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的時候可以玩電腦嗎,打雷可以玩電腦嗎?

2022-09-02 03:40:05 字數 5427 閱讀 53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玩 我有一次教訓 就是晚上睡覺 電腦沒關..

在掛機 那天晚上打雷了 我沒關電腦...

結果第二天醒來 網絡卡 和音效卡都被打壞...

哎 人生最悲哀的事 莫過於此啊!忍一忍吧!

2樓:慕容君河

如果有避雷針的話,我想應該可以~~反正我是照玩不誤,如果沒有避雷設施的話盡量不要玩~

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你不開電腦也可要小心。

我就是這樣被搞掉乙個網絡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能用的。你上網的時候,電腦有看你因為電湧或者**線產生感應電流,燒壞電源是輕的了,有可能連主機板,貓、顯示卡、顯示器一起報廢了。最好的辦法就是拔掉電源線和**線,好好休息一下。

5樓:冰點豬蹄

應該是 盡量不要玩 其他電器也盡量不用

6樓:

春夏之至,雷雨天氣也越來越多,打雷聲也不絕於耳。打雷對電腦有影響嗎?打雷能玩電腦嗎?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顧慮。小編找到了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分享給大家。

打雷能玩電腦嗎?

深圳市氣象局工作人員的答覆:

當建築物按規範要求安裝了相應的防雷裝置後(避雷針就是引雷入地),使用家電裝置是比較安全的,使用者可以查明自己房屋所在的樓房是否有防雷裝置合格證或防雷裝置檢測報告,以防意外。

樓層高的容易被雷打到,注意關閉門窗,預防雷電直擊室內或者防止側擊雷和球雷的侵入。把線路斷開,並拔下電源插頭,別讓電視機、電腦等引雷入室。不宜用淋浴器、太陽能熱水器,因水管與防雷接地相連。

樓層低的相對比較安全。

打雷對電腦有影響嗎?

打雷的時候雷電產生高壓電,會隨著電線導體傳送到使用者的電器,這時電器如果在使用狀態,隨著雷電產生高壓電將擊穿電器裝置。造成危害的雷有2種:1普通雷2落地雷。

普通雷不用管,它只在天上發威。落地雷對電腦的危害有2種:

1通過導體直接用大電流燒,這種可能性很小,可以不計,幾百萬分之一。

2打雷產生強大的電磁波,對電腦造成硬碟損壞,這種可能性也很小,但不能不計;如果很愛電腦的話最好關掉。

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都壞了,電腦也就壞了。還有就是雷的電壓很高,瞬間高壓放電會導致空氣中的氮氣被擊穿並燃燒,是放出大量的熱,也會把電腦燒毀.。有,雷電的型別屬於靜電,了解電路的都知道,靜電是積體電路的第一大殺手。

打雷有機會使電線產生瞬間的高壓.這時高壓有可能擊穿電氣元件,嚴重的可能引發**,輕微的也會燒毀保險管.所以說如果是打雷比較嚴重的地區,有時候甚至連電燈都必須關掉,因為它可能突然暴開,傷到近處的人.當然,如果出雷的雲層很高,那就沒什麼影響了.一般那些聽起來比較嚇人的雷,雲層較低,這時必須關機了。

打雷時可以使用電腦嗎?

夏季電壓波動及日常打雷閃電時,對電腦的影響是相當大的。因為這時,隨時可能發生瞬時電湧和尖峰電壓將直接對你的電源及主機提出考驗,如果你的電源具備保護功能,那損失還小點,如不然,你就等著鬱悶吧。也許你會說:

這有什麼,我從來沒出過什麼問題。但,一旦出了問題,你那時後悔也晚了,因為自然損壞(不可抗因素損壞)不在保修包換範圍內。

好了,對於打雷對電腦有影響嗎,打雷能玩電腦嗎?這類問題說了這麼多,總結一下,通俗點來講,就是如果你所在的建築有安裝規範的防雷裝置(一般市區裡的建築都安裝了的),在打雷的時候你可以繼續使用電腦,對你的電腦沒什麼大的關係。如果你在農村,建築沒有良好的防雷裝置的話,強烈建議你還是關閉電腦,包括其他的家電,安全第一。

打雷可以玩電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

在家上網有安裝避雷針,那玩電腦還是比較安全的,如果沒有安裝避雷針的話就還是等雷過去在玩吧!冒著雷電玩電腦有時候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2.在5樓以上非常容易被雷擊中,打雷時應及時關閉門窗,扯出插頭(關總電最好)打雷時也千萬不要去洗澡、洗手,應為雷打入地下可能傳入水中,然後水傳到手上。

3.落地雷有機率通過導體直接對大電流燒,不過這種機率蠻小的。全球也沒有幾例。打雷會釋放很強的電磁波(特別是落地雷),會有可能對電腦硬碟造成損壞,特別是主機裡面的硬體。

4.如果自己用的是台式電腦,而且附近也沒有安裝避雷針的話還是不要玩電腦了。因為很可能被打壞。

5.如果是膝上型電腦的話可以把插頭扯出,直接用筆記本玩。這樣沒有傳電的導體,所以還是很安全的。

被雷擊中的原理:

1.就跟給氣球吹氣一樣,到某個程度氣球最薄弱處就會破裂,從而達到氣壓的大和諧,這個比喻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看見抄的,反正知道大概是這麼一回事就行。

2.至於這道雷打到**,主要取決於哪條路是近路,你家房子、淋濕了的樹、長得高精尖的避雷針(和亂發誓的人)等都屬於個子高電阻小的東西,就特別容易被雷劈。要是哪天你家被雷劈了,那麼……

一般沒什麼事。

因為被雷劈的機會本來就不多,除非恰好樓房又沒裝避雷針沒接好地線,那時候絕緣措施都會被擊穿直接**,所以真的就是看運氣了,少壞一點是一點。不過這樣的房子一般通不過驗收。

3.既然大多的樓房都有接地線,城市裡還有帶避雷針的高樓逆天改命強行拉仇恨,一般人要被直接雷劈弄壞電器的概率其實很小。這時候就要從源頭出發,劈到室外線路上或者感應雷提公升電壓,電流再順藤摸瓜流入你家裡,這個學名叫「雷電波侵入」,就可能破壞掉電器——總之弄壞電器是真的有可能的,以前很多人都有過慘痛的親身經歷。

4.話說回來鑑於很多建築現在都有比較可靠的接地,加上從變壓器到電閘到插座到電源到主機板都可能有防浪湧措施,所以靠著電線來破壞的機率還是很小的,這時候就要另闢蹊徑了:

就是網線。

以前是**線,所以打雷遭殃的往往是modem。不過固話就剩2個億,估計現在很多家庭都沒用固話了,主要還是電網線。訊號線網線的話沒什麼保護,非常容易被劈並且電流一路進來搞掉你的路由器網絡卡機頂盒這些,比起以前弄壞大家電還是比較經濟實惠的。

5.要說防護的話打雷之前把電源線和網線都拔掉,物理隔絕最保險,附近已經在打雷就乾脆別拔了免得自己剛好就被劈死。

打雷的時候能玩電腦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抄說可以看電視,打電襲

腦只要裝乙個穩壓器就ok了。穩壓器不能防雷,千萬小心!!!

打雷的時候,雷電會通過有些通訊線路或者用電線路傳到終端,如果電壓太高的話,穩壓器也不頂用的。打雷時不能開電腦,是防止雷擊,這個誰都知道.嚴重時會燒掉網絡卡,特別是adsl貓,甚至電腦主機和顯示器.

9樓:快樂胡小瑞

防雷bai理論:

1、根據duiec相關規範,避雷針屬於zhi外部防雷裝置,用dao途是來保護建築

回物本體不受答雷擊損害的。但如果雷電擊中遠處的電源線或資料線,雷電流會沿著金屬線路進入室內,這時外部防雷裝置是不能防止沿線路進入室內的雷電流的。

2、要防止沿線路進入的雷電流,就要採取內部防雷措施,如遮蔽、接地、等電位和避雷器(spd)。一般住宅是沒有內部防雷措施的。也就是說,雷雨天氣用電腦是有被雷擊的可能的。

3、如果實在想玩,下面的雷電理論可以參考:雷擊時雷擊點附近1公里以內的電子裝置有發生電磁感應而損害的可能。另外,電源線路一般是每隔2到3根電線桿作一次接地保護,訊號線路一般是埋地引入,受到雷擊和電磁感應影響概率較小。

計算發生閃電和聽到雷聲的時間間隔,如果在10秒以上,說明雷擊發生在3公里以外(聲速為340m/s),這時一般是安全的。

4、要確保安全,應該把所有電器的電源線和資料線都拔掉。注意:是拔掉不是關機!電器開關是低壓的,雷電是幾十萬伏的高壓,能夠直接擊穿電器的開關進入電器內部。

10樓:笛舞音緣

可以的。

打雷只會影響電磁波以及和金屬接觸的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萬一雷造成電壓過大的話可能會有損害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如果是公共計算機就看你有沒有公德心啦~嘿嘿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東西還是愛惜點就行了,要是學習只要利用好用電時就行了(是在學校裡的人)不打雷時盡量不要玩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用加

能玩 你不會那麼倒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能玩,但是中午打雷下雨時候,學校把機房都關了不讓我們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晚好不要玩,如果計算機的電源接上地線還好一點,如果沒有,那麼計算機和你都可以受到傷害,我們單位的一台計算機因為打雷計算機主機板,印表機主機板,開關電源,傳真機都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玩。

打雷看電視最多電視被打壞。玩電腦可能還會被雷擊。

如果你所在的房子避雷措施做得很好又另檔別論。

17樓:輝煌貴族

最好還是不要玩吧!

不過還是看你自己吧!想玩就玩 不想玩就別玩

錢多也不在乎 電腦這幾個錢 呵呵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打雷時不能開電腦,是防止雷擊,這個誰都知道.嚴重時會燒掉網絡卡,特別是adsl貓,甚至電腦主機和顯示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玩!如果你還不放心就加個ups

20樓:

如果雷不是那種閃電雷的話,是可以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想法的拉如果特別想玩的話就玩唄反正我不相信你的運氣會有那麼的差的吧

22樓:滑如亓芝英

夏季電壓波動及日常打雷閃電時,對電腦的影響是相當大的。因為這時,隨時可能發生瞬時電湧和尖峰電壓將直接對你的電源及主機提出考驗,如果你的電源具備保護功能,那損失還小點,如不然,你就等著鬱悶吧。也許你會說:

這有什麼,我從來沒出過什麼問題。但,一旦出了問題,你那時後悔也晚了,因為自然損壞(不可抗因素損壞)不在保修包換範圍內。

好了,對於打雷對電腦有影響嗎,打雷能玩電腦嗎這類問題說了這麼多,總結一下,通俗點來講,就是如果你所在的建築有安裝規範的防雷裝置(一般市區裡的建築都安裝了的),在打雷的時候你可以繼續使用電腦,對你的電腦沒什麼大的關係。如果你在農村,建築沒有良好的防雷裝置的話,強烈建議你還是關閉電腦,包括其他的家電,安全第一。

23樓:鐵誠矯盼晴

打雷容易把電腦打壞了

24樓:任祺暢沛珊

最好不能!有可能被雷擊中

燒壞零件!

25樓:胡艾成芷荷

不能玩,打雷時有4種可能發生的情況

1.最衰:打雷時,被雷順著電線和網線訊號劈死。等著收屍吧。

2.比較衰:打雷時沒被雷劈死,但是網可能一時上不了,並且螢幕會黑屏大約1秒鐘的時間,還有可能關機。

3.幸運:打雷時,你家裡什麼也沒有發生,但是螢幕還是會黑屏,並且會轉化到「比較衰」的情況下。

4.非常幸運:打雷時,你家什麼損失也沒有,也不會轉化到「比較衰」的情況下。

thanks

打雷了可以玩電腦不

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都壞了,電腦也就壞了。還有就是雷的電壓很高,瞬間高壓放電會導致空氣中的氮氣被擊穿並燃燒,是放出大量的熱,也會把電腦燒毀。再有,雷電的型別屬於靜電,了解電路的都知道,靜電是積體...

下雨打雷有閃電時可以玩電腦嗎最近天天雷陣雨,問下

雷雨天氣是不能玩電腦的,因為可能會遭遇雷擊的情況發生,輕點是電腦燒毀,嚴重可能會對人產生影響的,另外如果是雷擊等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壞是不在保修範圍內的,所以建議不要雷雨天玩電腦 下雨打雷有閃電時可以玩電腦嗎 雷雨天最好不要開高電荷電器!被劈到容易燒毀!能玩!附近有避雷就可以!不被劈到就可以!人品不好的...

下雨打雷可以開電腦嗎

下雨沒事,打雷最好別開電腦 雖然網線安裝了防雷擊裝置,但並不是十分保險.再說電源也可能引入雷擊.所以打雷時不但最好別開電腦還要拔掉室內所有電源插頭.萬萬不能開,打雷的聲波是最寬的頻率,你電腦會振懷的 同意機率的問題.因為打雷會有電磁干擾,所以不多不少會有影響.請參考 如果不怕就開吧。呵呵。大的話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