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你認為人的生命寶貴在什麼地方

2023-05-21 14:15:02 字數 2103 閱讀 5695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看一本書,了解乙個真人的真事,相信你會受益的!

了凡四訓》又名《命自我立》,是中國明朝袁了凡先生,結合了自己親身的經歷和畢生學問與修養,為了教育自己的子孫而作的家訓,教戒他的兒子袁天啟,認識命運的真相,明辨善惡的標準,改過遷善的方法,以及行善積德謙虛種種的效驗。他在早期驗證了命數的準確性,後來進一步通曉了命數的由來,知道人們可以掌握自己的未來,改造自己的命運。就在他的下半生中,又驗證了人們完全可以自我「立命」,自求多福的準確性。

不過,光是知命安命是消極的無益的;而自強不息改造命運的「立命之學」則是積極的和有益的。了凡先生以自己改造命運的經驗來「現身說法」;讀了可以使人心目豁開,信心勇氣倍增,亟欲效法了凡先生,來改造自己的命運;實在是一本有益世道人心,轉移社會風氣不可多得的好書。

命自我造 福自我求】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2樓:此已有

當你看到 乙個得了絕症的人只有3天可以活的時候。你就明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次 不可逆轉。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原文這段話原文出自**?

4樓:清念景辰

1、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寫道:「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兒,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全部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

2、對於這段話的理解。

1)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內涵,我們要珍愛生命,不斷創造生命的價值,不斷延伸生命的價值。只有為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作出貢獻,才能體現生命的價值。

2)要珍惜時間。珍惜時間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愛惜時間,充分利用時間,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掘人的潛能,展生命的價值,盡顯生命的美麗。

二要樂於奉獻。我們的生命與周圍的生命息息相關,積極地把我們的生命融匯到與周圍生命的共同相處之中,向周圍的生命奉獻力所能及的關愛,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美好。

你認為生命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麼?

5樓:網友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如果有人問我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我會告訴他:生命的價值在於樂觀、向上、積極和奉獻;生命不僅在於延續,更重要的是盡可能地增大其價值。

我們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真善美的東西,讓生命充滿豐盈和絢麗。

如果有人問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會說,不管你是別人羨慕的成功者,還是羨慕別人的平淡的守候者,只要能夠善待生命、珍惜生命的分秒,享受著生活的真實、生命的樂趣,你的生命都是有意義的,你會是乙個生活的強者。生命的意義還在於快快樂樂地活著,也盡可能地給周圍的人帶來快樂。

人最寶貴的生命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當他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人應當趕緊的充分的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和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能結束他的生命。

擴充套件資料:《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通過記敘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告訴人們:

乙個人只有在困苦中戰勝別人也戰勝自己,才會真正成長為鋼鐵戰士。

1904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於蘇聯的乙個工人家庭,家境貧寒,11歲便開始當童工,15歲的時候,參加紅軍奔赴前線。16歲戰鬥中身受重傷,進入鐵路工廠擔任助理電氣技師。23歲由於病情惡化而全身癱瘓,雙目失明。

29歲寫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保爾在病魔的魔爪和死神的鐮刀間徘徊,他的左手和雙腳都殘廢了,失明的痛苦也在折磨著他。他娶了乙個妻子,她是母親好友的女兒,也是乙個志願加入黨的進步青年。

保爾這個倔強的青年絕不會屈服於病魔,他決定做乙個作家,用文本來為黨出力。他用了漫長的歲月,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終於完成了他的第一部中篇**《暴風雨所誕生的》。

為什麼說人的生命是寶貴的為什麼說人生命是最寶貴的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已把自己的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奧斯特洛夫斯基 曾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

道理這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 的主人公保爾說的一句話。這告訴我們,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我們要在有限的的生命中發揮無限的價值,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想,這樣在生命的冬天,就可以毫無愧疚和悔恨,不去惋惜自己虛度的光陰,後悔自己錯過的一切,因為你已經發揮了自己無限的價值,自己也不枉來這一遭...

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讀後感,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閱讀答案

在人的生命中,都有最重要的東西 我的五樣 這篇文章就是典型的 生命的價值的文章。文章中畢淑敏在萬物好似微縮成超市貨架上的物品,平鋪直敘擺在那裡,等待你著手挑選。貨筐是那樣小而緻密,世上的林林總總,假如只有五樣可以塞入的情況下,她選擇了水,空氣,太陽,鮮花和筆。這是乙個非常人性的選擇。水,空氣,這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