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剮蹭汽車是誰的責任,自行車剮蹭汽車責任究竟

2021-03-04 07:37:07 字數 1527 閱讀 790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汽車停的位置是正規的(停車位),自行車的人賠。交警只管分責任,至於錢能不能要得來,還要看兩人的本事。簡單地說,誰硬誰有本事,就行!

自行車剮蹭汽車責任究竟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分道行駛。如果需要借道行車,借道方有注意及避讓正常行駛車輛或行人的義務。

從您的描述來看,電動車一方將承擔全部責任。

另,依據gb17761《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規範》,超過48v的電動車視為機動車。這種送快遞的電動車有超標的可能。如果確實如此,他的責任更明確。

但話又說回業了他乙個送快遞的,估計也沒您錢多,忍一下吧。

3樓:19王普

這事嘛,如果你的車比較高階的,碰一下,他的自行車不要,都不知陪你多少啊,再說你也有保險

違章自行車刮擦小汽車怎麼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自行車刮擦小汽車後,一般是私了賠償幾百塊錢了事,否則就需要拍照並報警,通過交警或法院協商解決。

假如自行車受損,而騎車人沒事的話,而且賠償金額在1000元以下,一般是私了。由於自行車一般是沒有保險的,所以對於自行車負全部責任的事故,保險公司是不會做出賠償;

如果騎自行車的人出現受傷情況,那這時最好是報警處理,因為即使車主沒有任何責任,也不能離開現場,要負責送傷者去醫院,可能還要墊付醫藥費等。最好是等交警現場勘察取證後,這樣後續事故認定和賠償責任分割麻煩會少些;

如果,雙方無法協調,打官司,那麼最終吃虧一般也都是開小汽車的車主,因為這種自行車和機動車剮蹭的小事故,交警一般會同情自行車主的。機動車車主可以通過其它方式變成單方事故來讓保險公司維修賠償的,否則,如果和自行車主打官司索賠,時間和經歷上都是得不償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發生自行車搶道,你掉個頭,自行車不斷從你前後穿過,就得擠過去,多危險咋想的呢,不懂鐵包肉與肉包鐵的區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又乙個同學杯具了,以我自身的經歷來說、1。自行車沒有違章一說,儘管「道路交通安全法」是針對所有人的;

2。機動車和任何非機動車碰撞等同於和行人碰撞;

3。除非你確認他是「碰瓷」的否則別找交警,沒有人傷還好,有傷,你的車會被扣,天價停車費等你掏;

4。想走保險自己找個地方把受損的地方撞一下,報保險,拍照;

(親眼目睹一君越在小區裡倒車撞電線桿子)

5。想省時間,修車錢不多的話自己修了吧,私了省事交警也傾向這種方式;

6。如果你夠牛b夠霸道,那就把騎自行車的搞的家破人亡好了。

7樓:橋頭香樟

不管怎麼說,最終吃虧大的肯定是機動車主。自行車是不投保的,找保險公司來保險公司不會賠的,找交警來,讓自行車主賠一點是一點,另外,就說自己全責,找保險公司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私了了吧,太麻煩,另外,小毛病最好不要找保險公司理賠,那樣下年度的保險費率會高的。

電動車撞自行車,到底是誰的責任,自行車和電動車相撞責任歸誰?

你電動車改裝過?不改裝速度能上50?你是看的你自己的速度表吧?你的速度不會超過30公里 小時的 要是50公里 小時被你撞的人該當場 了.斜路口有交通訊號燈沒有?如果有的話,按交通訊號燈來判定責任吧 1.你紅燈還是綠燈?2.電動車有沒速度上限的?自行車和電動車相撞責任歸誰?雙方都有過失的話,那麼根據公...

汽車和自行車相撞自行車違章如何賠償

1 應當是合理的,對於這類的事故,交警部門一般會相當慎重!當然,如果對責任劃分有異議,可以申請復議!2 中華人民共和國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規定了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時處理原則,可以認為是對機動車做出了不利的規定 當然,這種設定是公平 合理的 該法中規定只有在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故...

怎麼區分山地自行車,越野自行車和變速自行車

山地車的主要特徵是 寬胎,直把,有前後的減震,騎行較舒適。寬而多齒的輪胎提供抓地力,有減震器吸收衝擊。近些年來前減震的應用成為標準,前後減震的車輛越來越普及。各種部件均不同於普通自行車,具有緩衝作用 抗震效能好的輪胎,牢固結實 材料剛度大的車架,不易疲勞的手把以及即使在陡峻的坡道上也能夠暢快地騎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