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白鰱吃龍蝦苗嗎,可以混養在一起嗎?

2023-05-21 14:50:07 字數 1992 閱讀 6330

1樓:最亮眼de一顆星

花白鰱會吃龍蝦苗,不要混養在一起。

花白鰱會以龍蝦苗為食,應該分開養殖。

花白鰱:1.鰱魚屬中上層魚。春夏秋三季,絕大多數時間在水域的中上層游動覓食,冬季則潛至深水越冬。

2.屬於典型的濾食性魚類。主要食物:鰱魚終生以浮游生物為食,在魚苗階段主要吃浮游動物,長達1.

5釐公尺以上時逐漸轉為吃浮游植物,並喜吃草魚的糞便和投放的雞、牛糞。亦吃豆漿、豆渣粉、麩皮和公尺糠等,更喜吃人工微顆粒配合飼料。對酸味食物很感興趣,對糟食也很有胃口。

鰱魚的餌食有明顯的季節性。春秋除浮游生物外,還大量地吃腐屑類餌料;夏季水位越低,其攝食量越大;冬季越冬少吃少動。適宜在肥水中養殖。

腸管長度約為體長的6-10倍。

3、食慾與水溫成正比。鰱魚喜高溫,最適宜的水溫為23℃~32℃。炎熱的夏季,鰱魚的食慾最為旺盛。

在北方7~8月份是釣鰱的好時機,秋分以後,天氣漸涼,鰱魚食慾有所降低,就難以釣到了。

4.性情活潑,喜歡跳躍,有逆流而上的習性,但行動不是很敏捷,比較笨拙。鰱魚喜肥水,個體相仿者常常聚集群游至水域的中上層,特別是水質較肥的明水區。

5.膽子小怕驚擾。當受到驚擾或碰到網線時,便紛紛跳出水面越網而逃。

6、生長速度快、產量高。鰱魚的性成熟年齡較草魚早1-2年。成熟個體也較小,一般3公斤以上的雌魚便可達到成熟。

5公斤左右的雌魚相對懷卵量約4-5萬粒/公斤體重,每年4~5月產卵,絕對懷卵量20-25萬粒。卵漂浮性。產卵期與草魚相近。

在池養條件下,如果餌料充足的話,當年魚可長到500~800克,三齡魚體重可達3~4千克,在天然河流中可重達30-40公斤。

7.耐低氧能力極差,水中缺氧馬上浮頭,有的很快便死亡。

龍蝦:龍蝦(學名:palinuridae)是節肢動物門軟甲綱十足目龍蝦科下物種的通稱。

又名大蝦、龍頭蝦、蝦魁、海蝦等。它頭胸部較粗大,外殼堅硬,色彩斑斕,腹部短小,體長一般在20~40釐公尺之間,重公斤上下,部分無螯,腹肢可後天演變成螯。

最重的能達到5公斤以上,人稱龍蝦虎。體呈粗圓筒狀,背腹稍平扁,頭胸甲發達,堅厚多棘,前緣**有一對強大的眼上棘,具封閉的鰓室。主要分布於熱帶海域,是名貴海產品。

著名的還有高郵湖龍蝦、邵伯龍蝦、盱眙龍蝦等。

備註:兩者混養在一起會導致龍蝦苗被花白鰱吃掉,花白鰱幼魚被龍蝦吃掉,不要混養。

2樓:孝感名人

可以一起混養,魚苗必須先養大了在一起混養,防止龍蝦吃魚苗。

可以和熱帶魚一起養,不過得選熱帶魚的適合品種(如斑馬魚,紅鼻剪刀等)。

小龍蝦為鰲蝦品種,對溫度環境適應性強。對魚和蝦在入缸前進行消毒處理,保持良好水質是避免魚蝦生病的最好方法。

小龍小龍蝦蝦屬於雜食動物,主要吃植物類,小魚、小蝦、浮游生物、底棲生物、藻類都可以作為它的食物。小龍蝦的繁殖能力不強,每年小龍蝦繁殖1次。

養龍蝦池塘裡能套養白鰱和鱅魚嗎

3樓:雞蛋羹

適合。龍蝦是底棲動物,主要在水底活動,而鰱鱅主要在水體中上層活動,兩者混養能充分利用水體空間。另外鰱鱅以浮游生物為食,不需要投喂飼料,而且可以淨化蝦池的水質,對龍蝦生長有利,又能增加額外收入。

白鰱魚和花鰱魚套養在小龍蝦田裡的主要目的,就是利用它們有吃藍藻(浮游植物,藻類的一種)的特點,在一定程度上來控制小龍蝦田裡藍藻的爆發,所以說套養白鰱和花鰱,主要還是為了預防藍藻。

將龍蝦和白鰱混養是一舉多得的措施,都有哪些好處呢?

4樓:超級開心哦是

可以很好地預防一些病蟲害,可以提高水質,可以充分的利用一些水,可以提高收入,可以讓龍蝦生長的更好一點,一起混養的好處是比較多的,很多人都會這樣做。

5樓:金牛

可以提高龍蝦的產量,也可以提高龍蝦的品質,也可以預防龍蝦出現得病的情況,也可以讓龍蝦變得很大,也可以提高白鰱的產量。

6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淨化水質,可以幫助龍蝦更好的成長,可以節約飼料,可以增加收入,可以充分利用空間。

小龍蝦和錦鯉能混養嗎,小龍蝦可以和錦鯉一起養嗎

不能混養,小龍蝦很容易傷害錦鯉。小龍蝦 學名 procambarus clarkii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

龍蝦和南瓜能一起吃嗎,蝦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

蝦和南瓜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南瓜和蝦是常規食物,可南瓜是高澱粉食物,大量食用有導致腹脹的可能,而蝦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也是不好消化的成分,所以南瓜和蝦一起大量食用有消化不良,導致拉肚子的可能,對於體質不好的人群而言,拉肚子的時候抵抗力極弱,容易感染病毒,出現痢疾 腸痙攣 腸道感冒等症狀。如果不小心一起...

龍蝦和芒果能一起吃嗎龍蝦跟什麼不能一起吃

芒果與海鮮不能同吃 吃芒果和蝦這兩種食物要特別注意,兩者同時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與海鮮兩者都是易過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話,容易過敏。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再者,礦物質 蛋白質 脂肪 醣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之一。因此建議不要混吃的好,不僅是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