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2023-05-20 20:15:03 字數 3475 閱讀 7190

1樓:止含之

牙齦出血,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臨床症狀。引起牙齦出血最主要的原因,是牙齦有炎症,存在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齦炎和牙周炎**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首先需要進行潔牙**。

對於牙周炎,還需要進一步進行齦下刮治術、根麵平整術,甚至牙周手術。在進行系統的牙周**之後,牙齦出血的症狀就會明顯改善。此外,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患者,是因為存在牙齦瘤所引起的。

對牙齦瘤**的辦法,就是採取手術切除。還有一些患者,存在血液系統的疾病,比如白血病,也會出現牙齦出血。對於這類患者,**起來,首先要控制好血液系統的疾病,對於牙齦炎症,只採取清除大塊牙結石的辦法。

2樓:

牙齦出血是因為患有牙齦炎和牙周炎,另外高血壓病人、凝血功能障礙患者、慢性肝病患者和孕婦也有牙齦出血的現象。絕大多數的牙齦出血,都是由於患有牙齦炎和牙周炎,這兩種炎症是由牙齦處堆積的牙石、牙菌斑引起的,典型的臨床症狀就是牙齦出血、紅腫,牙根暴露和口腔異味,**這兩種疾病的方法是超聲潔治、齦下刮治,並且要配合患者自身長期的口腔衛生維護和定期複診,大約每半年到一年就需要進行一次常規洗牙。高血壓和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會出現牙齦自發性出血,出血量較大並且不易止血。

孕期女性因為激素的變化,導致牙齦毛細血管擴張,也會加重牙齦出血。」

3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可能受到生理因素或病理性因素影響,其中最容易導致牙齦出血的因素就是口腔炎症。多種疾病會導致口腔炎症發病率增高,可以間接導致牙齦出血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種,這個具體的還是要根據你身體的狀態來分析這個,最好到醫院裡頭去諮詢醫生,好好的診斷一下,因為有可能僅僅是單純的你,缺少維生素,也有可能是你得了白血病,都有可能造成牙齦出血,還有肝有毛病,也可能造成牙齦出血,這個能出現牙齦出血的問題,有很多建議,最好到醫院去找醫生給你看一看,**一下。

5樓:寧缺諾

可能是牙齦炎症,或缺乏維生素c引起的。

6樓:苦苦的掙扎

牙齦出血是什麼原因。

1、刷牙方法錯誤:我們每個人都有刷牙的習慣,只不過每個人刷牙的方式不一樣,其實正確的刷牙應該是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在清潔上牙齒的時候,牙刷應該順著牙間隙向下刷,而在清潔下牙齒的時候應該由下往上刷,而且每個部位都要反覆進行,橫刷的時候,將上下牙齒攏合,來回重複刷。

2、壓力突然增大:每個人的工作性質不一樣,所以面對的壓力也是不相同的,尤其是在某一階段工作壓力倍增,這個時候刷牙就比較容易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而且還有口臭的情況出現,所以這個階段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積極**牙齒。

3、有些全身性疾病:牙齦出血不僅僅是因為牙齒的問題,有時候全身性的疾病也會引發牙齦出血,比如白血病、惡性貧血、肝硬化等等的疾病,若是牙齦反覆出血,並且**上會出現一些青紫色斑點,臉色發黃等等症狀,那麼就需要到醫院及時檢查了。

緩解牙齦出血的方法吧。

一、青椒鑲飯。

材料:綠蕃茄、幹香菇、洋蔥、紅甜椒、青椒、火腿肉、白飯。調味料咖哩粉、色拉油。

做法:幹香菇泡軟切細丁、綠蕃茄、洋蔥火腿切小細丁。青椒、紅椒對半去子,一半切細丁另一半內部刮淨備用。

色拉油起油鍋,將全部丁狀材料入鍋爆香,放入白飯及咖哩粉共拌。拌香之飯置於另一半青、紅椒內,入烤箱以170度c,烤25分鐘。

功效:青椒、紅椒含高量的維生素c,對牙齦出血舒緩頗有助益。這款食譜中青椒和紅椒可以有補充維生素的作用,對於促進食慾有好處,還可以有預防牙齦出血的作用。

二、蜜橘雞粒。

材料:橘子4個,雞脯肉100克,蛋清、精鹽、味精、澱粉、水澱粉、料酒及西芹葉子、白蘿蔔絲適量。

做法:先把橘子洗淨,用刀切成兩半,放在盤裡;剩下的橘子剝皮後,橘肉切成小粒;雞脯肉洗淨後,切小粒,放在碗裡,用精鹽、味精、蛋清、料酒、澱粉浸醃;把精鹽、料酒、水澱粉放入碗裡,兌成稀芡 汁;鍋放在火上,倒入色拉油,燒至三四成熱下入雞粒滑散,撈出瀝油;向鍋裡下入雞粒、橘粒、稀芡汁,推勻出鍋,分別澆在盤中已切成兩半的橘子剖面上,用白 蘿蔔絲、西芹葉子點綴即成。

7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牙周出現炎症牙齦可能容易出血。

8樓:來自聖水寺時尚的尼莫

牙齒不會出血,一定是牙齦出血。因為牙齒是堅硬的硬組織,神經、血管都被包在牙體裡,所以牙齒不會出血。另外,牙齒要長在牙槽骨裡,為了穩固牙齒,周圍還有一層牙齦即軟組織,這一層組織由於清潔不良導致炎症。

還有患者本身的體質容易長牙結石,即在牙齒和牙齦之間附著很多不乾淨的牙結石,導致牙齦發炎,出現牙齦腫脹。所以有時候患者會在刷牙的時候出血,有的患者不刷牙也出血,就說明炎症很嚴重。牙齦出血的解決辦法很簡單,具體如下:

1、患者要堅持正確刷牙,刷牙至少一天兩次,每次刷牙時間至少應該三分鐘,把牙齒上的食物殘渣等清潔乾淨後,牙齦健康就能保證;

2、有些患者容易長牙結石,與唾液或者分泌狀況有關,患者自身刷牙清潔不乾淨。所以建議應該3-6個月,應該找牙周醫生進行牙齒的徹底清潔,保證牙齒、牙齦健康,保證牙周組織的健康,這樣牙齒不出血,牙齒能夠終身使用。

9樓:三代貧民

牙齦出血一般是由於牙齦炎引起的,建議應該去口腔科檢查一下是否有蛀牙,或者齲齒,然後對症進行**,平時飯前飯後要漱口,最好使用漱口水或者生理鹽水,有消炎殺菌的功效,早晚正確刷牙,牙刷刷毛柔軟,飲食盡量吃一些溫軟易消化的,特別是含b族維生素多的食物,能有效幫助緩解症狀。定期應該去口腔科清潔牙齒也能幫助有效預防。

10樓:德拜口腔連鎖

牙齦出血一般是牙周疾病或者牙結石等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全身的出血性疾病引起的。常見的就是牙周炎、牙結石、牙菌斑等導致的牙齦出血,在刷牙時出血情況會較為明顯。如果是無緣無故的出現牙齦出血的情況,可能是與貧血、出血性紫癜等全身疾病有關,需要進一步檢查。

平時多注意保持口腔清潔衛生,定期洗牙,如果有牙周疾病需要積極**。

11樓:棟瀾庹若英

牙齦出血一般是缺乏維生素c.你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看看有沒有效果。

涮牙盡量用軟毛的牙刷。

你平時可以多吃點含維生素c比較高的食物。

像橘子橙子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13樓:沙紫夏駿年

牙齦發炎,上火都有可能引起牙齦出血。

還有就是缺乏維生素c也可能引起牙齦出血。

吃點消炎藥,平常用雲南白藥牙膏刷牙。

14樓:資傲柔蘭祺

牙齦出血即牙齦組織發生出血。常發生刷牙、清晨起床。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口腔衛生差致牙結石沉積,引起牙齦炎、牙齦出血。

2、某些血液病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貧血、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

3、婦女在青春期或妊娠期,由於內分泌調節的變化,牙齦出血也時有發生,此時期過後多能自癒,一般無需特殊**。

如果要**的話,去醫院洗牙。那些什麼牙膏之類的根本就沒效果!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怎麼預防?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牙齦出血。建議到醫院找口腔科大夫看看,可能需要洗牙,清理牙結石或軟垢,區域性塗抹碘甘油,保持口腔衛生清潔,刷牙漱口。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怎麼預防?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過牙齦出血的問題。牙齦出血大多因為牙周炎,長期出血不僅引起口臭 影響進食,還有可能導致牙齒移位。牙齦出血和...

為什麼經常牙齦出血?牙齦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

牙齦經常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細菌感染所致的牙齦炎症的變化,牙齦炎或者牙周炎。如果牙齦或者牙周組織發炎了,會出現明顯的紅 腫 熱 痛,觸碰牙齦時會出血。這時出血是因為牙齦組織充血,觸碰時就容易出血了。那牙齦出血怎麼辦呢?牙齦出血很多人會想著使用含有止血成分的牙膏,多治標不治本,也使患者常常忽略了牙周炎最重...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呢,我最近牙齦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牙齦出血是由牙齦炎引起的,牙齦炎患者可以用雙氧水漱口殺菌消炎,同時是可以服用羅紅黴素,甲硝唑消炎。這情況建議區域性牙齦塗抹碘甘油,並用軟毛的牙刷。建議你看口腔科醫生,抗炎 不要進食辛辣食物。注意保持口腔清潔的。可能是牙周炎 牙齦炎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最近牙齦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啊?牙齦出血是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