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 出拳的方法

2023-05-21 10:15:04 字數 2329 閱讀 5604

1樓:時尚衣櫃

衝拳,要做到快速有力,就要發揮腳,腿,髖腰肩的共同作用,協調配合。並根據肌肉的發力順序原則,由大塊肌肉首先工作,使身體從靜態變為動態,以便於身體啟動:中等肌肉次發力,使肌肉獲得一定速度的身體進一步加速;小塊肌肉最後發力,主要是控制拳的運動路線和幅度。

同時在發力的一剎那,配合呼氣,屏氣蓄勁,以氣催力,達到意氣力三者合一,最終達到增大擊打的目的。

怎樣提高速度?一 ,注意動作路線。只有動作方法正確,動作規範,線路合理,才有利於提高速度。

由運動員原理可知,運動直線到達終點的距離是最短,時間最省因而便於動作加速。當然對於散手中非直線運動的一些動作,應注意肢體或環節的擺動幅度,適當縮小轉動半徑來提高其擺動速度 。 二, 避免肌肉的鬆馳現象。

根據肌肉收縮的力學特點。肌肉不具有完全彈性,而具有明顯的時間效應,收縮時間過長其收縮力與速度就會下降。所以肌肉不要過早收縮,以免引起肌肉疲勞和鬆馳。

例如;正確的衝拳是;拳要打到目標的一剎那間才急速把拳握緊。從生理學角度來看,肌肉放鬆的方法掌握越好,就越能經濟地使用能量和盡快地補充被消耗的能量。第三,改善肌肉的協調關係,提高神經中樞之間的協調性,能增加有關動作的速度,其原因在於各協同肌群之間的協調關係得到改善,就能減低因對抗肌群緊張而產生的阻力,從而更有利於主動肌群收縮,提高動作速度。

2樓:貓醫生的小黑板啊

傳統武術:教你出拳的方式,以及和這世界打交道的方法。

3樓:天地人至和

出拳力度大,關鍵要有合力。左與右,上與下,肩與胯,臂與腿,手與腳,氣與力。這些都須一到無有不到,形成合力及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你如能作到,那出拳力度是相當大的。不過投師學藝須口授,工夫無息法自修。看你悟性了。

4樓:網友

樓主說的都是錯的,我以前學習傳統武術,沒有出拳這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注意協調性~~ 出拳不一定刻意注意什麼,流暢是熟練鑄造的! 再有乙個是有力量(爆發力)包括很多個人因素! 難點的也就是力學原理,還有人體等等 ..

6樓:匿名使用者

出拳時要逆行呼吸,拳氣和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偏了。去找個人教。

8樓:樽糧與紅淺學

這些方法都不對。

正確的是,掄圓了,使勁打。

拳擊怎麼樣出拳

9樓:福州禪武

正確的肌肉工作秩序,加強綜合素質。

以正架,右直拳為例;

1、左腳支撐身體的重心,3、緊接腰要把腿部向前的力量,馬上擰腰,程旋轉式向上輸送,4、然後到達肩部,有乙個類似抖的動作,稍往前送,使肩胛骨與肱骨成最佳封閉狀態。

6、快接近目標時,扣腕,用拳峰擊打目標。瞬間全身繃緊,牙齒咬住,吐氣,氣沉腹部。

綜合素質是乙個更複雜的問題;

力量、速度、柔韌、協調等因素都會影響出拳,人體的任何乙個動作,都是由於許多肌肉群共同配合在神經的募集下完成動作。而如何明白這些肌肉,是哪組肌群薄弱,哪組肌群需要速度或是需要絕對力量等等,這需要經驗的老師指導。

基本的方法,夾臂俯臥撐、臥推、起跑、核心力量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右架為例:先報架,要求含胸拔背(兩肩向胸內合,但背要直,不可羅鍋),沉肩墜肘(兩肩放鬆下沉,右架為右拳靠近右臉側護臉,同時肘垂直護肋,左拳肘護肋,拳低於左眼置於面前十餘公分處,此為大多數人用的俗稱小架),收腹提臀,向左前側收下顎於鎖骨前,閉嘴咬牙,舌抵上膛處。左前腳朝前面向假想敵,膝蓋放鬆,右後腳腳掌略朝內,腳跟略朝外,膝蓋微有彎曲。

兩腳前後距離約肩寬,左右約一足距離。全身放鬆,側身面對對手。

左直拳,左腳掌蹬地同時腳跟橫向轉動約近三十五度左右,利用地面產生的蹬地反作用力,轉腳同時向前向目標轉腰,(空擊時,左拳打右眼方向,右拳打左眼方向)同時由鎖骨根部出肩以肩護臉將拳直向打出,拳要旋轉而出,手腕平直,拳峰接近目標瞬間稍稍壓腕將由此產生的穿透力作用到目標上。所有動作瞬間以爆發力一氣呵成,實際是整體左半身的完完整整瞬間完成的乙個動作,是身體由腳部運動起始到拳峰形成的整個動力鏈傳導出的乙個側身旋轉整勁。右腳要站穩如入地三尺,右肩右拳不許後拉。

右直拳,勾擺拳不講了,最好就近請教教練為宜、

11樓:用武之地

拳擊這樣打才能快速出拳。

12樓:哥們

後腳腳尖蹬地,用力踩地,大腿發力蹬地,腰部迅速旋轉盡量的快,背部跟著腰部的旋轉甩動,肩膀隨著背部的力量甩動,大臂用力帶動小臂,手腕一定要繃緊,拳頭握成中空的,不會握拳就先攥根筆,要讓筆不能被攥緊但又不會掉下來。最重要就是三個字快快快,上述動作同時進行,快快快。

武術的產生與教學,武術的教學方法和特點

第一問我不想回答,這沒有實際意義。我可以舉例說明一下,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就說直拳。我練是分三步的。1 向圈外的撐提裹纏,2 向圈內的鉤摟採掛,3 迎面直通。如果沒有前2步,我想迎面直通的效力不會很大。我想你是做 吧,我卻是真想知道散打訓練計畫如何做呢 本來我想來解釋一下,卻看見樓上的回答。講得很好。...

武術的概念,武術的概念

武術是古代軍事戰爭一種傳承的技術。習武可以強身健體,亦可以防禦敵人進攻。習武之人以 制止侵襲 為技術導向 引領修習者進入認識人與自然 社會客觀規律的傳統教化 武化 方式,是人類物質文明的導向和保障。武術,擁有消停戰事 維護和平的實力。作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生存技能,中國傳統武術伴隨著中國歷史與文明發...

中國武術的歷代武術演進,中國武術的發展史

中國武術,有著悠久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商周時期,具有極其廣泛的群眾基礎,是中國勞動人民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不斷積累和豐富起來的一項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中華人民的優秀文化遺產之一 1927年,在南京成立了 國術館。1936年中國武術隊赴柏林奧運會參加表演。1958年中國武術協會成立,形成了空前廣泛的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