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輪自行車與小輪自行車誰的速度快

2023-05-21 18:20:05 字數 3109 閱讀 67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上坡時,小輪車的啟動速度快,更省力;在平路和下坡時,大輪車慣性大,更省力。

2樓:我看誰不聽話

如果人的蹬踏頻率一樣的話,決定速度的是齒比和輪胎尺寸,現在很多小輪車也很快,是因為他們的齒比非常大,蹬一圈能轉5圈,這樣就非常快了。

但是如果同樣的齒比給大輪車,那麼。

大輪能飛---當然,實際還有空氣阻力等很多情況。

真要是騎飛車,小輪就不行了。

3樓:駕控邦榮

快慢都是相對的。

大輪和小輪誰快,還得考慮的自行車其他部位的齒輪比。如果同等條件下,僅有大小輪之分,那麼大輪就快。

4樓:上天謫仙

這個沒法比較的,它們沒有什麼比較的東西啊,主要還是人的速度決定的,

5樓:放下**跟她走

不能比 要前後盤齒數一樣 同時蹬一圈大輪快 不過大輪要費力的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大輪跑的快。

7樓:今天你瘋了沒有

關鍵看你騎的嘍,你說蜈蚣跑的快還是雞跑的快呢?

自行車是輪子大還是輪子小的省力?

8樓:

摘要。親你好,小輪省力自行車後輪是驅動輪,車的鏈條連在後輪的輪軸處,根據輪軸,半徑越大力越小,摩擦阻力是不變的,阻力對應的半徑變大,騎車的力自然需要更大。從另外乙個角度,省力就不省距離,省距離就不省力,顯然大輪是省距離,但是費力,小輪省力,但費距離。

自行車是輪子大還是輪子小的省力?

親你好,小輪省力自行車後輪是驅動輪,車的鏈條連在後輪的輪軸處,根據輪軸,半徑越大力越小,摩擦阻力是不變的,阻力對應的半徑變大,騎車的力自然需要更大。從另外乙個角度,省力就不省距離,省距離就不省力,顯然大輪是省距離,但是費力,小輪省力,但費距離。

親,輪胎保養方法:1、打氣要適量。氣打太足了也不好,過度膨脹,影響壽命,騎行過程中顛一下就可能爆胎了,而且騎行也不舒服。

2、外胎表面多清洗。騎行過程中外胎很可能粘一下汙垢和尖銳物,定期進行清洗非常重要,可以用刷子刷,然後水一沖,特別乾淨3、騎行完要檢查外胎。每次騎行完,都要看看外胎上有沒有玻璃渣渣,小鐵絲都尖銳物,如果發現及時清理掉。

親,儀表中間顯示屏,按雨刮開關頂部可以切換顯示模式。

親,不好意思,發錯了~

自行車輪子大跑得快還是輪子小跑的快?

9樓:想當大力士

後面輪子大、 前面輪子小,極限速度不一定快,但是起步速度會加快,因為重心靠前。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牙盤飛輪的齒比的話輪徑越大越快大牙盤速度快,費力小牙盤踏頻塊。輕但是慢大飛輪踏頻塊。輕但是慢小飛輪速度快費力也就是大牙盤加小飛輪=最快最費力小牙盤加大飛輪=最輕,最慢。

自行車上的大齒輪帶動小齒輪轉動時,小齒輪轉動比大齒輪是快還是慢?

11樓:網友

自行車大齒輪帶動小齒輪轉動時,小齒輪轉動比大齒輪快;小齒輪帶動大齒輪轉動時,大齒輪轉動比小齒輪慢。

大齒輪帶動小齒輪,轉動速度會變快,這是齒輪傳動比的原理。

兩個直徑不同的齒輪嚙合在一起轉動,直徑大的齒輪轉速自然會比直徑小的齒輪轉慢一些,它們的轉速比例其實和齒輪直徑大小成反比。

12樓:網友

小齒輪直徑比大齒輪小,所以小齒輪轉動比大齒輪快。

13樓:恭德

小齒輪轉動的快大齒輪的外徑大於小齒輪的外徑,

14樓:你大爺

小齒輪轉動比大齒輪是快了。

小輪自行車的速度

15樓:網友

微型自行車系列」的特點:1、快:採用環保、經濟、簡單的「兩軸三鏈條傳動機構(16齒飛輪)」達到慢車道允許車速20公里(折疊式自行車為7-11齒飛輪,車速12km/h),實現了非機動車的「小輪(8〃)快速(20km/h)」。

2、小:採取鷹爪式(摺疊自行車款式主要為縮折式和對折式兩種),摺疊後體積為16〃摺疊自行車的2/5,使兩輪(8〃)「微型自行車」成為攜帶方便、快速、環保、體積最小、最經濟的個人代步載體。3、配有兩個小輪,不用手提,可當做小車推行和爬樓梯,再重也不怕,成為乙個男女老少攜帶方便的代步終端,將城市大交通的斷層「串接」起來,形成乙個交通鏈。

4、經濟:以普通鋼材片材為主和不用手提,不需使用價高的材料,不必追求用鋁合金、鎂合金、碳纖維等材料,達到價廉物美,最大程度上為大眾採用,普及於大眾,順應了乙個潛在的龐大的消費群體。5、從安全考慮在車速提高後車體不能太輕,用於越野的消費者及外國消費者更青睞「重」車。

6、使用普通自行車飛輪(16齒),解決了維修難。7、聯結器用軸承,使用萬次不會鬆動。8、為增大小輪啟動力和爬坡省力,有省力機構。

9、微型自行車系列中3~4輪,專為兒童、老人、體弱者出行代步(摺疊自行車由於構造特殊,不適合兒童騎)。

自行車小輪和大輪

16樓:圍棋大辭典

為了便於說明,我們稱變速自行車中軸上的齒輪組為主動齒輪(由齒數不等的稍大齒輪組成),後輪上的齒輪為從動齒輪(由齒數不等的稍小齒輪組成)。自行車可以通過「變速撥叉」(就是通常所說的換檔)選擇主動齒輪和從動齒輪的傳動比。

所謂傳動比,就是主動齒輪的齒數與從動齒輪的齒數之比。如果傳動比為2,則主動齒輪轉一週時,從動齒輪會轉兩周。即:人腳蹬一圈,自行車後輪會轉兩圈。

顯然當人蹬車使主動齒輪的轉速保持不變的情況下,傳動比越大(主動齒輪越大,同時從動齒輪越小),車前行的速度就越大。

但是,根據功的原理,使用任何機械都不省功。即所謂省力就費距離,省距離就必然費力。如果使用傳動比大的騎行方式,就屬於省距離的方式(腳蹬相同圈數,換來車前行更長的距離),必然要多費力。

選擇多大傳動比騎行,顯然跟具體的路況有關,上坡時比較費力氣,所以用傳動比較小的方式以求省力;而平好的路面因阻力較小,可改用傳動比較大的方式以求速度。你提到的7公里路程騎行如何選,我想還用回答嗎。呵呵。

17樓:承冬蓮

角速度與線速度的問題,假設傳動比一樣,角速度一樣則大輪更快,7公里大約要騎半小時左右,推薦大輪。

自行車後輪當休輪速度快為什麼,自行車後輪當小齒輪速度快,為什麼

後齒輪越小,就等於阻力臂越大,而前齒輪作為動力臂不變時,阻力臂半徑越大,轉速越慢,反之同理,所以作為阻力臂的後齒輪半徑越小,轉速越快 為什麼自行車前齒輪多,後齒輪少,騎得快 你把齒輪看成兩個圓,一大一小。大圓的周長比小圓的長,所以,大圓轉一圈的周長,小圓就必須多餘一圈才能和大圓的周長一樣,所以,大圓...

自行車7輪換9輪怎麼換

你的7速一般是旋飛,9速是卡飛,如果要換9速,首先後花鼓得換,如果7速的也是卡飛,那就直接裝9速卡飛就行 必須換的是指撥和前後撥,因為7速和9速鏈條厚度不同,變速時位移大小也不同,這套變速如果用最便宜的微轉系列也要200元 如果用喜瑪諾的要300 400甚至更高 我也在裝車,剛買的微轉指撥和後撥。9...

普通自行車與變速自行車有什麼不同

普通自行車與變速自行車的區別是 1.的區別 普通自行車的 較低,一般人都可以承受。變速自行車的 較高,特別是一些名牌的自行車 更高。2.動力的區別 普通自行車無變速裝置,自行車的牙盤和飛輪齒數比是固定的。若想達到較高速度只能靠增加蹬的頻率,到一定高頻率時腿很難堅持的,並且容易脫腳 腳從踏板上滑開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