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和肌酐都偏高一點點,要不要緊

2021-03-03 23:11:04 字數 4935 閱讀 1557

1樓:靜靜地流淌

不清楚 你 的年齡 ,假如 是 年輕人 ,你的肌酐太高了--年輕人的肌酐不 高於100的-- 建議 多喝水,化驗尿常規 ,看看是不是高血壓,可能肥胖的建議**-- 主要是腎功能 有問題-- 性上目前少**--- 建議去腎內科聽 下醫生的意見---

肌酐和尿酸都稍微偏高該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 你 的年齡 ,假如 是 年輕人 ,你的肌酐太高了--年輕人的肌酐不 高於100的--

建議 多喝水,化驗尿常規 ,看看是不是高血壓,可能肥胖的建議**--主要是腎功能 有問題--

性上目前少**---

建議去腎內科聽 下醫生的意見---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樓說的很對,應該引起重視,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肌酐的正常值是:44-136umol/l ,尿酸的正常值是:180-420umol/l。

您的肌酐雖在正常的範圍內,但有點兒偏高,如果年齡大還可以,如果年輕就要注意了。尿酸也有點兒高。主要是與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有關,應該是可恢復的,您不必十分擔心。

建議:1、堅持運動,但不要太劇烈運動。

2、控制血壓:控制血壓,高血壓會傷害腎功,高壓要保持在130mmhg以下,最好保持在120mmhg左右。

3、飲食上:多吃疏菜、水果、赤小豆、紅棗、枸杞、黃芪、板栗等。可以攝入適量的優質蛋白,少吃高蛋白食品、海鮮等。

多喝水、不要喝酒、少喝碳酸飲料、少喝維生素功能飲料。至於核桃仁及葡萄乾,對腎臟本身無害,但您如果需要**最好少吃。

4、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可以過適當的性生活,不要過度。

5、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一段時間後再到醫院檢查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腎功能不全一期,希望注意多休息,飲食要偏鹼性才是,少吃夜宵、宴席。不喝酒。經常檢查尿常規,如果有尿蛋白和隱血,就要及時**了。

5樓:呮婹你微笑

還沒到腎功能不全吧? 只是稍微的偏高一些,尿酸也高.建議多喝開水,平時食物清淡.性生活盡量節制.

6樓:酒吧裡的天堂

堅不堅持運動對於腎有問題的人來說是極其次要的,首先就是要戒酒,然後少吃肉、海鮮,生活作息要規律,忌暴飲暴食,注意控制血壓和血糖,如果能做適當運動則更好,不過一定是適當,比如快走、打太極等。

肌酐高一點點怎麼辦

7樓:青島靜康醫院

肌酐值比正常值高就抄叫肌酐bai高,肌酐包括血肌酐和du尿肌酐,但血肌酐zhi衡量腎功能

dao更有意義。所以肌酐高一般就指血肌酐高。按照現在新標準為59-106μmol/l,當血肌酐超過106μmol/l時,意味著腎臟可能出現損傷,已經出現腎功能不全,甚至腎衰竭。

體內的肌酐主要是由肌肉產生,通過腎臟排洩。一般情況下,肌酐的生成量是恆定的,血肌酐水平的高低,主要取決於腎臟排出肌酐的多少。

腎臟的代償功能十分強大,如果兩個腎臟都正常,只要乙個腎臟發揮功能,血肌酐就能維持在正常水平。也就是說,腎功能一定要下降到正常的一半水平時,才會引起血肌酐公升高。因此,血肌酐並不能完全反應早期、輕度的腎功能下降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格外操心的。你化驗尿常規看看,沒有蛋白尿,血尿就不要緊---

肌酐一般醫院用的是版53-130的參考範圍。權你可以清淡飲食3-4天後,換一家好一點的醫院複查,不要便秘,便秘也會拉高肌酐。

一般130以內的肌酐,醫生都認為沒有問題的-----睡眠不好,也會造成肌酐化驗不精確

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肌酐高一點bai,問題沒不大,平時注du意就zhi行了,慢性腎功能

dao不全病人首先要加強自我回保健,鍛鍊身體答,增強抗病能力,及時**上呼吸道感染,清除感染灶,**原發病,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高血壓等,也要防止藥物對腎臟的損害.其次,要注意觀察身體的某些變化:如水腫,高血壓,發熱,乏力,食慾不振,貧血等,並觀察尿的變化,尿量的多少,如果有以上不適,就應做血液,尿液分析,尿液細菌培養及計數,腎功能測定,甚至要做腎臟穿刺活組織檢查以及腎臟影像學檢查等,以明確腎臟病的**,病理改變及腎功能的判斷,為腎臟病的**及預後提供依據.

腎臟病的**,主要分為一般**及特殊**.在一般**中,應注意休息,如何休息視病情而定.根據疾病的不同型別,病變程度採取相應的食療.

控制感染,清除原發灶,**原發病,調整水,電解質平衡,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等.特殊**中,同樣根據不同的腎病型別而採取不同的**方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是長期的飲食控制,避免吃所有的豆製品海鮮,湯酒飲料等食物。還有多喝水促進尿酸的代謝,如果可以恢復正常就沒有什麼關係的。如果持續性高可以吃非布司他或者別嘌醇降低尿酸。

11樓:匿名使用者

血肌酐正常值來男性

自:44-133umol/l

女性:70-108umol/l

小兒:25~69umol/l。bai

133umol/l以上為炎症損傷du期

zhi,186umol/l為腎功能dao損傷期,451umol/l為腎功能衰竭期

血肌酐正常值過高的原因

血清肌酐的濃度變化主要由腎小球的濾過能力(腎小球濾過率)來決定。濾過能力下降,則肌酐濃度公升高。血肌酐高出正常值多數意味腎臟受損,血肌酐能較準確的反應腎實質受損的情況,並非敏感指標。

因為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到正常人1/3時,血肌酐才明顯上公升。意思就是說,因為人體腎臟代謝能力強,當腎臟損傷較輕時一般人不適感覺不明顯,所以很多人當真正出現噁心、嘔吐、頭暈時,其實腎臟已經損傷嚴重,此時血肌酐也開始明顯上公升。

才我不知道你的標準是不是權威的,你的腎臟功能也許只有輕微的損傷,但是是很輕微的,調節飲食即可--------清淡飲食,少吃鹹的東西,醃製食品少吃

至於肌肉痠痛,本人覺得應該是長期電腦工作造成?多出去走走,多運動,冬天是容易肌肉痠痛的

12樓:敏朋匡凝竹

根據患者的描述現在是有肌酐高了,是在體檢是發現的

肌酐偏高一點點,有關係嗎

13樓:一老夫

血肌酐高一點點,有關係嗎?

「血肌酐才高這麼一點點,你這沒事。」

「真沒事麼?我怎麼風聞血肌酐高了就很主要啊?」

——在查驗科門口,聽到了兩個患者的對話,尋常也通俗遇到患者會問血肌酐高這麼一點沒事吧、不主要吧如許近似的題目。刻期我們就來說說這個題目。

01 血肌酐是個什麼鬼?

血肌酐是一種小分子物質,是人體內肌肉的代謝產品垃圾,首要經由過程腎臟代謝到體外。體內肌酐是血肌酐與尿肌酐的總和,尿肌酐排的越多,聲名腎臟濾過成果壯大,但血肌酐程度公升高則聲名腎臟成果侵害。

血肌酐的天生代謝路子鬥勁單一,相比不變靠得住,臨床上血肌酐常作為腎成果毀傷的緊張標識表記標幟,且公升高值與腎成果侵害水平呈正比。血肌酐正常參考值是44-106umol/l,因檢測儀器差異,範疇稍有差別。

02 血肌酐高一點點,是事嗎?

我們有兩個腎臟,腎臟成果具有壯大的代償性。假若,每個腎臟成果為50%,兩個腎臟便是100%,但在血液搜查腎成果指標是,只要有乙個齊備的腎臟,腎成果指標就可所以正常的。

惟獨在腎成果受到主要侵害的環境下,才可以看到血肌酐程度的非常,哪怕只是公升高一點點時,腎成果毀傷或者已經趕過了50%,也便是說兩個腎臟相稱於壞作古了乙個。

以是血肌酐公升高一點點並不是小事,我們要休止腎病的這個誤區。

03 腎病誤區多

腎病有良多誤區,腎病患者們不要盲目聽信傳言,在**上也不要急於求成,不要盲目單一**。

今朝,在**上,西醫的用藥多會孕育發生副浸染,但我們患者可以挑選中西醫聯絡**,不僅可以低落副浸染,還可以進步療效,鐫汰**。

不管挑選若何的**辦法,腎病患者們必定要找正規病院、正規大夫,並馴服醫囑,以免步入更多的腎病誤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指標如果偏高一點,注意一下平時的飲食就可以了,目前還並沒有太大的問題的。

15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您好,高的不多沒有什麼大礙,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過於勞累,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喝酒,建議乙個月後複查一下看看,一直增高的話,建議做腎穿刺明確**對症**。

肌酐高了一點點要怎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高是腎臟功能損傷的表現,高一點點也可能是進食了高蛋白飲食後檢查的原因,尿酸是正常的,無需擔心。但是要注意複查腎功能情況,如果是肌酐持續增高的話,要警惕腎炎等情況,需要注意休息和化驗尿液,如果是有蛋白尿或是血尿等情況,要及時**。

17樓:快樂小麗麗裡

劉備執意不從然後兵分八路劉備就帶上精兵斷其後路伊籍告密

18樓:旗能宓安

不需要格外操心的。你化驗尿常規看看,沒有蛋白尿,血尿就不要緊---

肌酐一般醫院用的是53-130的參考範圍。你可以清淡飲食3-4天後,換一家好一點的醫院複查,不要便秘,便秘也會拉高肌酐。

一般130以內的肌酐,醫生都認為沒有問題的-----睡眠不好,也會造成肌酐化驗不精確

體檢肌酐和尿酸有點偏高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是植物蛋白類的食物,不宜吃;大棗和冬瓜可以適量吃,平時你要注意低鹽、低脂和少量優質的蛋白,忌辛辣。

腎功能檢查結果肌酐公升高一點點,尿酸值偏低,尿常規正常,請問是什麼原因引起肌酐公升高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bai尿酸高的人註

du意飲食,以免患上痛

zhi風 發貼請登入平時注意幾dao個方面:1. 少吃含蛋版白高的食物;權2.

盡量不要喝酒3. 可服用一些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如枸櫞酸合劑等4. 科素亞有一定的排尿酸作用5.

如果通過上述措施都不能控制,則需服用別嘌呤醇目前尚未發現有什麼中藥可減少尿酸.

請問直接膽紅素偏高一點點有問題嗎

平時避免食用油炸 油煎 速食麵 香腸等脂肪食物,這些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會引起直接膽紅素偏高。常規體檢報告顯示我的血清直接膽紅素超出正常值偏高一點 不要去看的。首先說一下,我們去化驗的話不 可能每個指標都是正常的,畢竟儀器化驗出來的結果可能會有誤差。只要不是高出很多或者有不舒服的症狀,一般都不要緊的...

澱粉酶稍微高一點,貓咪體檢澱粉酶偏高一點點是什麼原因,要注意些什麼?

澱粉酶一般是胰腺炎的指標,你這個沒有症狀,沒有問題的,如果你還擔心,可以複查一下。您好,考慮有慢性膽囊炎,建議少吃肥膩之品,保持情緒健康,尤其是要規律飲食!貓咪體檢澱粉酶偏高一點點是什麼原因,要注意些什麼?出現澱粉酶公升高,考慮可能是急性腸胃炎引起的,建議至醫院輸液 鑑於昨天才剛掛上鹽水,故建議再次...

夢見洪水把秧苗都衝沒得了剩了一點點

人家是工作來家庭兩頭燒,但源 你可能比別人燒得更多頭。記得鐵打的身體也是需要休息的 請好好地替自己規畫一下短程旅遊或是spa好好放鬆一下吧 但記得先秤秤自己的荷包輕重,要不看到存款簿的數字時感到樂極生悲將更得不償失。夢見洪水把別人家的車都沖走了,我們家一點都沒事 夢見洪水,水洩如注,洪水成災。夢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