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職員要求漲工資?人事如何處理員工漲薪問題?

2023-05-21 05:05:07 字數 3874 閱讀 285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按產值計件計發工資,如果不行,你可以以工作經驗和在你公司的工齡對其按比例提公升工資。對於加工資這件事其實是頭痛事,如果目前公司效益不好,你可以跟他說明,等過段時間再給他提高點。因為現在是金融危機,各用人單位都存在客戶,和效益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實踐中很多公司都遇到過,很多企業都對不同的職位進行工資結構設計,把工資進行很細緻的拆分。比如設計基礎工資。崗位津貼、福利、績效工資、季度獎、年度獎等。

如果你是個很小的實體,那就多想想土辦法。給你兩個問題啟發一下,具體還在自己想:1、為什麼汽車總是有備胎?

2、為什麼讓驢拉磨的人總是蒙上驢的眼睛,然後在前面掛上一串胡蘿蔔?

3樓:職場達人騮蓮蓮

人力資源部門要根據員工的要求進行調研考察,考察部門的業務開展的情況,最近利潤的增加情況。有必要和員工進行溝通,讓員工說出或寫出需要加薪的原因。員工提出加薪肯定是有原因的,肯定是工作強度比較大或者是業績做的好。

只要員工的要求是合理的,有益於公司發展,適當滿足比壓制需求要好。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工資多少?新華社專電 英國一些公司因手頭缺錢無力給員工漲工資,於是想辦法將員工原先不起眼的職位稱呼得十分「體面」,結果發現這一招竟比錢更能給員工帶來滿足。

據英國里德網路服務公司進行的一項調查,在經濟不景氣時,一些公司為了既節省勞務成本又避免人員流失,想出怪招,重新為公司裡的職位命名。如將前台秘書稱為「口頭通訊部負責人」,把擦玻璃的清潔工改稱「光線照明提高者」。

在接受調查的170名公司雇員中,約一半人認為更體面的職位稱呼會使他們心情愉快,儘管他們的工作內容並沒有發生實際變化。對此,里德網路服務公司經理保羅·拉帕希奧里分析說:「在員工看來,更體面的職位稱呼是對他們為公司作出貢獻的認可,這將促使他們更加用心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我們所說的對他們講。相信他們會理解的。出來工作都是為了經濟尤其是現在他們也已經少了剛入行時的求知慾,現在的經驗是他們本身的驕傲,如果你開的工資不能少於當地的同行業水平情況下,他們會理解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 已經經營工資了就該有個工資崗位制度,這要都說出方法會有很多,主要你的私營公司我認為你可以更具工作年限和公司崗位的不同制定工資標準,些寫在員工守則中。

人事如何處理員工漲薪問題?

7樓:孔明速聘

漲薪不是隨便漲,要有規格和流程,這是公司制度,應該嚴格按照公司制度來執行。

當然,如果個人有漲薪訴求,也可以用孔明速聘。

漲薪寶下面就來說一下人事面對員工調薪需求的要點:

一、做好調薪目的溝通。

一般情況如果不是因為公司的薪酬管理制度有規定須進行年度正常調薪外,都是由於某些原因導致老闆或行政人事提出調薪方案。

二、做好薪酬調查及企業的薪酬分析。

三、做好現有人員的薪酬情況分析。

四、完成上述工作,就能真正進行額度內的分配調薪了。

做出本次調薪中在其原有基礎上的漲或跌。力爭做到公開公正公平。最後形成薪酬分析及調整報告呈給老闆審批微調!就ok,可執行了!

怎樣應對被員工要求漲工資?

8樓:卷枋茵

首先要明確加薪要求是正常的,但應對之策應當慎重!

其實,薪酬與工作積極性,這二者的關係正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的關係。不能一概而論說必須要有多少薪水,我才幹多少活,這是不正確的。表面上來看,他是看重錢。

但同時,他可能也存在過高評估自己能力或是最近很缺錢花的狀況。因此,不一定非要加薪到他要求的水平才可以的。例如,有些人希望有一些補助,如租房津貼,或許他看到公升遷的前景也許會留下來。

因此,最好不要一概而論地由公司出面來請他另謀高就,而是多加溝通,看看他目前的經濟狀況出現了什麼問題。看公司是否可以幫助他。但如果他真的很想走人,那麼,略作挽留就放人,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為何不能簡單地滿足員工加薪要求?

第一,如果他明年又提出加薪的要求怎麼辦?

第二,其他人如果知道了他加薪會怎麼想?

很多新開的公司規模比較小,又在成長期的時候, 應該採取比較簡單的工資體系, 對他提出的要求,可以考慮採用固定工資,加上達成獎金的方式。

固定工資應該對整個公司的工資體系衝擊不大,避免其他人員的波動。達成獎金,與業績考核掛鉤, 如果他確實有能力, 能為公司創造效益,獎勵是應該的。而且,獎勵也師出有名。

第三,您覺得值不值?如果值得,那是為什麼?是公司的薪酬標準低於市場要價?

還是因為貴公司的確要倚重該雇員?如果是前者,您是否該組織相關人員談談薪酬體系的問題了?如果是後者,貴公司的組織架構上是否該添乙個高於該雇員現職的職位?

您是否要為未來的組織架構計畫一下,將來如果要變,該怎樣變?

如果不值得為他乙個人做那麼多的考慮,那可以和他這樣談談嗎?

1、「我想知道你是根據什麼來提出這樣的要求的?」

2、「目前不可能滿足你的要求。公司現在不大,面臨的風險和機遇都很多;我很欣賞你,希望你能和公司共同發展。」

如果都不行,乾脆就攤牌吧!否則,正如您所提到的,「每一位員工的重要性隨著時間的推移會不斷增加」,拖下去問題將會更棘手。

最後,建議考慮一下公司的激勵機制;薪酬當然要和市場掛鉤,但人對物質的慾望究竟是永遠也滿足不了的。

9樓:隔壁有帥哥啊

我們要明白,員工提出漲薪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骨幹員工,關係著公司的發展。

首先,我不相信員工會無緣無故地要求加薪,一定是有原因的,先弄清楚原因再去解決問題。如果是個別情況可以個別處理,但如果是普遍情況,那你要小心處理了,後果很嚴重喔。

先自己評估一下,自己給出的薪金是否與市場平衡,會不會是與市場價差距太大而造成的,如果是這樣,建議加薪!員工是在幫你賺錢的,不要太黑了。

是否激勵機制做得不好而造成的?員工現在只拿底薪,沒有其它福利或獎金或提成?沒有晉公升制度?這樣,員工會缺少工作的動力,並且感覺工作與薪水不對稱。

怎麼樣可以要求漲工資?

10樓:網友

1:應該主動給領導提出加薪公升職。

在職場,忠心耿耿,又能力卓越的人一般都充滿正義感,想用自己的實力加薪公升職。

而能力不高,會處理關係的人相反會想辦法通過其他方式讓領導給自己公升職加薪。就是所說的「馬屁精」

這裡並不是讓大家成為「馬屁精」那樣的人,而是希望那些有能力的人不要只努力做自己的工作,而應該主動向領導要求加薪公升職。

2:向領導表明自己忠心耿耿的態度。

向領導提出加薪後,你應該表明自己對公司的忠心。

在職場上,我們可以看出,很多核心的業務,核心的位置上的人都是對公司忠實度很高的人。

因為領導知道他們的忠心,所以放心的交給他們,不然,如果你不是乙個忠心的人,沒有在這個公司留下來的態度,公司如果把你培養出來,你跳槽了,等於說是給對手培養了乙個人才。

沒有這麼笨的領導,所以說,如果你想讓領導給你加薪前,你要做出一些事情,向領導展示你的忠實度。

總之,在職場上,我們要做乙個認真負責的人。

但是,要記得讓你的價值充分的展現出來,讓領導看到你忠心的態度,才會放心的給你公升職加薪。

如何處理好醫患關係,怎樣處理醫患關係

其實要處理好醫患關係是非常難的,因為現在舊病難,而且醫藥費太貴了,所以說造成很多患者和醫生的不理解和矛盾,個人覺得要擺脫這些矛盾,首先醫生要對病人負責,而且患者也要理解醫生,都能做到互相理解的話,就不存在醫患關係差的問題,不過還是有一些人覺得醫生他不負責任,但是有些醫生也覺得患者蠻不講理,這時候就發...

以後怎樣處理自己的日記?日記如何處理?

這是我10歲起天天記日記累下來的結果,加上正在寫的,一共有16本。沒錯是每天都記,忘了第二天補上,沒有斷過,記了14年。以前老師跟我開玩笑,說他知道兩個日記記得特別久的人,乙個是蔣介石,乙個是我。我很慌。10歲時候我五年級,已經有喜歡寫東西的傾向。二年級的時候用拼音寫過一些日記,不過那是交給老師的作...

如何處理房間潮濕?怎樣處理房間潮濕的問題

經常開啟門窗。經常開啟家裡的門窗,其實是最好的除濕氣的方法,因為房間裡面的空氣在流動的過程當中就可以帶走濕氣。特別是每當太陽直射到房間裡面的時候,就可以把房間裡面的一些濕氣全部蒸發掉。當然如果遇到那種連續陰雨天氣的時候,大家一定要緊閉門窗,因為這個時候如果開啟門窗,家裡的濕氣反而會越來越重。可以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