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法語閱讀材料?

2023-05-21 06:25:06 字數 3755 閱讀 8916

1樓:11莫路

如今社會競爭壓力大,有的人為了自己有更大的進步空間,與工作上公升空間。會利用空餘時間為自己選擇一門或幾門個人技能,這樣可以讓你和其他人在競爭的過程中。提公升自己的個人價值。

進修另外一門語言是很多人的選擇。英語是大家普遍都會學習的,而且是從小學開始就已經有學校教授的。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其他的語言類。法語學習,已經成為大勢所趨。

在你時間很少,工作很忙的前提下,想要學好法語,必須制定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

更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法語學習材料。你可以去比較大一點的圖書館,裡面一定會有各種學習法語的資料。你可以在裡面自行選擇。最好不要光看書目的題目,一定要翻開裡面仔細閱讀。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抽一天的時間,在圖書館研究一下,每本法語閱讀資料。只有你仔細的研究,才會找到一本真正適合自己的。因為每個人的基礎不一樣。

所以,你所需要的輔導資料也是不同的。看到琳琅滿目的書籍,千萬不要讓自己挑花眼。要記住,多的並不代表有用的。

如果條件可以,我也建議你可以去報乙個法語學習班。因為學習班一般會發配套的資料。這樣也就省去了你去買材料的時間。而且配套的資料也符合你學習的課程。一定事半功倍。

2樓:小天使

現在我們在大學的時候,有很多的語言是可以進行學習的,像是很多人在大學學的最多的還是英語,然後是別的語言,像是日語也是挺多的,還有就是法語和西班牙語言,要是你是想要學習法語的話,想找到屬於自己的法語材料的話,我覺得你是可以採取以下的方式。

首先,在你的大學裡面肯定是有懂法語的老師的,那麼這個時候你是可以聯絡這個老師,然後是讓老師看看你的法語水平是怎麼樣的,通過老師給你的介意,然後你去看那些法語的閱讀材料,我覺得老師應該是有這個水平的,在和你進行普通的交流以後,能夠知道你的法語水平是到達乙個什麼樣的程度了。

其次,現在是乙個網際網路時代了,沒有什麼是不能夠在網上解決的,所以我覺得你是可以在進行搜尋,如果你是乙個法語的初學者,那麼你就是可以在上面搜尋,法語的初學者是適合哪些閱讀的材料的,我覺得網上肯定是會給你很多的建議的,那個時候你就是可以看看那些給你推介的閱讀材料是不是適合你的,你可以自己先是嘗試的讀一下,要是覺得可以的話就是可以繼續讀,要是不行的話,就是可以放棄他們的建議。

所以我覺得想要找到自己的法語閱讀材料的話,我覺得你自己是要知道你的法語是乙個什麼樣的水平,這樣才能夠找到適合你的閱讀材料。

3樓:鼬迪卡

先測試測試自己目前的水平,然後歸置歸置自己學語言的目的。

滬江網校是個蠻不錯的選擇,不是打廣告。

想問一下,學法語,怎樣最正確有效簡單?要有具體方法哦~拜託推薦好的資料和書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錯的。

2,買了一本《法語口語速成》,裡面有20課,每課都是實用的句子,生活的場景,每個句子做到大概熟悉,知曉大意,因為每個句子下面附有音標,所以可以結合著書本附贈的光碟上的***來聽。重實戰,暫且拋開紛繁的語法。

3,找了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法語原著,《l'amant》,(情人),杜拉斯著作,王道幹翻譯,剛開始,每天抄一兩句,然後結合王道幹的中譯,研究疏通理解,後來有點感覺了,每天抄一段,結合中譯研究。現在已經把正本**整完一遍了。對法文的句子至少有了基本的感覺。

語法梗概盡在行文之中。

4,每天聽radio france,條件有限,網路問題,可以看france 24最好,每天看cctv-f,薰陶薰陶再薰陶,現在至少新聞詞條都能看懂。偶有生詞,一查便是,加深印象。

5,將陌生句子抄成紙條、卡片,每每等公車、等啥啥的拿出來看,背。全當練口語(其實和學英語一樣的,我學英語也這麼過來的)

6,來日方長,自知資質平平,做打持久戰的準備,點滴積累。

7,發自內心要做成一件事的時候,你會發現,那只是時間問題了。

5樓:網友

我是法語專業的,我個人認為發音是法語的根本,學好了一切都特別容易而且你也會更愛法語。

建議你找個比較好的學校,至於發音的材料有很多入門書,基本一樣,我推薦你在學語調時候多聽cctv-f 語調會逐漸收到影響,非常好聽~

6樓:塵土

首先學法語語音,音標,開頭讀法很重要,剛開始最好找一家正規的培訓機構,打好堅實的基礎,以後剩下的就是自學了,其實也很有意思的,和英語比較著學,另外本人也剛開始學習法語,買了一本北外馬驍巨集編的法語,還有一本法漢漢法詞典,一本語法,報了乙個基礎培訓班,踏踏實實的,每天都抽空學一點,慢慢就好了,有意聯絡我哦。

法語自學好點的資料,附帶學習方法的那種

7樓:伊莎貝拉

先介紹學習方法好麼?

1 學累了可以換一下學習形式,2 不要停止學習,哪怕只有十分鐘,3 學外語好比吃飯,什麼都要吃一點,看外國電影,聽外國歌曲,讀外語報紙,聽外國講座。這樣才會有營養,4 要堅信自己有學好外語的才能。

法語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可是其複雜的語法卻讓人望而生畏,但是這畢竟只是一門語言,只要肯努力,一樣可以學得很好。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不要以為什麼都一定要老師教才學的好,每年放棄上培訓班的人不在少數,自學一樣可以出高手。而且,從任何教材中都可以學到法語,但是不花功夫即使抱著世界上最好的教材也沒有任何用處。

零基礎的話推薦:《別笑!我是法語學習書》內容很生動,而且特別容易懂,附有彩色插圖,紙張也很好。

另外說明一下,推薦著本書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我覺得它對發音比較重視,可以避免那種不地道的「中國是外語」,學語言發音的重要性樓主你也應該了解。

如果已經有了一些基礎,接下來可以考慮《法語》,馬曉巨集主編的,但是其中閱讀比較多,需要認真對待。

買詞典的的話強力推薦《法漢漢法袖珍詞典》,上海譯文出版社,裡面共有四萬多的詞條,很豐富而且很實用。

至於那些比較難的法國原版教材如《走遍法國》,還是建議你學到了中高階水平是在用。否則剛開始就接觸那些語法只會讓你對法語喪失信心甚至產生恐懼!學語言興趣很重要。

就說這麼多了,最後希望你能夠順利地學好法語!

8樓:芸雅清於濂溪

能有老師帶著學最好了,自學的話可以利用工具書看法國原版教材,比如taxi,中文教材說實在的沒有很好的。

學習法語 我 是乙個法語愛好者 可不知怎麼學習 推薦 書 有經驗 的 進

9樓:網友

同意北外《基礎法語》,雖然表達很中式,但是語法非常系統推薦新無國界 le nouveau sans frontieres 法國原版教材,應該可以找到影印版,也有點老了,但是很地道。

走遍法國 也還行,但是我沒用過,我有同學用可以上**網路電視法語頻道,看看法語新聞。

還有tv5有興趣看看法國電影,放牛班的春天,小尼古拉,挺不錯的或者**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巴黎聖母院。

培養興趣最重要。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10樓:凱麗金噢

我建議你上個培訓吧。

自學浪費太多時間,而且效果很小。

我和同學現在上的這家很不錯,

人到中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

還找個屁啊!自己過!能夠遇到較好,人各有命,亦各有福,但應做好孤獨的精神準備,認命,由命。如果遇見,就珍惜!如果自己,就愛惜!都單著吧!太精闢了!怕了,自己要身材有身材要相貌有相貌。應了那句古話紅顏薄命。自己持家過日子一把手 還是遇不到真心的人。一個人過怕孤單,可二個人過辜負自己真心誠意的欺騙。人到...

如何認清自己,找到自己該走的路,如何找到自己的路

當彎路走多了 才可能知道哪條路是正確的 而認清自己是乙個很長很長的過程 有些人活了一輩子 也沒有認清過自己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相關問題 如何認清自己 1 正確認識自我就是指乙個人對自我的認識要與自我的實際情況相符合。它包括兩個方面的涵義,一是正確 全面認識自己的特點和長...

大學生畢業如何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職業

就要根據自己的取向,比如你的專業是什麼樣子,而且你希望能夠在什麼樣的城市工作,想要取得一個什麼樣的薪水,這都是你首先要考慮的。首先瞭解到自己想要幹什麼才能找到合適自己的職業,知道自己大學學的專業,自己喜不喜歡,我喜歡的話就儘量去找這個相關的工作,哪怕一開始工資不是很高興,進入這個行業就好。首先大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