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顧客流失率

2023-05-20 11:05:02 字數 866 閱讀 3555

1樓:啊姍笨蛋

管理學大師彼得·德魯克曾經說過:「衡量乙個企業是否興旺發達,只要回過頭看看其身後的顧客隊伍有多長就一清二楚了。」然而,有的企業無視顧客的流失,卻不遺餘力地招攬新顧客;有的企業面對大量的顧客流失,想挽回卻束手無策;有的公司想了許多辦法維護老顧客避免顧客流失,結果卻不盡人意。

事實上,顧客流失會造成企業利潤的下滑和發展的滯後。(剩餘4268字)

2樓:保修土

在銷售過程中,一般一次性談成客戶的幾率不會很高,因此,銷售人員需要對客戶進行跟進。據了解,企業80%的客戶都是在銷售人員的跟進中實現的。這表明了客戶跟進在整個銷售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

做好客戶跟進管理,將會提高銷售人員的跟進效率,提公升企業的業績。然而想要做好客戶跟進管理卻不是那麼容易,由於銷售人員可能需要跟進多個客戶,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客戶一多,有時候有些客戶就可能會跟進不及時,有些跟進記錄也可能會記錄不完整。這時就需要一種可以有效管理客戶跟進的方法。

crm客戶管理系統作為企業青睞的管理方法,以客戶管理為核心,幫助企業建立完善的客戶管理體系,這自然也包括了客戶跟進管理。

首先,銷售人員拿到客戶資料時,可以通過rushcrm客戶管理系統的潛在客戶模組進行快速錄入,然後可以轉化為多個銷售機會,銷售人員在銷售機會進行客戶跟進。當銷售人員對客戶進行一次跟進,可以在銷售機會下建立一條聯絡記錄,記錄這一次跟進的詳細情況,方便檢視管理,同時,可以在銷售機會設定下一次的跟進時間,這樣可以有計畫的對客戶進行及時的跟進。除此之外,若銷售人員因客戶太多而長時間沒有對有些客戶進行跟進,可以通過在系統自定義設定回歸時間,如10天,20天,30天等自定義天數,當到達設定的自定時間還沒有對客戶進行跟進,客戶將自動回歸客戶池,等待重新分配,這樣可以有效提高銷售效率,避免客戶流失,提公升企業業績。

員工流失率與員工離職率有什麼區別

員工流失率與員工離職率是乙個意思,沒有區別。1 員工離職率,又稱員工流動率 員工流失率 人力資源離職 流失 流動率 是用來衡量企業內部人力資源流動情況及穩定程度的乙個重要指標,它能客觀反映出企業對員工的吸引與滿意情況。2 員工流失率就是在統計期內離職員工佔單位員工總數的比例。員工流失率 員工流失人數...

教育培訓機構的學員流失率高是什麼原因?

主要是競爭比較激烈,同時本機構實力不是很強。老師的教學質量不好,所以才流失率這麼高。因為現在的大學生太多了,教育質量有下降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師資力量不夠強大。那可能應該就是老師教的不夠好吧。現在的教育培訓機構現狀如何?想跟大家說的是培訓機構未來其實也不會有很好的發展前景。因為現在有越來越多...

降低雞蛋破損率措施,如何減少雞蛋破損率

在正常情況下,雞蛋破損率一般在1 3 若雞場的破蛋率高,每年造成的損失是相當驚人的。蛋的破損率,已成為國內外養雞者十分關注的問題之一。1 破損蛋產生的原因 因蛋殼質量差而造成破損率高,有很多原因。主要與雞的品種 年齡 氣溫 營養 管理 疾病等因素有關。雞種的影響 不同品種 品系之間其蛋殼強度存在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