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究竟有幾個朋友?人的一生能有幾個朋友

2023-05-21 09:50:02 字數 5384 閱讀 8410

1樓:自片奈

交好朋友首先要對人,對事真誠 其次,愛朋友勝過愛自己, 最後,可以與同歡樂,共傷感,不計較患得患失的那類朋友。 要明白這幾點: 第一;明白信任對於朋友的重要性,古語有云「信人者,人恆信之。

就說明要想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想讓朋友信任你就要首先去相信朋友,真正作的以「誠」為本才是和朋友相處的根本; 第二:做人要大度,特別是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作到大度,正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乎」朋友也是人,他也會犯錯誤,我們不能總是抓住朋友的錯誤和缺點不放,要真正做的嚴於律己,寬已待人,才能真正和朋友相處,也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第三:患難之中才能見真情,朋友之間的友誼不是靠甜言蜜語來維繫的,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和環境的考驗的,平時只有肉麻的吹捧,大難臨頭卻各自飛的友誼是我們該唾棄的,能在關鍵時刻給我們乙個切實的支援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在關鍵的時候把你推向火坑的人是假朋友,真小人,能夠勸你懸崖勒馬的人才是真朋友,真君子; 第四:

友誼是該靠感情來維繫的,而不是靠金錢、禮物來維持,正所謂「千里送鵝毛,禮輕情誼重」能過在你開心的時候給你送來一句簡單的祝福,能夠在你煩惱的時候給你一句淡淡的問候,這樣的朋友才是交心的好友!祝你好運。

2樓:手機使用者

小時候:小朋友 長大了:大朋友 老了:老朋友。

人的一生能有幾個朋友

3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其實人的一生有很多朋友,但是對於乙個人來說,什麼才屬於真正的朋友,什麼都是虛偽的朋友,只有自己才清楚。

真正的朋友的話基本上就是你們兩個人平時可以不說話,不聯絡,當你有困難的時候你乙個**,對方可能什麼話也不說,直接過來幫助你。這樣的朋友基本上是可遇不可求的,人的一生能夠遇到這樣乙個朋友的話,那也已經是非常榮幸的事情了。

還有一種朋友就是俗稱的酒肉朋友,平時你們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多,聯絡也比較緊密,但是當你真正遇到困難的時候,他根本就不會幫助你。所以有時候和這種朋友是不能夠交心的。

4樓:學不進則退

從小打到我們的父母和老師們,都告訴我們乙個道理交朋友都要交益友,什麼是益友呢?顧名思義也就是能夠幫助我們,不會危害我們的這些人,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選擇交朋友,應該交哪些型別的朋友呢?下面就來和一起學習一下吧!

1交了解自己的朋友。

不管什麼樣的朋友,其實我們要知道只要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有彼此了解,才能夠有共同的話題,這樣關係也才能夠持久。

2交積極向上的朋友。

我們為什麼要選擇積極向上的朋友呢?主要是因為在你遇到一些情緒低落的時候,他總是能給予你一股力量,讓你變得堅強。

3交能夠指導自己的人。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總是會遇到一些困難,在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能夠有這樣的朋友給予方向,也是非常值得值得選擇的朋友。

4交願意指錯的朋友。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知心朋友,但是也需要有些朋友幫助我們指出錯誤,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而不是在背後妒忌,讓自己難過。

5交誠信的朋友。

在很多人看來,朋友之間不缺乏誠信,其實往往有時候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誠信才是最終能夠看出乙個人的品質,和乙個不誠信的人做朋友,你可能混很慘。

6好的朋友,不僅能夠在生活上給予指導,事業上也能夠給予方向,可以說是擁有了以上這幾種型別的朋友,你可以在人生上放開的活,而且能夠幫助自己的人生增添很多光彩。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生,遇人無數,有的人只是過客,擦肩而過,有的人成為朋友,並肩同行,還有一些人,走著走著就變了,處著處著就散了。

識人無數,未必都能成為朋友,朋友一群,未必人人都是真心。

不要說你認識的人多,當你落魄的時候,有誰伸出援手?

當你遇事的時候,誰會鼎力相助?

別看平日裡吃吃喝喝,關鍵時刻要看誰的手暖。

整日稱兄道弟的,不如真心實意的,你困難了,真朋友會幫你,你遇事了,假朋友會躲你。

社會如此現實,現實的讓人心寒,人心如此複雜,複雜的讓人害怕,交友看身份,談情看財產,你有錢,朋友隨處可見,你沒錢,朋友少的可憐。

當你落魄了,誰還認識你?

盡心幫襯的才叫朋友,不離不棄的才是知己。

那些在你風光時錦上添花的,永遠不如遇事時給你雪中送炭的。

真正的朋友,是寒冷時的暖,是風雨中的傘,是孤單時的伴,是一輩子的福氣,可遇不可求,可惜不可負。

6樓:陳金華

根據外國的統計,出席葬禮的一般是200人左右。因此人的一生,在這200個中,親人、親戚、鄰居外,可能就只剩下100個左右朋友了。100個里大多數都是泛泛之交,真正常有聯絡的估計不足10個,真正知心朋友,有二三個就足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在多,真正的朋友乙個頂10!

真正的朋友!不是說非要天天在一起吃喝玩樂!

真正朋友之間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有什麼事朋友總會想到你,只要你誠心去對待別人!

但你不能把對朋友的期望值過高,用平常心去對待,因為任何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

不能說做為朋友什麼事都要圍繞自己轉!只要別人是善意的!哪怕偶而的欺騙能有什麼呢!

所以說無論什麼事!都要把心放寬一些! 做事想想別人的立場!相信你和你朋友之間的友誼一定會天長地久! 同時也祝福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朋友告訴我,一生如果能不見面也能維持幾十年的朋友,一般三個就足夠,有一部分可能是酒肉朋友,有一部分是階段性的朋友,取決於你所在的圈子,但一離開或許感情維繫不了太久,朋友分這幾種,都沒有固定數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快樂的時候和你一起笑,在你難過的時候陪你一起哭,當你最無助的時候會挺身而出,給你依靠,但現在的人都太現實,想要找那樣的朋友根本不容易,或許一輩子也只能有乙個兩個,但想要結實好的朋友,你自己也得付出,畢竟友情也是雙方付出的。

10樓:

擁有乙個好朋友,比擁有一段感情要平實的多。

11樓:愛

看你人品,人品好朋友多,永無止境。

人生能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12樓:幻世萌61品

人生相遇的途中最難得是真誠與知心,最珍貴的是永久的相伴,再好的東西都會褪去色彩,再美的風景都會慢慢消散,人生若只如初見,也許就沒那麼多遺憾。人海茫茫,歲月漫長,能相伴一生不傷屈指可數,該珍惜人生之中相遇的緣份,真誠友情,無須掛齒,卻心神領會,真情友誼,事過境迂,依然淳樸,該珍惜絕不辜負,該走的絕不強求,有你我的生命錦上添花,沒你我的生命也很完整,期待友情與真情決不能乞求友情與真情,不然的結絕是痛己而言!

最近這段話火了:「朋友或是愛人,能走過三個月的已不容易,能堅持六個月的值得珍惜,能相守一年的堪稱奇蹟,能熬過兩年的才叫知己,超過三年的值得記憶,五年後還在的,應該請進生命裡。十年後依然在的,那就不是朋友了,已經是親人,是生命的一部分了。

人這一生,遇人無數,但真正的朋友能有幾個?在這個善變的時代,不離不棄親人,朋友,愛情,能堅持到底陪伴走到人生終點的,真是難得。此生若能遇到真心的朋友,是你的幸福,也是你的財富。

不要在乎身份,不要看重錢財,因為朋友無需太多,真誠就好,朋友不分富窮,真心就行,今生遇到乙個真心的朋友不易,如果遇到一定要加倍珍惜!2018已經過去,2019我們繼續。

朋友相識容易相守難,彼此相處需要看情趣,看胸襟,看交往的目的,真誠朋友相處平淡淳樸,沒有套路偽裝,直言不諱,一番爭執和好如初。假朋友帶著面具套路和利益,當面海誓山盟,豪言壯語,感人肺腑,一旦傷及核心利益便翻臉不認人,原形畢露,現實的社會,現實的人,能交到雪中送炭,兩內插刀的真友不易,所以我們要擦亮雙眼識友珍惜。

大千世界,緣有聚有散,有始有終。相遇難,分手易。但世人看不到有緣分的熙攘。總以為機會無限,所以不珍惜眼前人。

生命是一場有去無回的旅行,所有的遇見都是緣分,該珍惜擁有的,一生能遇到真愛,你一定要學會好好的愛,享受那份美好。讓這美好的待遇好好保留,好好的回報他人。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謝謝一直倍伴我的家人與朋友!

13樓:我的小哲哲

真正的朋友,關心你時沒有甜言蜜語,卻足夠真誠;真正的朋友,問候你時沒有絲毫表演,卻足夠真心;真正的朋友,愛護你時沒有刻意表現,卻能帶來溫暖;真正的朋友,雖然清淡如水,卻能友誼長遠。

真正的朋友,你成功時,他高興;你失敗時,他難過;你失意時,他安慰;你困難時,他樂幫;你落魄時,他擔憂;你有錯時,他指正。真正的朋友,貴在真摯和心誠。願意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願意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願意想你見你的人,二十四小時都有空;願意幫你解難的人,千難萬難都有法。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對你寬容的人;真正的朋友,是可以設身處地為你著想的人;真正的朋友,是可以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瘋,陪你鬧的人;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跟你計較的人;真正的朋友,是不會為了名利,背叛你的人;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因為你比他強,而嫉妒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要心心相惜;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常聯絡,但一定放在心間。

真正的朋友不是從來不吵架,敢吵架的才是好朋友,吵不散的才是真朋友。雖然好朋友之間也會因為一點小事而嚴肅激烈地爭吵,但事後又會在彼此需要的時候守護在身邊,絕不離開! 選擇朋友,要慎重。

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朋友;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人與人,條件不一,能力有別,貧富難免。再貧困,也別窮得沒朋友;再富有,也別有錢忘朋友。朋友是你的財富,無關性別,無關遠近,只要彼此相遇、相契、相思,生命就會燦爛生輝。

漫漫人生,有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來來回回走過,又有多少人成為了你生命中的過客;抬頭觸目,熙熙攘攘皆眾生。可是能真正成為朋友的又有幾人?患難見真情, 烈火見真金;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應該堅信:能陪你走到最後的,才是真朋友!真正的朋友,勿需太多,知我,懂我就好!

14樓:實際上是吧

根本沒有,你經歷多了就知道了。

人的一生有多少朋友?

15樓:鎖鎖丶無敵丶

1、血緣關係。天生存在,不可改變;

2、親戚關係。一半是先天的,一半是後天的;

3、同學關係。同學關係成為現代人際關係中的重要方面,與同學關係的好壞對於我們未來的發展具有重大的影響;

4、志趣相投的朋友。這種關係較為穩固,值得我們去維護、培養,以誠相待;

5、伴侶。這是一生中對我們每個人都有重大影響的人際關係;

6、合作夥伴。如果我們與其他人一起創業,合作夥伴的選擇至關重要;

7、業務朋友。這是我們工作中直接面對的朋友;

8、有重大影響力的朋友。可能是我們的長輩、上級;

9、一次性的朋友。這裡說的一次性朋友泛指那些接觸時間很短暫,卻總要接觸的朋友;

10、娛樂圈朋友。這種朋友一般是在娛樂場所中結識的朋友。

人活一生究竟有何意義人活一生有什麼意義呢

胡適先生曾說 生命本身沒有什麼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它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作點有意義的事。活著是美麗的,儘管活著的時候常有許多痛苦,但和死亡相比,卻無疑是一種幸福。死亡猶如飄零的枯葉,沒有了生機,沒有了夢想,再也無法散發鮮活的清香,而活著還可以感受溫馨的陽光,編織...

乙個人一生有幾個朋友才夠啊?人的一生能有幾個朋友

朋友並不是越多越好,因為朋友是需要自己去呵護照顧的。如果朋友太多,你就照顧不過來,對你的朋友也不公平。其次,朋友是分類的。第一種,最重要的那就是知己。這種朋友是一輩子的,也可以說是精神上的,最了解和支援自己的 第三種,那就是陪你吃喝玩樂的。比如說有共同愛好的,一起逛街 釣魚 旅遊等等。希望你朋友越來...

《學習在我一生中究竟有多重要》作文

學習砥礪人生,高考決定命運。一句句勤奮求學,熬墨蓄勢 勤奮求學,不斷超越 這些口號激勵無數學子,完成了一代代青春學子嚮往美好的大學夢想。文化呈現出文化多樣性,這需要我們要有 吸其精華,去其糟粕 的目光去對待!面對各種挑戰,學習至關重要。隨意中國傳統的教育讓我們在有限學習生涯中 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