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汁掉地板了怎麼去除,石榴汁掉地板上怎麼去除

2023-05-21 03:05:04 字數 4532 閱讀 49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香菇汁掉地板的去除方法:

1、如為水泥、磁磚、石地板,比較簡單,用濕地拖反覆拖抹幾次就乾淨了。

2、如為木地板,可以用抹布蘸取平時的淘公尺水,擰乾以後再擦拭。

二、清潔木地板方法。

1、使用吸塵器定期清潔。

由於實木地板容易受潮滋生細菌,所以盡量選擇有過濾網的吸塵器,在吸除可見垃圾的同時,也能通過過濾網過濾掉一些有害微寄生蟲等。

為了避免傷害木地板,可以給吸塵器換上像這樣的特製木地板吸塵嘴。柔軟的刷毛輕輕和地板接觸,加上橡膠滾輪柔和作用,最大程度地把實木地板給保護起來。

2、用抹布、拖把擰乾擦拭。

實木地板特別怕潮,在進行二次清潔去除地板汙漬的時候,要把抹布或拖把盡量擰乾,像這樣溫柔地擦拭。如果遇到油漬、飲料等地板殘漬,也可以用抹布蘸取平時的淘公尺水,擰乾以後再擦拭,很快就能讓地板乾淨亮澤起來了。

3、平時要養成好的習慣,留心一些生活小細節:

平時在家在地板上行走時,要盡量穿布拖鞋,最好是赤腳;

保持室內的乾燥度,遇到潮濕悶熱的天氣,可以開著空調或電風扇;

搬動家具時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避免刮花地板。

4、為了延長地板漆面壽命,每年定期給地板上蠟。

在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地板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等到地板蠟稍稍晾乾以後,用乾抹布擦拭就可以了。

三、香菇,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中國歷代醫學家對香菇均有著名論述。現代醫學和營養學不斷深入研究,香菇的藥用價值也不斷被發掘。

香菇中麥角甾醇含量很高,對防治佝僂病有效;香菇多醣(β~1,3葡聚醣)能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

2樓:石大夫石材護理

先用溼抹布擦拭地板嘗試去除,如果無法去除,那香菇汁就是滲入到地板內部,這時得考慮採用石大夫色素清除劑進行去除。

如何 去除地板上的茶汁?

3樓:跑酷

1全部1.實木地板:先用拖把將地板表面的灰塵除去,然後依照清潔劑的配比說明和地板的髒汙程度,在一桶水中稀釋適量,並把拖把浸濕,從房間裡面往門口的方向拖地。

但要注意,要盡量將拖把擰乾,以防止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地板裡層,造成發霉、腐爛。如果想保持木地板光澤亮麗,可考慮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不過要注意等地板風乾後再上蠟,避免因蠟無法完全附著而出現白斑。2.

塑膠地板:塑膠地板忌水,清潔劑、水與膠質易起化學反應,造成地板面脫膠或翹起現象,因此不宜有大量的水,尤其是熱水拖洗。出現沾上了墨水、湯汁、油等汙跡時,一般可用稀肥皂水揩擦,如還擦不淨,也可用少量汽油輕輕擦拭,直至汙跡消除。

3.石材地板:天然石材地板因具有天然吸水性,故需選擇純中性的色素汙染清潔劑。

盡量避免酸類化學製品直接接觸表面。花崗岩或水磨石板麵可用水沖洗,但大理石板麵最好幹拖,即使溼拖也不宜淋水或刷洗。至於拋光磚、玻化石等人造石地板,如有水漬或少量汙漬可用濕布擦洗並加入少量清潔劑去除;較強汙漬、菸頭燙傷或少量割痕可用細砂紙加清潔劑去除。

初裝地板如有保護蠟應先用起蠟水去蠟,否則地面總是灰濛濛的一層拖不乾淨。4.瓷磚地板:

瓷磚常會被油膩、水鏽、皂垢等玷汙,尤其瓷磚接縫處更易藏汙納垢。為保持瓷面清潔又不損壞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汙膏進行清潔。至於瓷磚縫隙處,則應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水且能防黴菌生長。

石榴汁掉地板上怎麼去除

4樓:呢喃風輕

好運地板告訴您:

石榴汁 果汁等帶有顏色的液體滴在地板上,能否清理掉主要取決於地板的質量以及有色液體粘在地板上的時間 / 汙染面積等等。對於強化複合地板而言,果汁滴上去後,極易滲透到地板基材內,留下難以清除痕跡(因為果汁內都含有一定成份的果酸,特別是時間長時會對所附物造成一定的腐蝕和破壞)。所以當地板上滴有果汁時,應及時用濕抹布擦拭乾淨,如果粘染面積大且時間較長的話,可用質量較好的洗衣粉(或洗滌劑)擦拭,因為洗衣粉呈鹼性,且內含有活性劑。

地板磚被菜汁弄髒了怎麼才可以清除掉?

5樓:愈綺彤

是不是滲到地板磚裡面去啊,那就麻煩了,你用一些鹼性較大或弱鹼性或中性的含有表面活性劑配方的清洗。滲透進了地磚淺表層。清洗前先要用薄薄的刀片剝離地磚表面之上的汙染薄層,然後再用所選擇的清洗劑開始清洗。

1、日常清潔:地板磚日常清潔可用清水及洗潔劑,如洗潔精、肥皂水等清洗。 2、地板磚劃痕處理:

地板磚地面應經常保持清潔,塵土沙礫應及時清除以防磨傷磚面,當地板磚表面出現輕微劃痕時,可在劃痕上塗少許牙膏,用柔軟乾布用力反覆擦拭,可擦去劃痕,再打上地板蠟,可使瓷磚光亮如新。 3、特殊汙染物清潔方法地板磚表面被汙染後應立即用軟布擦拭,並用清水沖洗,若仍有汙痕建議選用以下清潔劑清洗。 汙染型別 清潔劑茶水、咖啡、冰淇淋、油脂 naoh、khco3等稀鹼溶液。

沉澱物、墨水、鐵鏽、灰漿 hcl、hno3、h2so4等稀酸溶液,墨水用草酸清洗最佳。 油漆、繪圖筆 松節油、三氯乙烯、丙酮。醬油、蠟、碳粉 酸或鹼溶液 。

泥水 亞麻子油就簡單的說這些了。希望對你有用和幫到你。

怎樣才能清除地板上的茶跡

6樓:匿名使用者

茶漬、果漬、咖啡醬醋、皮鞋印等汙漬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使用時浸泡20-30分鐘後用布擦淨;有些滲入磚內時間較長的汙漬,浸泡時間需幾個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舊茶及咖啡跡,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乾後用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再撒上幾粒硼砂,用開水浸洗。亦可用稀釋的氨水、硼砂加溫水擦拭。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搽地板的布上加點醋,然後用力擦拭就可以去除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拖把浸洗衣粉或者洗潔精擦看看。

茶汁印在地板上怎麼擦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店一般有「千億禧」牌瓷磚去汙劑,或者「阿仙露」牌的,效果很好,你可以去當地磁磚經銷商那問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超市買個擦擦克林,沾點水兩下擦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上面可以使用酒精來擦拭,地磚上面可以用草酸來溶解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醋弄在毛巾上,在把毛巾貼在有印的地方等一會在去擦~

怎麼去除地板上的膠

14樓:小灰馬

1、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

2、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3、丙酮溶液可洗 。

事項補充: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磚常用去汙方法: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 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0、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16樓:吳晨希

很簡單一聽可樂搞定。

酸性飲料可以中和膠體。

包括不鏽鋼器具上的鏽斑都可以用可樂去處 還沒有危害。

17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電吹風,仔細加熱,有布擦掉。

地板磚上粘有墨汁怎樣去除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衛生紙沾點水擦去就可以了這樣也不影響地板磚。

地板上有蠟燭怎麼去除,怎麼去掉地板上的蠟燭油

首先用手把地板表面的蠟 質搓掉,或者用刀片輕輕刮去表面的蠟質然後準備電熨斗和紙巾或是報紙,用報紙鋪在蠟燭油子上,拿加熱過的熨斗在上面熨幾下即可去除地面的蠟油子,此法同樣可以去除衣服上的蠟油子。如果家裡沒有電熨斗,你可以找一把鐵尺或者金屬勺,同樣的方法先在地板上輔好紙巾或是報紙,再用火把鐵尺或金屬勺加...

地板磚上的立邦漆怎麼好去除,如何去掉地板上的立邦漆

立邦漆水溶性塗料,不能用溶劑如 二甲苯,天那水,香蕉水等等,還有脫漆劑,這些都會損壞地板。如果在遇到這種情況,馬上用濕毛巾擦乾淨,如還有陰影,再用拋光棉沾點蠟磨一下就可以了,又不會損壞地板。地板磚上的立邦漆可以用如下方法去除 用美工刀一刮就掉,加點水更好刮。室內的瓷磚汙染可以選用環保型塗料清除劑。選...

木地板尿漬怎麼去除,地板上的尿漬如何去除?

要是木地板你可以用些洗衣粉水灑一下,然後用麻布反覆擦幾下,就可以了。要是木地板你可以用些洗衣粉水灑一下,然後用麻布反覆擦幾下,就可以了。拖把拖過之後,用84消毒液清洗一遍,然後再拖洗一遍。用蘸有溫肥皂水的布或海綿擦拭尿漬。然後,用清水沖洗並擦乾地板。如果仍有尿漬殘留,可將浸泡過外用酒精的吸水墊覆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