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物啟事怎麼寫

2023-05-20 18:10:04 字數 719 閱讀 31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標題。

尋物啟事的標題可以有兩種構成格式:

第一,由文種名稱和緣故構成。如「尋物啟事」。

第二,由文種名和具體丟失物名構成。如「尋書啟事」、「尋自行車啟事」。

二)正文。尋物啟事的正文一般由以下幾項內容構成:

其一,寫明丟失物的名稱、外觀、規格、數量、品牌等,同時要寫明丟失的原因、時間和具體地點。

其二,交待清楚拾物者送還的具體方式,或註明發文者的詳細位址、聯絡方式等。

第三,尋物啟事是求人協助尋找的,故除文中寫些表謝意的話外,還可以寫明給以拾到者必要的酬金之類的話。

三)落款。落款要署上發文的單位或個人的名稱或姓名,並署上發文的日期。

尋物啟事一般包含以上幾種內容。

點選檢視大圖">/

2樓:果實課堂

如何正確地寫尋物啟事。

家門口的東西被拿走了,如何寫尋物啟事?

需要寫明丟失的時間,丟失的物品,包括物品的特徵,顏色,大小,重量以及物品的價值,還要寫明誰幫助尋找給予什麼樣的感謝。家門口東西被拿走,以後你可以直接寫乙個比較簡單的尋物啟事,就把家裡面被拿的東西物品描述一下,然後寫在一張紙上面掛在外面就可以了。這個就貼在樓道裡就可以了,就應該寫我們家東西臨時放在外門...

飯店招聘資訊怎麼寫,飯店招聘啟事怎麼寫?

招聘格式如下。招聘服務員 若干名。薪金 元 月。位址 河北廊坊大城權村 靜雅軒美食城。這是最簡單的招聘格式了。飯店招聘啟事怎麼寫?最近公司需要招一波員工,老闆讓我寫招聘啟事,但是我從沒寫過,不知道如何寫招聘啟事,那麼怎麼寫招聘啟事呢?餐廳招聘啟事怎麼寫 招聘廚師還是服務員啊,什麼什麼餐廳由於生意興隆...

招聘司機要求怎麼寫簡單的司機招聘啟事範本

可以根據以下改寫貴公司需要招聘的司機條件 1 年滿22周歲,c1駕照以上,1年及以上實際駕駛經驗,駕駛技術嫻熟,熟悉本地路況或熟悉gps導航操作。2 無不良駕駛記錄 無重大事故及交通違章諮詢,具有較強的安全意識。3 公司提供上崗培訓 懂商務接待禮儀,具有一定服務意識,並服從公司管理安排。4 全職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