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擂台格鬥和真實格鬥的區別,武術和格鬥的真實區別是什麼

2021-04-30 17:31:46 字數 6187 閱讀 8484

1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格鬥中,沒經過訓練的人往往亂打一氣,而經過訓練的人員,往往可以快速作出反應,每一招都可以下意識的作出判斷,還有擂台格鬥往往有限制,而軍警格鬥講究快準狠,快速結束戰鬥。

2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擂台格鬥是有規矩的,也就是有限制,不能自由發揮,而真實格鬥就不一樣了,可以自由發揮,什麼方法都可以用,只要能打敗對方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擂台有一定保護措施還有完善的規則,真實格鬥沒有規則只要能打倒對手就行。如果你在平時訓練時吧乙個組合動作做的次數夠多,那麼在真實格鬥中打架,面對攻擊你不會亂,而是條件反射的攻擊別人,所以在真實格鬥中亂是針對功底不紮實的人而言的。

武術和格鬥的真實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究其發源,就可詳見其和格鬥的不同了。在原始社會,人為了保護自己就有意識的訓練和野獸搏鬥,久而久之就有了那個時代的搏鬥技巧,奴隸社會,人已經有了相當的文明,在戰爭中總結了比原始社會更高等的搏殺技巧。戰國時期的墨家**就已經有了相當成熟的搏擊攻防技巧和劍術等等。

從秦朝開始,搏鬥並不單單指用於戰爭,民間也出現了許多武術團體,他們學習武術的目的是除暴安良,防身自衛,強身健體。後來,武術的發展就比較多元化了,這時候的武術可以稱之為武術了。可以總結出,格鬥加上表演,加上各種豐富的文化,賦予不同的內涵,集實用性,表演性,觀賞性於一身就是現在的武術了。

當然,現在的格鬥更講究速成易學,從實際出發,去掉華而不實的東西,招招都有其明確的目的性。狠辣而犀利,短時間解決戰鬥,防身自衛或者給對方已高強度的物理打擊。目的,對方喪失戰鬥力。

特種兵可能會更狠一些,講究,一招制敵,五秒鐘解決戰鬥。招數上武術和格鬥也有相似之處。

希望可以幫到你。

武術與格鬥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部紀錄片叫《人體**》,介紹各國的武術,主角分別去泰國、日本、中國……到各地學習該國武術,最後按該國格鬥比賽規則與一位運動員比賽。

可以看出民間泰拳與競技泰拳、民間空手道與競技空手道、民間武術與散打之間的區別,前者都富含多種技巧、微妙的動作,武師大多瘦小靈活,而後者的運動員多健壯彪悍,體能訓練量巨大。

所以擂台這東西還是規則問題,要把武術搬上擂台必須有套規則,同時就會誕生根據規則所採取的專門訓練,所以武術這東西上了散打的擂台就是散打樣,上了空手道擂台只能是空手道樣。練柔道的人參加不了拳擊比賽,不代表他打不過拳擊選手。

我認識的好幾個專業散打、空手道、武術套路教練都業餘學習太極拳,並且非常信服傳統武術。而很多外國人只要真正了解情況的都會認可傳統武術優秀的實戰能力,andy hug就練習過太極拳,大山倍達自傳中也提到曾向香港的太極拳師學到很多東西。至於很多外國格鬥家不了解中國武術但也從沒盲目貶低過。

武術與格鬥在訓練方法、理念上有本質的區別,每個國家都是如此,這是二者概念不同所產生的必然現象。我覺得散打就很多方面都體現出與傳統武術的淵源,很多散打運動員本來就是練傳統武術的。

至於中國格鬥運動員無法征服k-1、ufc等,有人種原因,也有散打規則下訓練方式不對口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的區別,武術是為了提公升人的身體物質,提公升個人的總體修養為最終目的,

而格鬥則是 以戰勝,擊敗為最終目的。

7樓:淚吻love玫瑰

其實是沒什麼區別的,只是側重點和關注的地方不同。武術在人們心目中多是傳統武術的影子,比如一提起武術人們總會想起少林功夫,太極等,這些功夫在現在多以強身健體為目的,或者表演。但是這些功夫你練到家了也能起到搏擊格鬥的效果,比如經常在打武林風的武僧一龍。

格鬥搏擊多以打敗或**對手,多會讓人想起武警經常練得擒敵拳,散打、泰拳、空手道等。

8樓:

武術就是格鬥,武術分三種形式,一種是養生,如五禽戲,氣功,太極中以養生為主格鬥為副。二是表演如硬氣功,武術套路,是江湖買藝謀生手段。真正武術,就是以散招,不求連貫,以求生制敵為目的的技擊格鬥術,上兩種不能稱為武術,只是武術的副產品。

9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是格鬥的技術

格鬥是搏鬥的行為

武術和格鬥有區別嗎?

10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武術和格鬥都屬於搏擊術,武術分為套路和散打,格鬥也分為表演性的格鬥和實戰性格鬥。無論是武術還是格鬥,在全世界都有多種流派,雖然起源不同,但是原理大同小異,搏擊高手都能夠運用自如。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和格鬥有區別嗎?有的五色裡面包含了格鬥格鬥呢,它只是一種招散打的招式

12樓:淘無憂

武術只能是一種練習的方式和技巧,它的表現是表演,練法和打法專。而實際在實戰中並不實屬用,格鬥卻能發揮實戰中的作用,打法實際,有很多形式。

武術是將人類體能最大化的一種方法,也就是將人類的體力,體能通過武術鍛鍊達到極限。是有內涵的。

格鬥,是在最短時間內殺死 敵人的一種方法,更注重實用性。

13樓:福州禪武

武術是中國人對格鬥,套路的一種統稱,也就是武術包含了實戰的格鬥技術,也包含著套路的專表演,也屬包含著健身的**。

格鬥就是單純的以擊打對方身體為目標的技能,可以包括競技擂台的規則格鬥,也包括街頭防身的無限制格鬥。

14樓:**座蘭國忠

有的,截然不同,謝謝

格鬥與武術有什麼區別?

15樓:嘉嘉們

傳統武術往往是乙個共生體,乙個門派往往兼具套路,技擊和表演的內容。現代武術的特點是各司其職,格鬥部分就是格鬥部分不用摻別的。傳統武術當然有它的格鬥部分。

但是事實證明傳統武術門派這種「共生」的狀態限制了格鬥本身的發展。

而當綜合格鬥的浪潮過後格鬥擺脫了門派之別,在近幾十年的發展如同科技的發展,說是一夜之間的進度超越了之前歷史上發展的總和也毫不為過。

格鬥技術早就不再依託傳統武術而存在了。我不需要等我的門派裡再出一位宗師去完善這個門派,我只需要去擂台上打一場看看自己的技術有哪些不足就夠了。

所以格鬥和傳統武術根本不是乙個並列關係的兩個領域。傳統武術有自己的格鬥部分,從中發展出的現代格鬥當然也是現代武術的一部分。

在真實的、隨機的環境下應用。傳統武術訓練很多都屬於條件攻防、拆招說招。我們看到的武術套路,就是對格鬥的一種藝術展現,動作都是編排好的,不是實戰練習。

而格鬥運動員每天的實戰訓練,都是在進行時間和空間的真實模擬和演練。乙個人招法練得再精妙,技法再先進,如果沒有真實的格鬥模擬,那就是在陸地上游泳。

練武術的一定打不過練格鬥的呢?「也不能一概而論,你說的那種情況,是拿現代搏擊專案和傳統武術去對比。強不強,主要是看練的東西在實戰中能不能用得上。

傳統武術裡有些招法也不錯,如果能進行真實的模擬對抗練習,在實戰中就可以發揮出它的威力。反之,乙個格鬥選手如果不能經常進行實戰練習,他也很難提高自己的水平。所以,不管是武術還是格鬥,真正的高手,必然是乙個經常進行身體和心理真實模擬演練的人。

武術和功夫和格鬥的區別

16樓:傲骨無痕

武術和功夫並沒有什麼差別都是乙個概念,格鬥更多的是指近代格鬥術。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

傳統武術是存在的,也有其可取之處。個人相信傳統武術。

但是傳統武術缺乏實際戰績的支撐,因此難以令人信服。

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

搏擊和格鬥,散打的區別是什麼?

17樓:雲南張建忠

搏擊,主要說著散打,泰拳,自由搏擊,這種擂台上體現的。

格鬥說的是公安,武警特警練習主要以**為主的格鬥術

18樓:天使獣

格鬥是屬於乙個統稱,包括散打、泰拳、空手道都可以稱之為格鬥或者稱為搏擊,例如自由搏擊與搏擊的差別,搏擊是乙個統稱,而自由搏擊是採用泰拳、散打、拳擊等各大拳術的長處而研究出來的一套格鬥術,自然而然搏擊就包括了自由搏擊、泰拳、散打等等。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你

19樓:武仁行功夫館

自由搏擊風格開放,靈活施展拳、腳、肘、膝和摔跌等各種立體技術,長短兼備,全面施展,以最終擊倒或戰勝對手為目的。

綜合格鬥:mma比賽使用分指拳套,賽事規則既允許站立打擊,亦可進行地面纏鬥,比賽允許選手使用拳擊、巴西柔術、泰拳、摔跤、空手道、柔道、散打、截拳道等多種技術,被譽為搏擊運動中的"十項全能"。

20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散打是中國武術的普及形式,主要技術是拳、腿、摔。

自由搏擊是融合了各種格鬥技精華的站立式格鬥。禁止用頭、肘、和反關節以及主動摔法進攻,一方倒地,另一方禁止繼續進攻。

綜合格鬥是融合了各種格鬥技精華的格鬥方式,規則最為開放。允許使用擊打、抱摔、關節技等各種技術,並在選手倒地時可繼續進行比賽。

1、在技術動作訓練中應注意加強薄弱環節部位義練習和放鬆肌肉。散打訓練中腰部是最容易受傷的乙個部位,但腰部又是乙個關鍵發力的軸點,不管哪項技術的發力都是腰部的帶動,所以在準備活動和練習中,特別要注意腰部力量的練習,準備活動做好後,要以較輕的重量先做上一到兩組,讓各個部位都得到適應,以免受傷,然後再加重練習。

2、在力量練習結束時為使肌肉鬆馳以免發僵,要加一些輔助性的練習力而行如衝刺跑、快速空擊或沙袋練習等,這樣就能使練習的力量在快速的內容中發揮出來,達到預期的效果,在訓練結束一應兩人相互做肌肉按摩放鬆10分鐘。

3. 在實戰技術訓練中,要注意反應練習和心理鍛鍊,在初次實戰前,我們要加強反應練習,反應有一定的基礎,然後再進行實戰練習。

在選擇對手時應選乙個與自已實力相當的對手,這樣有利於培養我們的信心,若選擇的對手太強,第一次實戰就被對手打得很重,就對實戰產生一種畏懼心理,這樣會對其以後的實戰技術的提高與發揮有很大影響 。

21樓:匿名使用者

頭倆都是技擊!散打是一種技擊運動的名稱!

22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自由搏擊和散打主要有以下區別:

1、發源地不同

自由搏擊,又稱國際自由搏擊,歐美全接觸自由空手道等,60年代發端於歐美,以美國為主要起源和發展中心,在西方文化環境影響下逐漸孕育並發展壯大起來。

散手運動,俗稱散打運動,屬於中華民族傳統體育專案,古代稱之為相搏、手搏、白打、拍張,手戰,相手等,由於採用徒手相搏、相角的運動形式在台上進行,故又稱為"打擂台"。

2、規則要求不同

自由搏擊沒有具體規則可言,幾乎所有國際自由搏擊比賽中都採用「無限制自由比賽」的方法,不限制參賽選手的資格。

散打(sǎn dǎ),又稱散手,是兩人按照一定的規則,並運用武術中的踢、打、摔等攻防技法**對方的、徒手對抗的格鬥專案。

3、運動形式不同

散打運動不同於對抗形式的體育運動,且獨具武術踢、打、摔技術全面應用的特色。

自由搏擊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自由發揮,靈活施展拳、腳、肘、膝和摔跌等各種立體技術,長短兼備,全面施展,以最終擊倒或戰勝對手為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武術散打是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遺產,是在中國特定的社會歷史條件下逐漸演變發展形成的,因此它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

中國散打不同於西洋拳擊,也不同於跆拳道;更不同於使用腿擊、肘撞、膝頂的泰拳和不能用踢打,只能用掉、拌、擒方法的柔道等專案;由於散打設擂比試,又不同於西方國家有攬繩的自由搏擊;也不同於日本的空手道、相撲、踢拳道、格鬥術,以及法國的踢拳等。

武術散打要求「遠踢、近打、貼身摔」,它的民族形式不是凝固的,也不能理解為「過去形式」或「歷史形式」。民族形式有鮮明的時代性,因此形式不是單一的,而是多變的、演進的。

由於自由搏擊競賽的商業化,職業化程度高,開放性好,幾乎所有國際自由搏擊比賽中都採用「無限制自由比賽」的方法,不限制參賽選手的資格進行全接觸搏擊比賽。因此,自由搏擊賽事往往異常緊張和激烈,非常吸引拳迷和觀眾,對自由搏擊選手的技戰術水平、戰鬥意志、體能、抗擊力等整體搏擊能力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

而且,自由搏擊打破宗派界限,凡承認其競賽規則的團體或個人,均可參加自由搏擊比賽,這在客觀上為世界各種流派武術的交流以及自由搏擊技術體系的檢驗和完善提供了條件。因此,自由搏擊賽制被國際武壇視為武道搏擊的終極模式,並看作是真實體驗武道優劣和選手真正實力的唯一公平方式,這樣自由搏擊競賽規則就成了國際武道競技的流行和公認標準。

求拳擊 武術 格鬥等有用的技巧

增加拳速和力度,你要注 意最關鍵的乙個問題,不能夠練出大塊的肌肉,所以,速度和力度必須同時追求,往往很多人有了力度,速度就沒有了,這就是大塊肌肉造成的缺陷。中國的武術,從來都是練小塊肌肉的。如果朋友你有耐心。我給你個方法。扔磚頭。轉頭要整塊的,其他材料也行,要求必須是用指頭抓,不能用手心握。然後用不...

以色列格鬥術是什麼,CQC和以色列格鬥術的區別?

樓下的就是乙個腦 殘 以色列格鬥其實就是 mma 概念綜合所有的格鬥技 也是世界上公認最版強的格鬥技權 至於那些什麼叫囂高手在民間 的王八拳大濕 就算了 這是一種格鬥術 當然可以學了 只是美軍 在使用這種格鬥術 所以才會讓樓主 想到這是軍方才能學的格鬥術 其實不是的 我是學巴西柔術的 所以我也挺推崇...

請問自由搏擊和綜合格鬥的區別是什麼

ufc是美國的賽事,是目前全球最頂級和規模最龐大的綜合格鬥賽事。而sambo是俄羅斯本土的賽事。sambo是徒手格鬥技術,不屬於自由搏擊。區別 1 規則不同 自由搏擊,即踢拳,是站立式格鬥,一方倒地便不允許另一方擊打,同時不能使用反關節技 肘 膝等,對摔法也有一定程度的禁止。規則比綜合格鬥多。綜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