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物理和化學方法區分白糖和麵粉

2023-05-20 09:15:05 字數 1044 閱讀 5159

1樓:隨便寫

物理法:1.根據物理性質不同,白糖為晶體,是顆粒狀,且透明。而麵粉為非晶體,是粉狀,不透明。所以只要仔細觀察可知。

2.根據可溶性不同,白糖易溶,而麵粉不易溶。

3.根據熔點不同,白糖熔點低,麵粉熔點高。加熱即可,先融化的為白糖。

4.根據密度不同,同體積稱其質量,白糖密度大。所以同體積,質量大的為白糖。

化學法:1、各取少許,加熱。聞氣味,有糊味的是麵粉。

2.各取少許並溶解,分別加少許碘酒,有藍色出現的是麵粉。

2樓:

物理方法:用眼睛看,半透明顆粒狀的是白糖,白色粉末狀是麵粉。

化學方法:取兩種物質分別配置溶液,滴入碘酒,出現藍色的是麵粉,不變色的是白糖。

3樓:玫瑰_薄荷

物理法:白糖極易溶於水,溶於水後呈溶液狀;麵粉溶於水後呈糊狀。

化學法:1分子白糖水解後產生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果糖。而麵粉水解後只產生葡萄糖。葡萄糖可以用銀鏡反應定量。

4樓:堅持幻覺

我窘。物理方法 1. 加少許放入水中 攪拌 溶解後溶液透明是糖,渾濁是麵粉。

2.放少許與水面,漂浮是麵粉。密度比較。

2. 觀察外形。

化學 麵粉中還有澱粉 加入i2碘酒,變紫。

5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成糊狀的是麵粉!

白砂糖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它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6樓:戶如樂

白砂糖的主要成分是醣類。

糖分為單醣 二糖和多醣 (主要化學成分都是c h o)單醣包括五碳糖和六碳糖 五碳糖有核糖(c5h10o5)和脫氧核糖(c5h10o4)

六碳糖有葡萄糖和果糖 化學式均為c6h12o6二糖有蔗糖和麥芽糖和乳糖 蔗糖和麥芽糖化學式均為c12h22o11 存在於植物細胞 乳糖化學式為c12h22o11 存在於動物細胞。

多醣有澱粉纖維素和糖元 化學式均為(c6h10o5)n 澱粉纖維素存在於植物細胞 糖元存在於動物細胞。

怎麼區分無水酒精和蒸餾水如何用物理方法區分無水酒精和蒸餾水

酒精 c2h5oh 水 h2o 物理 一種是 聞 的方法。對於有顏色的物質來說,看顏色是一種最為簡單的鑑別方法。對有氣味的物質聞氣味也是一種簡單的方法.還有無水酒精和水的沸點不同,水的沸點較高,在加熱時先沸點的就是無水酒精 凝固點也可適用.且,酒精可燃.化學 由於 三溴苯酚,無溴離子,有一定酸性,不...

如何鑑別果糖和葡萄糖,如何用化學方法鑑別葡萄糖和果糖

1,化學教案 醣類 蛋白質 第三章 醣類 蛋白質 教學目的要求 1.使學生掌握醣類的主要代表物 葡萄糖 蔗糖 澱粉 纖維素的組成和重要性質,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轉變和跟烴烴的衍生物的關係.2.使學生掌握蛋白質的基本性質,掌握氨基酸的兩性和了解多肽和肽鍵的初步知識,認識蛋白質是生命現象最基本的物質基礎....

怎樣用物理方法和化學方法鑑別碳酸鈣和氯化鈣

物理方法 將它們分別溶於水,碳酸鈣不溶於水,氯化鈣溶於水。化學方法 分別滴加鹽酸,能產生氣體的是碳酸鈣,不能產生氣體的是氯化鈣。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物理方法 放入自來水中 溶解的是cacl2 化學方法 放入足量鹽酸中 溶解並有氣泡放出的是caco3 無現象的是cac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