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頭上白色的東西是什麼,為什麼我烏龜的頭上面有白色的東西?

2021-06-09 12:10:27 字數 1433 閱讀 2307

1樓:hr你的老婆

是烏龜腐皮病。常換水,新水會刺激到龜,要換成自來水。需要慢慢來。比如每次換成四分之一的自來水,讓龜慢慢適應 後來就可以都用自來水了

也有可能是烏龜的頭部受了傷  掉了點皮   在恢復過程中,我家烏龜以前就這樣,但是現在沒了    ,  如果還有什麼不懂,可以追問我。

為什麼我烏龜的頭上面有白色的東西?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riences, no matt

3樓:匿名使用者

龜白眼病 白眼病  **:由於飼養密度過大,沒有及時進行換水,導致水質變壞,鹼性過重而引起。發病季節多在春季和秋季,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該病多見於巴西彩龜、烏龜、眼斑水龜、錦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

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它疾病而衰竭死亡。

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防治: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

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

稚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

或用濃度為30毫克/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儘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

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若**綠毛龜,應用1%的呋喃唑酮溶液塗抹眼部,不能採用全身浸泡的方法。  或者用麥迪素溶於飼養水中,每口玻璃金魚缸1片,綠毛龜患病宜用此法。也可用鏈黴素溶於水中,使每1毫克水中含10萬-20萬國際單位,適用於**綠毛龜和其他小型水體的龜、鱉患病。

 輕度白眼病,以幼年巴西最為常見  重度白眼病,可能導致雙目失明

烏龜的頭部出現了白色的東西,那是什麼?該怎麼辦?

4樓:

可能是感染造成**潰瘍壞死,可以試試常規廣譜抗炎藥試試。

烏龜腳上為什么會有一圈白色的東西

1.您的烏龜是長了白斑病,是營養不良的現象 因為您提供的食物過於單一。2.也是因為您提供的食物過於單一,烏龜缺乏維生素d,鈣磷比例失調.可以讓您的龜在食物中新增適量的鈣片,維生素d或是復合維生素,也一定要讓您家的龜多多曬曬太陽.3.最好不要讓龜食用肉,因為過於油膩.可以讓它吃點基維蝦,河蝦,魚 像柳...

頭上有絮狀的白色東西,翅膀有黃色的羽毛,是什麼鳥

金翅雀幼鳥,絮狀物是胎帶的絨毛,隨著一天天長大就會掉光的。頭上有一部分白色的毛,翅膀淡黃色的是什麼鳥 你問的這個問題,頭上有一部分白色的毛,翅膀淡黃色的是什麼鳥?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是白頭翁可能性大,屬於一種雜食性鳥類,而且日常經常可見。頭上有冠,羽毛褐色,翅膀有白色條紋是什麼鳥 戴勝鳥。戴勝鳥 ...

烏龜身上長了很多白色東西都是什麼

那都是黴菌 烏龜平時吃剩的食物你平時清理不乾淨的話就會發霉變質影響水質 烏龜長期呆在裡面 黴菌就會寄生到它的身體上面 時間久了 烏龜的四肢 就會發炎 甚至腐爛 你平時要注意多給烏龜換水 水用自來水就行 不過要把水晾一晚上把裡面的氯酸揮發 然後要給烏龜洗洗澡 總之只要烏龜的生活環境變好了烏龜就不會發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