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這一生為了什麼?人的一生究竟為了什麼?

2023-02-14 07:15:02 字數 5170 閱讀 7122

1樓:常雲水

很多人都在想我這一生為了什麼?怎麼說呢,為了能好好生存下去,不被社會淘汰,不讓家人受苦,生而為人,很多都是由不得我們去選擇,讀書不努力,那學校淘汰你,工作不努力,公司淘汰你,不向前走,擺爛,社會是不會等你,所以,我們這一生有很多是必須要做的,哪怕是不願的,那也得做,而也只有我們在做了這必要做的事,你有能力了,有金錢了,才能去實現你的夢想,人這一生啊,先得準備好,這是前提,沒麵包,再多夢想那等來的也只是餓死。所以啊,我們與其去追求人這一生是為了什麼,倒不如去好好想想,我們要如何才能好好活著,活得有保障,活得有尊嚴,活得有希望。

為了什麼哪有那麼重要,你就算現在想好了,那明天呢?你能不去讀書,工作,掙錢嗎?要是你不受這些拘束,那你現在也不會問這個問題了,為了什麼,大概就是我們向不公平所表示的反抗吧,對現在生活的不甘,對未來生活的迷茫。

2樓:0312求知

世人世人慌慌張張,不過圖碎銀幾兩,偏偏這碎銀幾兩,能解世間惆悵。可讓父母晚年安康,呵護幼子成長入得學堂。但這碎銀幾兩,也斷了兒時念想,讓少年染上滄桑,壓彎了脊梁,讓世人愁斷腸。

偏是這碎銀幾兩,可轉念一想,百年陽壽殆盡,難逃黃土裡躺。

每天忙忙碌碌不過只是為了那可憐的碎銀幾兩,偏偏一生追求也只夠養家餬口。兜兜轉轉這麼多年,既無出世的能耐,也無入世的精明,周轉於人情世故間,笨拙又生疏,應付著一地的雞毛蒜皮,偶爾的不懷好意,不管怎樣掙扎抗爭,總是杯水車薪。

3樓:承千山

不知道 我活著就是為了賺錢給我媽用。

人的一生究竟為了什麼?

4樓:念玉畢巧蕊

人生的終極目標是快樂幸福。權利,金錢,地位,名譽都只是手段。所以,我們每乙個人都可以成功,都可以有一千種方法使自己,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快樂幸福。

5樓:夏女士

人的一生就是。苦辣酸甜。沒有一帆風順的。就是這樣的日子麼,一帆風順,全是甜的,就不叫日子了。

6樓:網友

上帝告訴我們,人的一生就是為了贖罪啊。

人這一生是為了什麼?

7樓:爾蝶紅茶

人,這一生是為了什麼而活著呀?從父母給予我們生命的那一刻起,我們從哭泣開始了新的歷程。此後,有了記憶,有了更多的喜怒哀樂。

在走向以死亡為終點站的路途中,會遇上不同的經歷並產生不同程度的情感變化。在路途中,有的人也許是兩手空空,走得自在;有的人也許滿負行囊,疲憊不堪;有的人也許會結伴而行,有的人卻可能孤獨前行……雖然這樣,我們到達終點後,卻還是要乙個人走,空空地走。走進下乙個輪迴,去接受自己此生給自己所造的業!

也許,因為這樣我們應該去享受那路途中快樂的過程吧,但快樂不是商品可以用金錢卻換取,它就是這麼一種不受金錢控制的感受。沒有錢時,我們會以為有了錢,一切都會有的,然而實際上心靈並沒有因為金錢的增多而添多了快樂的成分。

回想,快樂是什麼時候最真,最深刻?也許只在於我們一起在山上啃饅頭、或是為了省下一分錢而共同等待的過程吧!

人,總是因為不知足才失去了太多的珍貴的東西,不知足,正在於我們並不知道那可能是一生中最為美好的時光,當它失去時,永遠都遺憾於心。

知道遺憾,說明我們已明白美好,怕就怕失去時都不知道。但重要的是,明白遺憾要去學會珍惜,就象是乙個小孩子,學著走路,跌倒痛了要去學會走得更穩一樣。

有的路友,走得麻木,以為水火不浸便不會痛苦。當然,把心封閉起來,是不會受傷的,但同時也失去了快樂的滋味。如果乙個人可以活得不用「真誠」,那也終究得到不最真誠的情感,什麼因得什麼果,這一點是必然的!

所以說,走得麻木雖然可以不受傷,但永遠品償不到人生最為珍貴的東西!

活著,到了最後,回想到此一生,什麼是真的大快樂都不知道,都沒有好好關照那一顆陪著自己跳動了一世的心,我們活著是真正的失敗了!那大快樂,一定是有大痛的,有真誠的、有無私的。而我們卻因為貪婪,迷失了自我,迷失了純真、迷失了那乙份本來應該是很簡單的快樂!

人活著為了什麼?我們思考過嗎?如果說,活著就是為了等死,那這乙個過程,請學會告訴自己,要過得快樂,品償真誠、用心去體會快樂!

你,快樂嗎?……當我們離逝時,希望我們能感受到的是無憾,感知到的是很多人心裡不捨的哭泣。從自己的哭泣從中來,從別人的哭泣中離去!而我們能帶走的只有自己感受、、

8樓:重明

人活著bai,是為了什麼du

?成功?快樂?價值?幸福?zhi

生活苦dao不苦,大家都清回楚。

活著難答不難,神仙都說難。

苦難,承受,煎熬,淚水。

誰沒有苦,誰不曾累。

生活的甘苦。

只有自己最明白。

活著美不美,大家有體會。

老話說,好死不如賴活。

期許,樂觀,美好,心願。

一杯豆漿,乙個夢想。

生活的甜蜜。

只有自己慢慢品。

別想太多。人活著就很美好。

就一輩子,活一次。

別讓自己活得太累。

讓好的心態,平衡的心理。

還有那美好的心情陪伴著每一天。

知足一些。快樂就會多出許多。

別想太多。活出的滋味就會不一樣。

明天的一切雖然不可知。

但沿途,你會遇到許多美麗的風景。

別想太多。我們只有一次生命。

閉上了眼睛。

就會再也看不到光明。

讓煩惱與風去遠行。

讓痛苦陪雲去流浪。

哼一曲好歌。

也許心情,就會輕鬆許多…

別想太多。人生的不如意會有許多。

把流言當成嘴角的一縷微笑。

把打擊當做奔跑時需要躍過的台階。

不該想的別想太多。

不該看重的別太當真。

讓生活變得陽光燦爛吧。

不論什麼時候,當煩惱襲來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告訴自己一聲:活著真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生是為了什麼?通俗點說也就是乙個人活了一輩子最終的目標是什麼?這個題目好像有點大呀!

我們這些斗公升小民來談論,有些力不從心,只能是說一下自我的感悟和願望而已。我們都知道乙個人從他來到這個世上起,其實是完全不懂得的,是從何而來?為什麼而來?

來到這個世上幹什麼?都是從懵懂無知到認之了解,從知識積累到樹立理想,既而努力奮鬥直至人生的終點,目標可能達到也可能終其一生也難以成功。這也許就是大多數人的人生軌跡,直所以有的人知道怎麼活,活得明白,活得有勁頭,是因為他們懂得時時撿視自己,明白自己能力和目的,能夠切合實際地而又輕鬆快樂地去追求理想和享受生活。

而不像有的人整天忙忙碌碌而又碌碌無為,目標是盲然不知,理想更是綜影皆無,一生稀里糊塗,終日得過且過。同樣的一世人生,一萬個人有一萬個活法,相同的是一樣的歸宿,不同的則是不一樣的過程。所以說人的一生實際上就是為了體驗這個過程,不論你是有大的理想,還是有小的目標,都得一件事一件事的去做,不管你是過得富麗豪華,還是過得平淡如水,你都得一天一天的過。

能讓自己的一生過得充實,快樂,滿足,不留遺憾。那麼無論理想實現與否,你都可以自豪地說,我的一生沒有沒有虛度!

10樓:小藤與人生

但我認真回答你。有人說活著為了怎樣精彩 有人說活著無意義 這些答案都對 但卻讓迷惑的人看了也白看。人是什麼 你知道了 自然明白活著是個什麼東西 首先有個問題誰都回答不出來 那就是為何有宇宙 為何有一切 儘管愛因斯坦 牛頓不停去**天體宇宙,卻不得任何 最終信了神。

現今霍金的黑洞說法仍無法解釋一切** 他無法解釋在大**之前一切又怎麼來的。可以說宇宙之謎不解 物種**無解 人類在宇宙的意義無解 但無解不代表無意義 說無意義的人是因為解釋不了看不到懂不得。他們怎麼不去死?

因為他們意識不到最深處的感覺是『或許人生有意義呢』?這麼大的人類家族發展而來不是那麼簡單只是我們還不知道而已。

這個無解 無法死只能生活下去 於是問題就轉化為怎樣生活才好 去了解人 這也是個難題。人有生理需要 吃喝冷暖 性與安全 而心理 是對客觀世界的感受 為滿足人類的生理需要對自然世界的各種方式方法 對好的東西感恩 對壞的東西憎惡 文化 思想 情感慢慢累積 進化為尋找最好的生活狀態 走過錯路 彎路 就是為了滿足人類的需要 。而人類的需要不僅有生理需要 經過社會化的累積還有精神文化的需要 審美 ** 思想等等 這些對人有利的東西。

我們活著是滿足自己的需要讓自己盡可能的好好的活著 通過各個方面的努力。當然你也可以說我只要吃喝滿足了 生活很好又為何去勞心勞力掙什麼?面子 還是什麼。

如果無意於這個答案 也無妨。

人這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50

11樓:東揚繪畫

人的一生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活,是為了實現內心最美好的嚮往而活,也是為了總有乙個美好的愛情,等有雞妻子和蓋子也是為了家庭的責任而活,更是為了讓自己身邊的人過上幸福生活的目的而活,我們活著是為了周圍的一切。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活著是在不停的滿足自己和煎熬中度過,並不一定為了什麼而活著,而是在不同需求獲得滿足慾望產生的愉悅組成你活下去的動力,而煎熬就使得滿足彌足珍貴。

如果你不理解,我給你具體舉例說明一下,在你出生的時候,你飢餓時喝到的第一口母乳讓你產生果脯的滿足感,而當你睜開眼好奇心趨勢你觀察周圍滿足自己好奇心,當你想要陪伴產生的哭鬧引來家人,讓家人陪你玩也是在滿足自己,可以說人活著每一步都是在為了滿足自己而活,你提到的愛也不過是滿足自己的乙個里程,並不代表全部,也許有人講一件事情作為最終的目標,但在最終目標完成之前,還是有有小的慾望滿足作為支撐才能活著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就像一場旅行,前方充滿了未知,我們不知道明天和意外究竟哪乙個會先到來,我們也會迷茫著未來。

我們每個人都是第一次做人。年輕的時候往往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等真正明白過來的時候卻又垂垂老矣。

生活在這個時代裡,很多的時候,我們都不得不置身社會的大染缸中,身不由己。可人這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不過是在追求自我。

14樓:藺子峰

總體來講,人這一生,主要就是為了生活的更好,每個人的追求不同,各自為了各自的目標在努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追求。

所以也就有了不同的人生。

概括下我的人生觀:我活著,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這更好裡面可以包括物質方面和精神方面。

我更在意精神方面。

至於物質,我只要有地方住有的吃有的穿就好。

不要求多大多貴多好多精美,有條件就好點沒條件就差點。

16樓:光威大魚

人這一生沒有為了什麼,從你降生開始,就是一段歷程,就和所有的自然物種一樣,是這個地球的生物,生老病死,這就是自然。

人的一生為了什麼?人這一生是為了什麼?

人就這麼一生,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幹嗎硬要逼著自己不開心呢?是啊,人就這麼一輩子,做錯事不可以重來的一輩子 碎了的心難再癒合的一輩子 過了今天就不會再有另乙個今天的一輩子 一分一秒都不會再回頭的一輩子,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眼前,為什麼還要拼命地自怨自艾,痛苦追悔呢?人就這麼一生,我們可以淡...

人生忙碌一輩子究竟為了什麼,人的一生為什麼都在忙碌中度過!

人的想發不同,考慮的不同,做的事情不同,對人生的態度也不同。就有了各自的追求,我認為,人活著,問心無愧就最好。能全家幸福就最好。人的一生為什麼都在忙碌中度過!其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

人的一生這麼忙碌究竟為了什麼,人生忙碌一輩子究竟為了什麼?

人的一bai生總要有些東西du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zhi 有的人為dao了錢 有的人為了內別人 更多還容是為了有個好生活 說到底人的一生是為了該為了人 為了他 她 忙碌一生 為了他 她 幸福一生 滿意請採納 人的一生抄總要有些東西bai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 有的人為 du了zhi錢 有的人為了別人 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