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寒假作文急,越快越好,求寒假作文 急 400字,越快越好

2022-01-30 04:50:13 字數 4143 閱讀 9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素質教育

一、某某小學的素質教育現狀

(一)某某小學教育發展的基本情況

某某小學現今在校人數共有263人,教師21人,從學前教育到基礎教育分為7個級別。該校全面實行多元化、辦學形式多樣化,從小學3 年級開始對學生開展外語教育,以優質的教學質量為學生的以後英語知識水平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該校並積極培養在校教師進行繼續進修和深造,提高教師的領導教育水平,從而使學生更好地接受素質教育,全面提高學生的知識水平,使學生從德、智、體三方面得到全面發展。

(二)某某小學的教育方針

該校的教育方針,多數實行教師聘任制,分為公辦教師和代課教師,把工作成績與實際相結合,大大調動了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從而提高教學質量和辦學效益。正因為該校的教育方針有效地提高了教學質量,該校的畢業生都能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初中,為初中的初級教育培養了較高素質的合格畢業生。

(三)某某小學的教育優勢

該校教育的發展有乙個辦學投入不斷加大,辦學條件逐步改善的過程多為無固定師資,無固定校舍,無穩定經費的「三無學校」近年在行政部門的引導下,學校在基本完成原始積累之後,開始注重辦學投入增添教學裝置,美化校園環境。

從以上情況看來,該校的教學水平已具有相當的素質,辦學加強教育素質,該校在進一步完善素質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主要是

1、採取堅決措施、營造教育環境

該校改善了辦學條件比例的下限,並建立小學的評估制度和評價原則。在全校公布評價結果,還鼓勵教師對學生給予更好的教育素質,而且要不斷培養自己、深造自己,保證自己的職稱評定、標準、等於或高於重點學校。

2、理順關係、拓展空間

該校對義務教育進行了進一步的改善,使學校盡快完成體制改革,明晰產權,並按規範對學校進行了改善。

3、進一步完善規章制度、切實加強管理工作

在此基礎上,還進一步完善了規章制度,特別是建立了健全教育評估制度,通過檢查評估促進了社會辦學的規範化,法制化和管理科學化。

二、某某小學實施素質教育存在問題

某某小學基本上都已經推進了素質教育,辦學水平有了較大的提高。但在個別方面也存在著一定的問題,主要存在以下幾點

(一)教師不夠嚴謹

該校部分教師放鬆了教學管理工作,對學生的學習情況督促得不夠嚴謹。使得學生放鬆了學習,對學習沒有緊迫感,缺乏競爭意識,這也造成教學質量下降。

(二)教師隊伍不穩定

由於該校教師的調動性大,導致教學工作缺乏穩定性。教師之間缺乏凝聚力、向心力,對學生的教育缺乏長遠規劃,使學生對教師沒有習慣性,特別是小學階段學生不是一時就能適應。

(三)教學方法單一

該校的教學方法比較單一,課堂氣氛不夠活躍,導致學生上課時精力不夠集中,不能更好地掌握堂上知識。第二課堂活動和文娛活動開展得不夠多,未能更好地激發學生的積極性,沒有充分利用好學生的課餘時間。

三、今後的設想和建議

小學教育是基礎教育,提高義務教育水平是一項重要工作,是全面貫徹教育方針,紮實推進素質教育的關鍵,為了提高教育質量,培養適應新世紀要求的教學素質,根據市提出的:「重點加強小學教育教學管理,提高教學素質,建立並不斷完善教學選題監測制度」的要求。筆者針對以上某某小學所存在的幾點問題,結合今年全市教育系統「校風、教風、學風建設等」活動精神,認為要加強某某小學的管理,切實提高教學質量,應重點抓好以下幾點

(一)提高認識、不斷強化質量意識

某某小學的教學質量不高,一方面容易導致學生留級,浪費義務資源,妨礙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另一方面不合格的小學生畢業進入中學以後因學習有困難極易中途輟學,影響初中的教學質量,普通九年義務教育的鞏固和提高。

(二)多種形式並舉,提高某某小學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該校要把提高教師素質作為提高小學教學質量的戰略重點,緊密結合基礎教育課程改革,以轉變教育觀念、提高職業道德和教育界水平為標準,認真落實教師隊伍,積極探索和建立新形勢下的激勵機制,健全和完善考核制度,堅持「能者上,庸者下」的原則,依法辭退教學水平低,不能履行職責的教師。

(三)注重實效、健全教學管理制度

建立健全學校管理制度是提高教學質量的基本工作,某某小學必須以黨的方針、政策以及有關法律法規,條件為依據,按照《小學常規管理基本要求》,認真規定和完善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確保學校的教育工作規範有效地進行,當前要著重抓好以下幾方面制度建設:1、要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2、要嚴格執行作息時間和師生考勤制度;3、要建立教師學習,培訓制度;4、要健全聽課制度;5、要建立教研、教改成果檢查、評比、交流制度。

(四)綜合評價、開展教學質量監測

小學教育質量監測的科目主要是語文、數學,內容為教學大綱規定的,教學內容主要考勤查學生的合格率,一律採用等級制度評分方法,取消百分制結果報縣級教育主管部門。

(五)加強領導、明確責任、強化職能作用

加強學校管理,提高某某小學的教學質量,是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教研部門和鄉鎮中心學校的共同任務。要明確責任,實行領導負責制,加強鄉鎮中心要親自抓好小學教學質量管理,是提高某某小學教學質量的有效途徑。

求作文 題目《今年寒假不尋常》 400字,越少越好 沒什麼要求,越簡單越好,隨便寫寫就行 原不原創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這個寒假,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與媽媽一起下棋;它讓我感悟頗深。

那天,我剛做完寒假作業,看到了棋盒就想下象棋,於是我就請媽媽一起來玩。論棋藝,我自認為不錯。可沒想到,乙個晚上我未贏過一次。

幾次我剛剛落子就發現錯誤,可媽媽嚴肅地說不能悔棋。從這裡,我明白了覆水難收的道理。後來媽媽告訴我為什麼贏家總是她,因為她太了解我的性格。

我每走一步棋,就知道我後面怎麼走。

其實人生就如一盤棋,棋逢對手是一種快樂,若能勝出則更是一種喜悅。唯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當你每走一步棋時,就需預先想好後三步。

若要戰勝對手,就必須考慮到第四步怎麼走,這樣才能制勝.........

在學習上,何嘗不也是如此;只有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走好每一步,靈活掌握自己所學的知識,才能在生活中運用自如。

題目是忘不了母校的作文,400字,越快越好

3樓:張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小學六年級的學習生活瞬間就要過去了。即將離開母校回

,即將離開老

寒假結束後 (400字作文)。

4樓:村夫

寒假結束了

寒假就要結束了,我們要和電腦說再見了;寒假就要結束了,我們要和春節說再見了;寒假就要結束了,我們要和睡懶覺說再見了。寒假就要結束了,我們要和學習說你好了。寒假就要結束了,我們不會忘記「你」的。

新學期就要開始了,我打算在這乙個學期改正老師對我的要求,比如:上課積極思考老師提出的問題,主動舉手發言。把去年的壞成績都提上去,把該改的壞習慣都改掉,每天按時寫完作業,不讓老師催促自己完成作業,按時把作業上交,上課認真聽講,不開小差,不跟同學講話。

其實我並不笨,我自信,我努力了肯定能,學習進步,成績提高。

這就是我這學期的打算,我想你們也有自己的學習計畫,不妨說來聽聽,這一學期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絕不落後。

寒假作文怎麼寫?三年級,400字,急啊,大後天就要交了

5樓:迷煙的書鋪

美麗的雪

昨晚,下了一場鵝毛大雪。清晨,我朝樓下一看,地上鋪滿了白色的雪。連屋頂上,樹葉上全都是,真美啊!

所以我一吃完早飯就跑下樓和乙個小哥哥一起玩雪,我們用雪做成了雪人、山峰和幾個小動物等等,還打雪仗,真好玩!然後我們各自拿點雪,回家了。

回家後,我就用雪做了乙個城市的房子,我先把雪做成乙個長方體,然後畫上一條一條的花紋,這個房子就做好了。可我抬頭一看光芒四射,呀,太陽出來了,雪開始融花,這場雪雖然已經離開了我們,可它給我們帶來的歡樂是無窮無盡的。

今天,夜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見許多煙火,聽到許多鞭炮聲音,還放了一些煙火和鞭炮。這要從爸爸到金盛百貨大市場買完煙火和鞭炮說起:這時爸爸在看報紙,我們才剛剛從梅花山到外公家。

外公家已經準備吃晚飯了,吃完晚飯後,我和爸爸就下樓放鞭炮了,這鞭炮太響了,小汽車都「叫了」。放完鞭炮後,我看見了許多美麗的煙火:有的像噴泉,有的像流星閃過,還有的煙火後會變成紅的或綠的小降落傘等等,真是五花八門。

我們放的烟花名字叫「天命之意」和「春雷炮」,乙個39響,乙個48響。我最後想說:「你們燃放時要注意安全。

」愉快的星期天,我把作業「消滅」後,「終於屬於我的小天地嘍!」我不由自主地撲向快樂天地的懷抱,我高聲歡呼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愉快的星期天,我把作業「消滅」後,「終於屬於我的小天地嘍!」我不由自主地撲向快樂天地的懷抱,我高聲歡呼起來。

寒假作業作文求題目,寒假作業10篇作文求題目

春節見聞 暢想2011 雪贊 月亮是個小偷 流淚了 變了 我眼中的 和時間賽跑 責任與使命 談誠信 善待親情 最懂我的人 愛的終點 最美的天使 響起的時候 人生不如棋 個性才是美 塵封的回憶 中國的素質教育 簡單的美 我的心在等待 讓心靈在 中憩息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 彎 道 餘音未了 幫到這了!她 ...

快樂寒假的題目。可以追分,求寒假作文,急!

1 羊入虎口 猴年馬月 2。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家庭各不相同。這是誰的話?列夫托爾斯泰 3.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誰的話?王勃4.哈達有幾種顏色?一種 白色 children must not put everything into their mouths.1.亡羊補牢 猴子偷桃 2...

過好寒假作文mhaozuowenwang

過寒假 真好!這是我對這個寒假由衷的感嘆!寒假,雖然沒有暑假的時間長,但可以讓人逍遙快活近三個星期。整天可以看電視 看書,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受約束。爽!寒假,雖然有許多作業,但時間充足,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做時間的主人,不用趕作業,也不用擔心做不完,不被時間所奴役。寒假,雖然有些寒冷,但可以拿紅包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