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助攻怎麼評判的

2023-05-21 16:40:06 字數 1519 閱讀 5233

1樓:

你傳球給乙個隊友,他的面前完全的open了,也就是沒防守隊員了,不管他是運球上籃,投籃,扣籃等等只要弄進就算你1次助攻,比如你後場搶斷,但沒法運球推進到前場,但你有乙個隊友過了前場並且前場只有他乙個人,你傳給他,他直接面對籃筐了並弄進了,你就助攻了。

助攻在籃球的籠統定義是通過傳遞幫助己方隊友完成得分。nba對於球場上的助攻表現以及對於助攻技術統計均有非常細緻的規定。

在助攻方面,定義為:當球處於活球階段,通過持球球員對於球的傳遞,幫助第一位觸球的己方球員完成直接的得分的行為。

這個定義的首要判斷要點為助攻的時間界定為活球階段,概念為該球從持球球員手中離開的時間,賽場時鐘是在執行的。這個要點規定了助攻的最起碼的範圍:助攻球員是在界內的。

而假設一名球員邊線外發球,接到球的隊友直接得分的情況出現,發球球員不計算助攻次數,理由是時鐘的運動是從線內首位觸球球員觸球時點開始,而邊線外發球球員觸球時候時鐘靜止,因此助攻的資料統計無效;

第二個判斷助攻的關鍵在於該球的傳遞幫助隊友直接得分,這個直接得分包含三大定義:

其一,得分球員從哪一名球員手中得到球,傳球球員計算助攻而不計算其他參與傳遞的球員;

其二,直接得分定義為得分球員獲得球后的系列得分動作,解釋為因為該球而獲得得分機會,而不包含接球受到犯規後的罰球得分;

其三,直接得分指的是指的投籃或者上籃得分,而不包括得分球員拿到籃板後的二次進攻;

2樓:匿名使用者

nba的助攻和國際籃聯定義是不同的。

國際籃聯的定義是,接球後直接把球投進才算一次助攻。

nba為了鼓勵球員多傳球,對助攻的定義是這樣的:除了直接接球後投進球算一次助攻外;接球後運一次球,然後直接上籃或扣籃,也算是助攻,他們把這一次運球看成是連貫動作。

3樓:匿名使用者

a把球傳給隊友b後,隊友b在球不再接觸地面的的情況下(即不再運球)直接得分,則記a助攻1次。例如b接球後通過以下方式成功得分:空中接力、三步上籃、扣籃、普通上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傳球給乙個隊友,,沒防守隊員了,不管他是運球上籃,投籃,扣籃等等只要弄進就算你1次助攻!但是你傳個另乙個人,他也傳了下,在等分就不算助攻!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直接將球給了得分的球員。

6樓:厙景煥

我把球給他,他把球投進就算他助攻。

7樓:紅毛猴猴

將球給了得分的球員。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傳球後,拿到球的球員直接得分的,就算你助攻。

助攻的定義

9樓:壬旻

目前,國際足聯舉辦的賽事對助攻的定義是:助攻歸屬於進球方的一名(或兩名)隊員。他將球送給了進球隊員,其方式包括任何形式的傳球,或者射門打在門楣或立柱上**,這意味著他(們)「助攻」了這個進球。

如果是對方球員取得控球權,不僅僅是捅或碰到了球,隨後又失去球權給進球者,那麼此球就沒有「助攻者」。

美國NBA歷史助攻榜上誰的助攻最厲害

約翰.斯托克頓,場均10.5次助攻,在nba助攻榜上第1,你可以在一些直播軟體看他是怎麼助攻的,約翰 斯托克頓 1962年3月26日出生,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控球後衛。約翰 斯托克頓在1984年nba選秀中於第1輪第16位被猶他爵士隊選中,職業生涯全部效力於猶他爵士隊。1988 96年連續9次...

模糊綜合評判的數學模型,模糊綜合評判

為實現成礦 的目的,可以用一定邊長的正方形網格來覆蓋所研究的區域,每乙個方格,叫做乙個成礦 單元。將面積為7912km2研究區劃分為43 46個正方形單元,單元的面積為4km2,每個單元即為論域中的元素,即有u i 1.2,43.j 1,2,46 取控制礦化的主要條件為評定物件的因素集,記為x 每乙...

《乘風破浪的姐姐》評判規則再次被吐槽,到底是為何

之前乘風破浪這個綜藝節目其實就已經被們吐槽過一次。在之前的評判規則裡,張含韻本來表現的是不錯的,作為一名專業歌手出身的張含韻,她的唱功不錯,人氣更加不在話下,但是卻獲得了倒數第一的成績,可以說讓許多人都在懷疑評判規則是否公平。不得不說,乘風破浪的姐姐 這個綜藝節目被吐槽是很正常的乙個事情,畢竟臨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