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自行車 求幫助 今天就要,父親的自行車 答案

2023-05-21 16:25:04 字數 3483 閱讀 3447

1樓:相信自己

愛似雪中的火賞析/謝倩《父親的自行車》記敘了一位平凡的父親對兒女那種無私,深沉的愛。父母給予兒女的愛是無限的,無處不在的。開頭很精彩,"有人說,10歲的小孩子崇拜父親,20歲的青年人鄙視父親,40歲的中年人憐憫父親。

然而,對我來說,這個世界上父親是唯一值得一輩子崇拜的人。"通過引用別人的話,為下文"造勢",做好鋪墊。在寫法上,文章通過寫父親在工作和生活中兩種態度的對比,刻畫了父親對工作全心負責、對親人全心關懷的無私形象。

當獲悉兒子即將到遠方求學時,父親的內心無比依戀,這在語言、神態的描寫上體現得很細緻。

從文中,可以看出"我"對父親很敬重,而這種敬重是來自父親對兒子深深的愛。我想,我們的父親不都是這樣愛我們嗎?難道父親不值得我們一輩子崇拜嗎?

父親對兒子的愛是無處不在的。"他跋山涉水徒步走了一夜的山路,然後冒險攀上一列運煤的火車,再搭乘老鄉的拖拉機,終於在第二天傍晚奇蹟般地趕回了小城。"在"我"生命垂危的時候,父親飛一般地趕回來,從"跋山涉水"到"徒步",我明白了"我"一輩子崇拜父親是乙個對的選擇。

父親的愛不正像雪中的火嗎?給我們關懷,給我們溫暖,這都是父母給予兒女的愛。讓我們好好珍惜身邊的愛吧。

2樓:小學英語專用

1、①寫父親在工地大家都害怕他 ②父親每天送我和弟弟上下學。

2、①父親開家長會被老師稱讚為「最稱職的家長」 ②我小時候得病父親跋山涉水來看我。

3、不抽菸不喝酒,不釣魚不養花,除了工作便是妻兒。

4、輔導兒子學習。

5、①父親老了 ②我長大了。

6、因為父親無時無刻都少不了對我的關愛,我也能體會到父親對我的關愛。

7、那個對於作者來說是一種童年的快樂,是一種發自內心裡對父親的崇拜。

·友情提示 這是我自己做的 錯了不怪我···

父親的自行車 答案

3樓:網友

1, 一,在縣城裡,父親的自行車人人皆知,每天早午晚他風雨無阻地騎著吱吱嘎嘎的破車接送我和弟弟上下學。 二,他不吸菸不喝酒,不釣魚不養花,在辦公室與家的兩點一線間生活得有滋有味。輔導兒子的學習是他最大的樂趣。

三,我剛1歲的時候,一次急病差點奪了我的小命,父親從千里之外冒著山險,頂著危險趕了回來。

2,淡淡的表達了。一,父親認為這是他應該做的事情。表達了他對孩子深厚的愛 二,不願意讓孩子們太過注意著件事,而讓他們情緒低落。

3,沒有脫離全文。

這樣些可以從生活中的細小的事情來襯托出父親對孩子濃厚的愛,兩者形成對付,讓表達效果更為明顯。

父親的自行車 短文答案

4樓:舊違曲

這主要起到了對塑造父親形象關鍵的作用是:從淡淡一詞中,我們可以體會到父親對實現諾言所受的辛苦毫不在意,凸顯了父親言必信行必果的可貴品質。這是原因,你看一下,寫不寫隨便啦。

也可以根據它再一下答案哈。因為,在父親看來只不過是應該實現的乙個諾言罷了。至於為此所經歷的辛苦,全是不值一提的。

所以才會淡淡的說。

父親的自行車 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文章開頭「對我來說,父親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值得我一輩子崇拜的人」這句話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這是全文的中心句。承上啟下,突出主題。

2.文章第2段寫父親的慈愛,為什麼先寫父親在工地上的嚴厲?

父親是家庭的支柱,工作是立足的根本。先寫工作中的嚴厲,與家庭中的慈愛形成反差,更能突出父親的慈愛。

3.第3段兩次運用了插敘,你能概括出兩次插敘的內容嗎?

第一處: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天半夜,我與父親一起翻看父親上大學時的相片。

第二處:我剛一歲時生了急病,父親急忙從千里之外趕回來看望。

父親的自行車 閱讀答案

6樓:oo花非花的格調

接送兒子上下學;輔導兒子的學習;看望生病的兒子。

13、「淡淡地」從語氣的角度表現了父親是個不善於表達感情的人,反映了父親對獨生子樸素而深沉的愛(或淡淡的語氣,濃濃的父愛)

14、父親的自行車只是全文的線索,並不是全文的中心,全文的中心是「父親是惟一……人」,而第③段所寫的內容從不同側面揭示了「我」崇拜父親的原因,所以該段並沒有脫離全文的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4.文章結尾處寫到「我」受到父親的來信後,「想了許久」才會信,「我」此時想了些什麼?請續寫出「我」回信的一部分內容(50字左右)

還記得以前在小時候,每當下雨天,你都會騎著自行車(大的那種)帶著我和妹妹一起放學回家!迎著風雨,努力的踩著單車,我坐你在你身後,寬而結實的背部幫我迎擋著風雨!希望您永遠健康,快樂!

5.讀了本文後,你想對你的父親(或母親)說些什麼在此我只想說一句最樸實的話:「媽媽,您付出的太多了,您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啊。」{也不知道對不對}看你自己吧,結合實際。

8樓:網友

1.用自行車送我和弟弟上學,每天檢查我們的作業並寫上家長意見,走懸岩峭壁來看發燒的我。

2.淡淡地,意思是語氣十分平淡,表現了父親因關心兒子的健康從而忘記了危險。表達了父親對我深沉的愛和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

3.沒有。文章用父親的自行車做題目,是為了借父親的自行車來表現父親的愛,而第三段是通過幾件具體的事來體現父親,也突出了父親的自行車這一父愛的象徵,所以沒有脫離文章中心。

4.想到了父親的中山裝和自行車,以及我說給父親聽的事。我與弟弟不停地說著新鮮事,而您一邊聽一邊躲閃著各種障礙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寫父親的自行車 記敘文 行文和感情線索。

2、接送兒子上下學;輔導兒子的學習;看望生病的兒子3、「淡淡地」從語氣的角度表現了父親是個不善於表達感情的人,反映了父親對獨生子樸素而深沉的愛(或淡淡的語氣,濃濃的父愛)

4、父親的自行車只是全文的線索,並不是全文的中心,全文的中心是「父親是惟一……人」,而第③段所寫的內容從不同側面揭示了「我」崇拜父親的原因,所以該段並沒有脫離全文的中心。

父親的自行車 閱讀答案

10樓:回憶夢境

閱讀答案;1、寫父親的自行車 記敘文 行文和感情線索2、接送兒子上下學;輔導兒子的學習;看望生病的兒子3、「淡淡地」從語氣的角度表現了父親是個不善於表達感情的人,反映了父親對獨生子樸素而深沉的愛(或淡淡的語氣,濃濃的父愛)

4、父親的自行車只是全文的線索,並不是全文的中心,全文的中心是「父親是惟一……人」,而第③段所寫的內容從不同側面揭示了「我」崇拜父親的原因,所以該段並沒有脫離全文的中心。

父親的自行車 閱讀答案

11樓:仇沛杉

1.」父親的自行車」這個問題,引起了我們那些思考?

從寫作內容看:--寫了父親的自行車---

12樓:蘋果穎符

從寫作內容看 父親的自行車、從文章體裁看 記敘文。

從行文的作用看 自行車是全文的線索「淡淡的」從語氣的角度表現了父親是個不善於表達感情的人,反映了父親對孩子樸素而深沉的愛 、

我夢見死去的父親騎自行車帶著我去趕集買酒

想父親了,在夢裡夢到以前發生過的事,想必是思緒過重,表示你是乙個情感很豐富的人 夢見不認識的人已經很正常,他是你父親,雖然死了,在腦海是有記憶的嘛!我每天晚上大部分時間都 在做夢,我把它分類,做美夢的時候吧就身體正常!夢到已經不在的人就是身體熱氣了,去喝杯涼茶,第二天晚上就不會夢見了,好靈驗的!做夢...

3000左右的自行車求,3000左右的自行車求推薦

是南京的嗎,我這有外貿的車,挺好的 品牌和預算都已經有了就比較好選擇了。建議到專賣店跟店員說一下自己的具體要求,山地 公路 旅行 配件 顏色等,讓店員給你推薦吧。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美利達公爵900,或者挑戰300,建議還是公爵900吧 3000左右山地車求推薦!美利達16款挑戰者300,那配置絕對...

關於自行車各部件的物理原理?有人可以幫助一下嗎

剎車中的物理原理在騎自行車的過程中,我們常常要用到剎車。剎車時,剎皮與車圈間的摩擦力,會阻礙後輪的轉動。手的壓力越大,剎皮對車圈的壓力就越大,產生的摩擦力也就越大,後輪就轉動的越慢。我們的實驗過程如下 首先,我們選取了一塊水平路面,並在地上畫一根線作為記號。實驗時我們讓自行車在通過這根線時開始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