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真族是不是很厲害,滿族是女真族嗎?

2023-05-21 06:30:04 字數 1483 閱讀 5081

1樓:留山雁

哪有南方人厲害,說女真厲害南方人不高興了,得說他們厲害,南方人出門帶好鍵盤,遇見東北人打不過躲廁所裡使出網路必殺技。鍵盤俠們。

2樓:

因為生存環境吧 兩者都不是生活在平原 都天生離不開馬的。

滿族是女真族嗎?

3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女真族是滿族的組成部分和主體民族。明初女真分為建州女真、海西女真、東海女真三大部。 清太祖努爾哈赤統一女真諸部。

滿族的前身是女真族。女真族在明初分為建州女真、海西女真、野人女真三大部。明中葉以後,三大部女真不斷遷徙,到努爾哈赤起兵以前,按地域分作建州、長白、東海與扈倫四大部分。

建州所屬有五部,即哲陳部、渾河部、蘇克素護河部、董額部、完顏部(王甲部)。長白所屬有三部,即珠舍哩部、訥殷部、鴨綠江部。此建州五部和長白三部,就是過去的建州女真,分布在撫順以東至鴨綠江、長白山一帶。

東海所屬有三部,即渥集部、瓦爾喀部、庫爾哈部。此東海三部就是過去的野人女真和其他少數民族,分布在黑龍江流域直到東海之濱。

扈倫所屬有四部,即哈達部、葉赫部、烏喇部、輝發部。此扈倫四部就是過去的海西女真,分布在遼寧開原、鐵嶺東至吉林地區。當時女真族各部蜂起,皆稱王爭長,互相戰殺,甚至骨肉相殘。

在這種混戰的局面之下,人們逐漸產生了統一女真各部的要求,努爾哈赤就成為實現這一歷史要求的英雄人物。

4樓:帳號已登出

滿族是女真族,在沒有被成為滿族之前是女真族,之後被稱為滿族。

女真族的前身是什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女真人的先世叫肅慎人,先秦時期聚居於吉林長白山一帶。北宋末年,女真人擊敗契丹人和漢人在黃河流域建立了大金國,後被蒙古人擊敗,黃河流域的金國人已和漢人,蒙古人雜處,失去了民族特點。留在東北的女真人在明朝末年重新崛起,在經過一系列變革,吸受了部分漢人,蒙古人,朝鮮人之後形成了乙個新的民族,滿族。

女真族是現在哪個民族

6樓:曹司機

滿族人,於2023年將民族女真改成滿人。

女真族是現在哪個民族?

7樓:汽車影老師

女真族是我國古代生活於東北地區的古老民族,現今滿族、赫哲族、鄂倫春族等的前身。

源自唐時黑水靺鞨。「黑水」即今黑龍江,因居住於黑龍江流域,故名「黑水靺鞨」。唐時另有一部稱粟末靺鞨,遼滅粟末靺鞨所建的渤海政權後,黑水靺鞨改隸於遼,從此開始以女真之名見於史籍。

我可以假裝自己是女生是不是很厲害

那莪覺得不是很厲害 cuz莪也可以假裝寄幾是女生。這不是別人模仿不了的特殊技能。它是可以被複製的 這是一種暗示性間接表白,你可以問她自己喜歡上乙個女生,看她激動的高興還是有點驚訝!是驚訝她喜歡你,激動表明她不喜歡你或者是過於敏感,關鍵還是自我魅力,性格好,自我魅力強,帥高是女生擇偶標準!年輕人!加油...

掉頭髮很厲害是不是生什麼嚴重的病了

現在這個季節掉發的確挺厲害的,尤其是長髮,我每次洗頭都掉一把,呵呵,誇張了些,不過到冬天會好點,有時頭髮是被扯斷的,梳子的好壞也會有所影響,不要自己嚇自己,沒什麼的,要是過短時間還是掉很厲害可以去諮詢下。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 緊張 或是煩躁的狀態,過...

藏獒是不是特別蠢?為什麼都說很厲害,但是我覺得好蠢啊

哈士奇不傻的,就是大叔的外表和蘿莉的心不符罷了。但是藏獒智商低,一度 宣傳怎麼怎麼護主忠心啦,只是因為他就能記住這麼一個人,剩的都以為是壞蛋了。藏獒可以長得很大很重,一只可以打過3,4只狼,攻擊性極強,市區肯定不讓養,一般是那些牧民們養,用來保護牲口 貴的原因 一旦被人當做普通的狗養,基本就廢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