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布的選擇要考慮哪些因素呢?桌布的選擇?

2023-05-21 16:50:04 字數 3272 閱讀 7958

1樓:學海舟無涯

一、圖案是風格的渲染。

1、大花朵圖案降低居室拘束感。

2、細小規律的小圖案增添居室秩序感。

3、豎條紋狀圖案增加居室高度。

二、顏色是心情的外延。

桌布就像是家居牆面的禮服,讓整個家都充滿生動活潑的表情。尤其是個性化和高品質的裝修,新型個性桌布在質感、裝飾的效果和實用性上,都有著內牆塗料難以達到的效果。桌布的顏色和圖案直接影響房間裡的空間氣氛,影響人的情緒,亮色既明快的顏色對人的情緒有啟用作用,適宜用在餐廳和客廳,冷色及亮度較低的顏色可以使人精力集中,情緒安定,適宜用在臥室及書房。

不同的色彩給人的感覺也不盡相同,如白色或淺色會給人以明快、清新之感;深色使人感到穩重端莊,暖色(如紅、橙、粉等顏色)使人聯想到太陽和火,感覺熱烈、奔放;冷色(如藍、綠等顏色)使人聯想到大海、藍天和森林,跟人以寧靜安逸之感。

三、質感是品味的體現。

1、織物桌布是桌布家族中較高階的品種。其主要是用絲、毛、棉、麻等纖維為原料織成的桌布(壁布),具有色澤高雅、質地柔和的特性。

2、錦緞牆布,是更為高階的一種,要求在三種顏色以上的緞紋底上再織出在絢麗多彩、古雅精緻的花紋。錦緞牆布柔軟易變形,**昂貴,適用於室內高階飾面裝飾用。可用在客廳。

3、天然材料桌布是用草、木材、樹葉等製成面層的桌布,風格古樸自然,素雅大方,生活氣息濃厚,給人以返璞歸真的感受。適用於客廳。 4、玻纖桌布也稱玻璃纖維牆布。

他花樣繁多,色彩鮮豔,在室內使用不退色、不老化,防火、防潮效能良好,可以刷洗,施工比較簡便。適用於餐廳或衛生間。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視野最大!綠色視野最小!

桌布的選擇?

3樓:裝修很瘋狂

選擇桌布可以注意如下方面。

1、確定桌布用途。

根據預算不同,選擇全貼桌布或者背景牆部分貼桌布。

2、環保型家裝一般用紙基桌布。

根據預算選擇國產紙或者進口紙,國產紙的**要低於進口紙。

3、根據預算選擇大花還是小花。

大花損耗較大,根據採光情況和風格選擇花色以及明暗程度。

4、整體考慮。

如整面鋪會比小面積要暗,需要考慮整張效果。

5、桌布用量計算。

國產紙的尺寸是,南韓紙的尺寸是。

6m,且桌布只能豎接縫不能橫接,要根據家中長、寬以及預算選擇適合桌布。桌布用量和長寬關係很大,如家中層高>,可用踢腳線彌補長度。

4樓:秋雨孤雪

如果你對桌布一竅不通,見你選擇公尺黃色的桌布,因為公尺黃色的桌布非常好配其他家具和裝飾風格。

然後就看你家裡是什麼裝修風格了,中式、歐式、日式、美式、現代、後現代、簡歐等等。

還有挑選喜歡的圖案。選購桌布的時候,最好把裝修效果圖帶著,或者要貼桌布地方的**帶著,讓賣桌布的營業員幫你選購。

小竅門,先去比較大的桌布店,讓他們幫你選購,什麼樣的最合適,這樣你就知道什麼款式的適合你了。如果你價位接受不了,再去便宜的店買。

桌布有哪些種類 有什麼優缺點 ?

5樓:惠州譽鼎皇家裝飾

市面上的裝修材料越來越多,單單從牆紙的材質來說,由於花色多樣,所以再挑選時,容易讓人眼花繚亂,那麼,究竟牆紙的材質有哪些呢? 一 紙面牆紙。這種牆紙可以壓花或印製圖案,**較便宜。

但時間一長,就容易變黃、而且不能擦洗。 二 pvc牆紙。本身就是塑料的材質,不僅花色豐富,而且具有易清理、隔熱、隔音的效果,是一般家庭的優質選擇。

但用於潮濕的牆面容易發霉。而且由於是複合材料製成,如果生產質量不好,就容易造成底紋和表層的剝落。 三 植物纖維牆紙。

是由一些草木等植物纖維製作成,因為材料的特殊,所以比較顯檔次。質感相對較強,不僅可以擦洗,連刷子都可以用上,但這種材料的**較高。適合區域性裝飾,比如電視背景牆等等。

四 無紡布牆紙。是現在較流行的一種,是用絲綿麻等纖維製成。雖然質感輕盈,但表面比較容易積灰塵,不好清洗打理。

這種適用於天花板、床頭背景,甚至是配合飾面板打造硬包效果。 其實不管您選擇哪種牆紙,都要考慮耐磨性、手感和防水性這三點,您可以用鉛筆畫痕、觸控以及滴水來做實驗,以上就是關於牆紙材質的分類。

6樓:流浪60年

桌布現在基本都是水墨印刷的,絕對環保。分為膠面,純紙,無紡,布基,植絨,發泡,玻纖很多種。只能說這麼多了,你自己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美觀,但非常不環保。知道的只有這些了。

8樓:大潤發家居館

紙面桌布的特點。

紙面桌布是發展最早的桌布。在紙面上印有各種花紋圖案,基底透氣性好,能使牆體基層中的水分向外散發,不致引起變色、鼓包等現象。這種桌布比較便宜,但效能差、不耐水、不耐擦洗,容易破裂,也不便於施工,已逐漸被淘汰,屬於低檔桌布。

塑料桌布的特點。

塑料桌布是以優質木漿紙為基層,以聚氯乙烯塑料為面層,經印刷、壓花、發泡等工序加工而成。塑料桌布品種繁多,色澤豐富,圖案變化多端,有仿木紋、石紋、錦緞的,也有仿瓷磚、黏土磚的,在視覺上可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是目前被使用最多的一種桌布。

紡織桌布的特點。

紡織桌布又稱紡織纖維壁布或無紡貼壁布,其原材料主要是絲、棉、麻等纖維、由這些原料織成的桌布具有色澤高雅、質地柔和、手感舒適和彈性好的特性。紡織桌布是較高檔的品種,質感好、透氣,用它裝飾居室,能給人以高雅、柔和、舒適的感覺。

天然材料桌布的特點。

天然材料桌布是一種用草、麻、木材、樹葉等天然植物製成的桌布,如麻草桌布。

麻草桌布是以紙作為底層,編織的麻草為面層,經復合加工而成;也有用珍貴樹種的木材切成薄片製成的。天然材料桌布具有阻燃、吸聲、散潮的特點,裝飾風格自然、古樸、粗獷,給人以置身自然原野的美感。

玻纖桌布的特點。

玻纖桌布也稱玻璃纖維壁布。它是以玻璃纖維布作為基材,表面塗樹脂、印花而成的新型牆面裝飾材料。它的基材是用中鹼玻璃纖維織成的,以聚丙烯等作為原料進行染色及挺括處理,形成彩色坯布,再以乙酸乙酯等配置適量色漿印花,經切邊、捲筒成為成品。

玻纖壁布花樣繁多,色彩鮮豔,在室內使用不褪色、不老化,防火、防潮效能良好,可以刷洗,施工也比較簡便。

金屬膜桌布的特點。

它是在紙基上塗佈一層電化鋁箔而製得,具有不鏽鋼、**、**、黃銅等金屬質感與光澤。

金屬膜桌布無毒,無氣味,無靜電,耐濕、耐曬,可擦洗,不褪色,是一種高檔裱糊材料,用該桌布裝修的建築室內能給人金碧輝煌、富麗堂皇的感覺。

液體桌布的特點。

液體桌布也稱桌布漆,原名雲彩塗料,屬於建築裝飾塗料範疇,是以高分子聚合物雲母珠光鈦顏料再加上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一種高檔裝飾塗料,是藝術塗料類的乙個品種,是集桌布和乳膠漆優點於一身的環保水性塗料。

選擇聯軸器應考慮哪些因素

動力機抄的類別是選擇聯軸器品種的bai基本因素 動力機的du功率是確定聯軸器zhi的規格大小的主要依據dao之一,與聯軸器轉矩成正比。動力機到工作之間通過乙個或數個不同品種或不同型式 規格的聯軸器將主 從動端起來,形成軸系傳動系統。在機械傳動中,動力機不外乎電動機 內燃機和汽輪機。由於動力機工作原理...

存貨計價的選擇方法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1 企業會計準則第1號 存貨 第十四條規定 企業應當採用先進先出法 加權平均法或者個別計價法確定發出存貨的實際成本,存貨的計價方法一經選定,不得隨意變更.存貨的計價方法,包括個別計價法 先進先出法 加權平均法 移動平均法 後進先出法。2 在進貨 呈上公升趨勢時,企業的所得稅稅負由輕到重依次是 後進先...

營銷組合策略選擇時需考慮哪些因素

營銷組合指的是企業在選定的目標市場上,綜合考慮環境 能力 競爭狀況對企業自身可以控制的因素,加以最佳組合和運用,以完成企業的目的與任務。企業必須在準確地分析 判斷特定的市場營銷環境 企業資源及目標市場需求特點的基礎上,才能制定出最佳的營銷組合。所以,最佳的市場營銷組合的作用,決不是產品 渠道 四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