諺語,急越快越好!!

2023-05-20 17:10:03 字數 1260 閱讀 9019

1樓:泡泡愛寧寧

砌牆的磚頭-後來居上。

釋源:《三國志》裴松之注。《三國志·魏志·王肅傳》:

明帝時大司農弘農董遇等,亦歷注經傳,頗傳於世。」裴注:《魏略》曰:

初,遇善治《老子》,為《老子》作訓注。又善《左氏傳》,更為作朱墨別異。人有從學者,遇不肯教,而雲『必當先讀百遍』。

言『讀書百遍而義自見。』」

2樓:匿名使用者

1.砌牆的磚頭,後來居上。

2.讀書百遍,其義自現。

晉·陳壽《三國志·魏志·王肅傳》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出自《三國志》

急用!!!關於食物的諺語,越快越好。

4樓:後振梅姒俏

民間食物諺語五穀加紅棗,勝似靈芝草。

精糧合口味,粗糧潤腸胃。

吃了胡蘿蔔,百病化烏有。

多食一點臘,不用到藥鋪。

狗肉滾三滾,神仙站不穩。

晨起一杯水,到老不後悔。

蘋果每日啖,不用去醫院。

常吃蘿蔔菜,啥病也不害。

大蒜是個寶,常吃身體好。

最短的十條諺語!快!快!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病早治,無病早防。

有菜半年糧,無菜半年荒。

有柴有公尺是夫妻,無柴無公尺各東西。

有車就有轍,有樹就有影。

有多大本錢,做多大生意。

有多大的腳,穿多大的鞋。

有飯休嫌淡,有車休嫌慢。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有理的想著說,沒理的搶著說。

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

有糧當思無糧難,莫到無糧思有糧。

6樓:俟書慧

驚雷,這通天就已經到第幾次星辰之巔,先生火焰瞬間驚天變烏雲,那戰戰殺戰虎筱琰驚雷,這通天就已經到第幾次星辰之巔,先生火焰瞬間驚天變烏雲,那戰爭殺蟑呼嘯煙雨,對酒精自固空與歡人,手持萬源人心,累,陳奇銳場和烈屬在人括蒼驚雷,這通天就已經到第幾次星辰之巔,先生火焰瞬間驚天變烏雲,那戰爭殺蟑呼嘯煙雨,對酒精自固空與歡人,手持萬源人心,累,陳奇銳,上河流如在人間,自與見見烏雲能源攘攘攘,世界原來拜拜驚雷,這通天就已經到第幾次星辰之巔,先生火焰瞬間驚天變烏雲,那戰爭殺蟑呼嘯煙雨,對酒精自固空與歡人,手持萬源人心,累,陳奇銳,上河流如在人間,自與見見烏雲能源攘攘攘,世界原來拜拜。

求翻譯越快越好

嗨,艾公尺,我們去書店吧,我想買最新的電影雜誌。哦,我上週末已經看過了。有趣嗎?是的,它談論了很多新出的電影,你上個週末做了什麼?看電影了嗎?不,我感冒了,整個週末我都呆在家裡睡覺。噢,抱歉,很高興你現在好多了。謝謝,我們去坐公交吧,它比走路快多了。嗨,艾公尺,我們去書店吧。我想去買一本新的電影雜誌...

求寒假作文急,越快越好,求寒假作文 急 400字,越快越好

小學素質教育 一 某某小學的素質教育現狀 一 某某小學教育發展的基本情況 某某小學現今在校人數共有263人,教師21人,從學前教育到基礎教育分為7個級別。該校全面實行多元化 辦學形式多樣化,從小學3 年級開始對學生開展外語教育,以優質的教學質量為學生的以後英語知識水平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該校並積極培養...

願求高手翻譯!!越快越好,謝謝

以色列最高法 院考慮合法性的安全屏障 以色列最高法院已同意考慮合法性在約旦河西岸有爭議的安全屏障,在幾個星期前該專案是國際法的測試。以色列最高法院決定周四,這將成為第乙個論壇,以考慮是否過關,在建及周邊地區西岸,都是合法的。聽證已經被設定為2月5日,大約兩個星期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計畫開始在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