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上有凸起黑豎紋是怎麼回事,指甲上出現黑色豎紋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16:15 字數 2162 閱讀 452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一般是疾病的徵兆,平時要多注意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

指甲上出現黑色豎紋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腦過度

如果是指甲上短期內出現黑色豎紋,並且很快就會消失的話,通常是由於近期用腦過度、太過操勞所致。

2肝腎機能減退

如果指甲上豎紋一直存在,則可抗是提示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較為常見的就是肝臟和腎臟的生理機能出現減退所致。

3灰指甲

當指甲上有黑色豎紋時,灰指甲的可能性很大,另外甲板**出現縱嵴或溝紋時,更確認是灰指甲,這是因為甲基質受真菌感染受損的原因,需及時進行醫治。

4缺鈣缺鋅

有些缺鈣缺鋅的人的手指甲上也會出現黑色豎紋,這類人群只要注意日常飲食,適當補充鈣、鋅,症狀多可自己消失。

5食指指甲黑色豎紋

如果食指的指甲面有一條凸起的黑色縱條紋,則可能提示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可能。

6拇指指甲黑色豎紋

如果指甲黑色豎紋是出現在拇指指甲上,多是提示體內甘油三酯高、血稠、腦動脈硬化的訊號。 如果是孩子的拇指指甲面上出現一條不凸起的黑色豎紋則提示其大腦記憶力在減退。

3樓:沈清兒

初步考慮是指甲下黑色素沉著,身體內的黑色素沒完全排除體外堆積在指甲下面形成的黑線。建議口服:六味地黃丸和維生素c,可以淡化黑色素,黑線有可能自己消退。

如果黑線增寬、顏色加深、超過指甲長到指甲上方的**上面,就有噁變的可能性,建議去醫院的外科手術切除黑線就可以。

手指甲有輕微黑色,凸起的豎紋是怎麼了我

4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十六回 關雲長單刀赴會 伏皇后為國捐生第六十七回 曹操平定漢中地 張遼威震逍遙津

手指甲上有紅色的豎紋,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肝腎機能衰弱,毒素寄存的徵兆。

指甲上有豎紋該如何調理:

1.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另外通過食療,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飲食。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等,同時攝取維生素,以及鋅、鐵、鈣等微量元素來調整身體機能,甲面的豎線會隨之逐漸消失。

2.每晚將手指浸泡在醋稀釋液中,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碘用在指甲頂部及指甲尖下面不僅可恢復指甲的易彎曲度及強度,而且有阻礙指甲分段衝截的作用。

3.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最好將此類營養物加入流體或牛奶中內服,這將有助於改善指甲的強度。

4.每天將經過琢磨、沒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溫麥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約5-10分鐘,然後從指尖向表面角質層進行按摩。若採用砂板將指甲表面輕微磨損,可以讓油更易滲透進去。

5.鑑於缺乏鐵元素可引起指甲乾燥、脆弱,平素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鐵的食物,同時須攝取維生素c以提高吸收鐵的能力。

指甲蓋上有凸起來的豎紋,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指甲縱紋表示容易神經衰弱。有數條縱紋是長期神經衰弱,機體衰老的象徵。 意見建議:如果是黑直紋,黑色是從甲板裡面出來的

手指甲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7樓:笑笑科普

相信有細心的多朋友在日常的指甲的護理上 都會發現自己的指甲上存在一些豎紋 小編聽朋友說這些豎紋常常體現乙個人的體質好壞

8樓:嚮往智慧型科技****

1、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可以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

3、缺鐵性貧血的症狀,通常伴有面色蒼白或萎黃,容易疲勞,全身無力,心慌,頭痛等。重症患者除以上症狀外,還可有口腔炎、舌炎、口角炎及吞嚥困難;

4、長期精神緊張,嚴重睡眠不足。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證明;

5、可能是外傷引起的,任何輕微的受損都可能留下痕跡;

6、表明機體某部分組織器官存在慢性炎症。可能是腎功能降低、胰腺炎、小腸長期發炎、風濕病等。

指甲上都有凸起的豎紋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理現象手指甲上有豎紋可能是一種正常現象,不用過分擔心。

二.缺乏維生素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a可能會出現指甲上的豎紋。

三.缺鐵性貧血手指甲上有豎紋如果伴隨這臉色蒼白,渾身無力,心慌氣短等情況,

指甲上有豎紋是缺鈣嗎,手指甲上有豎紋是缺什麼

第一,我們應該明確的是,指甲確實可以充分反映人體的生理和病理出現的變化。健康的人的指甲,便面是光滑平整的,有點微微翻紅,那麼指甲出現豎紋,和白點,你就應該注意了!第二,指甲出現細細的豎紋,表示肝臟對你發出的警示。過度熬夜不注意休息會損傷肝臟,所以這時候,要從生活作息開始調整,早睡早起。另外食物上多吃...

手指甲凹陷,手指甲上有豎紋和凹陷

指甲凹陷症又稱反甲或匙狀指,其原因目前尚未完全弄清楚,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 抵氧血症 缺氧可引起機體動脈氧分壓下降,致使末梢組織血液迴圈缺氧,引起指甲的營養代謝障礙,形成指甲凹陷。2 重體力勞動 在發生指甲凹陷症的人中,重體力勞動者多於輕體力勞動者,勞動強度大小對指甲凹陷有一定影響3 營養狀態 患...

手指甲出現縱向痕紋咋回事,指甲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手指甲的紋理有橫豎紋是什麼原因?指甲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角蛋白的蛋白質,所以要想擁有健康的指甲,必須保證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質。身體出現疾病時,指甲也會表現出異常。例如,指甲出現條紋或者細溝,就是身體健康狀況亮紅燈的訊號。手指甲的紋理指甲凹變,指的是指甲上出現一些橫紋 豎紋以及斑點等等。中醫指出,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