不需要雙方到場籤。

1、夫妻離婚後房產歸一方:夫妻雙方應及時持離婚證和離婚協議(或法院的離婚判決書或離婚調解書)、房產證、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等,到房管局將房產證過戶到離婚後的持人名下。

2、離婚後賣房:

(1)如果房子已經過戶到一方名下,再賣房子過戶時,不用另一方到場簽字了。

(2)如果離婚後房子尚未過戶到離婚後應持有房產的人名下,再賣房時房管局會要求雙方都到場簽字的。這種情況下,雙方帶上房產證和各自的身份證、離婚法律文書到場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情況下婚後所得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應歸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範圍作出了規定,即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工資、獎金,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的工資、獎金收入及各種福利性政策性收入、補貼;

(2)生產、經營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從事生產、經營的收益;

(3)智財權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擁有的智財權的收益;

(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因繼承遺產和接受贈與所得的財產。

(5)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8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登記辦法

第十二條 申請房屋登記,應當由有關當事人雙方共同申請,但本辦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有下列情形之一,申請房屋登記的,可以由當事人單方申請:(一)因合法建造房屋取得房屋權利;(二)因人民法院、仲裁委員會的生效法律文書取得房屋權利;(三)因繼承、受遺贈取得房屋權利;(四)有本辦法所列變更登記情形之一;(五)房屋滅失;(六)權利人放棄房屋權利;(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離婚屬於房產轉移行為,除法院判決外,協議離婚的必須雙方到場。

9樓:花暗修

離婚後你們的房產分割交接了沒有,如果離婚證辦好並且財產分割清楚只需要產權人到場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房子性質,如果是商品房,只需產權本人來;如果是房改房,就必須夫妻雙方,帶離婚證、法院財產判決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房產歸你後你有辦手續沒?如果沒,她得到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房子是婚前財產,離婚後房子歸他了。他現在要賣房子讓我去簽字,我想諮詢諮詢我應該去嗎?

房產過戶給女兒需要什麼手續

法律分析 需要父母攜帶身份證 戶口簿 結婚證 房屋所有權證 父子關係證明,子女憑身份證 戶口簿 結婚證到當地公證處辦理房屋產權贈與合同公證,再持上述手續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並以子女名義將房屋產權過戶到當地公證處。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 ...

房產過戶如何辦理?雙方需要什麼手續

房產過戶準備資料 1 房地產轉移登記申請表 2 申請人身份證明 賣方需要的材料 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乙份。如果是已婚的話需要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房產證原件 如果夫妻雙方有一人無法到場的話,必須要先寫份委託書再去公正局公證,戶口本及影印件乙份。買方需要的材料 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戶口...

上海房產證過戶手續,上海市房產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一 買賣雙方建立資訊溝通渠道,買方了解房屋整體現狀及產權狀況,要求賣方提供合法的證件,包括房屋所有權證書 身份證件及其它證件。二 如賣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買方可以交納購房定金 交納購房定金不是商品房買賣的必經程式 買賣雙方簽訂房屋買賣合同 或稱房屋買賣契約 買賣雙方通過協商,對房屋坐落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