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

2021-04-14 16:19:31 字數 2680 閱讀 4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指甲有白斑是某個內臟出現問題了,得去大醫院查查吧。

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

2樓:鄭州西京醫院

您好, 考慮可能是缺鈣,建議去醫院測下微量元素,確診,對症**,可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補充適當動物植物蛋白.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

您可以觀察一下,您的白斑是否表面光滑,不掉皮屑,境界清楚,逐漸擴散,如果有上述情況,那是可以初步診斷是白癜風的症狀,具體還是要通過專業的儀器檢測確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了才會起白點而且指甲質地軟

4樓:張國華

有可能是缺鈣,或者是身體整體 狀況不太好,不過也別太擔心,多注意飲食。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長白斑最可能的是缺鋅!

6樓:夫今歌鮑布

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可能有3種原因,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因此建議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再對症**。

7樓:竺羽班半青

老人說是肚子裡有蟲,科學的講是沒事,但如果多個手指上均有白斑,可能會是心臟的問題,建議立即到醫院檢查24小時動態心電圖(記住,別做一般心電圖,心臟不發病時,心電圖做了也沒用)

8樓:逮夏趙靜

甲板出現點狀白斑,線狀白斑或完全變白,常與外傷,感染,貧血,營養缺乏

增加營養,多吃動物蛋白質及鈣質,同時補充維生素ade及胱氨酸等.洗手後要經常擦些潤手霜,並要進行區域性按摩,以傳送末稍血液迴圈

手指甲上有白點點是怎麼回事

9樓:筱魚崽非

正常情況下,指甲下的甲床因為有豐富的微血管系統,所以呈粉紅色。

手指甲有白點的各種原因和建議:

1、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徵照,黃色細點則是消化系統的疾病,手指甲上起小細粒則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

建議及時就診。

2、是消化功能不好。建議平時注意調養。

3、營養不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會使手指甲的生長異常,因而出現點狀或是線狀的白斑,是因為缺鋅,可平時注意吃含鋅高的食物。動物性食物中的鋅吸收率較高,是人體中鋅的主要**。

健康圈比例不正常多為體質較差之兆。

建議補充營養。

4、手指甲上有白斑或雲母樣,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這種人易神經過敏,易煩躁,有習慣性便秘。

可以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檢查,適量補充微量元素5、慢性疾病:最常被提到的是慢性肝病起的低白蛋白血症手指甲。

應及時就診,平時注意調養。

10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可能是外傷或疾病所致,如果嚴重的話可以來**科檢查**。

手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甲上有白點較常見,臨床上將手指甲變白統稱白甲

,分為真性白甲和假性白甲等。常見的白甲是白點,屬於真性白甲,真性白甲常見的原因有甲母質炎症、機械外傷等,如出現單一白點最常見的原因是手指甲輕微外傷,不用特殊處理;假性白甲是真菌感染引起,與甲母質損傷沒有關係,隨著指甲的生長逐漸從乙個白點面積擴大到一小片白、整個指甲白。

指甲上長白斑通常不是一種具體的疾病而可能是礦物質缺乏伴隨的一種症狀,具體的情況還要綜合分析有沒有身體的其他變化。可以空腹查血,查微量元素看看,如有缺乏針對性的補充,會慢慢恢復正常,另外注意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綠色的蔬菜,可以有效防止**。

擴充套件資料

指甲上的小白斑,最常見的叫做「白甲病」。它也不一定就是由大多數人認為的缺鈣和缺鋅造成的。實際上指甲上的輕微創傷也可造成這些小白斑。

指甲的生長速度極其緩慢,這些創傷可能是好幾個星期以前的,只不過現在才長出來。除此之外,還有另一些可能性,比如,輕微的感染或過敏,或者是特定藥物的***。

白甲症在臨床上可分為點狀白甲、線狀白甲、部分白甲和全部白甲 4 種型別。到目前為止,白甲症的真正致病原因還不太清楚,一般認為與遺傳因素有關,也有的認為與缺乏維生素有關,還有一種說法是某些重症疾病之後導致代謝失常所致。

請不要咬指甲,摳指甲周邊的**,因除甲溝炎外,常還可連帶引起指甲生長的問題,如白甲症,或指甲表面凹凸不平,造成美觀的問題。

12樓:秦詠冒雨

,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

13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可能是外傷或疾病所致,如果嚴重的話可以來**科檢查**。

14樓:消失不見

好像記得有人告訴我手指甲上有白點,好像是缺鋅

15樓:說芮費莫慧雲

從臨床上看,指甲上有白

點或白斑可能有3種原因,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

另乙個就是指甲鈣化的不好,指甲受到擠壓、碰撞等等,導致指甲根部甲母質細胞生成過程中受到損傷,就會出現白點.

手指甲上有白斑是什麼原因啊? 5

指甲上有白斑怎麼回事?

手指甲上有白斑,咋回事?

你好!手指甲發白有多種可能的原因,像貧血,缺鈣等都可能導致這種現象的,還有就是有的人天生指甲就白的,要是屬於這種情況,就不用擔心了。平時頭暈的話,就很有可能是貧血了,建議去醫院做乙個檢查,祝你健康!是不是像一條小線一樣的?可能是您營養不良所致,也可能是您最近飲食不太好。應該是生蟲了,平時要注意飲食,...

手指甲上長白點是怎麼回事呀,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

一句話內臟都有毛病導致的!現在根本就治不好!叫你家裡人幫你準備後事吧!我這不是危言聳聽!是說真的!我是醫生,不信是自己的事 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 20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 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 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 白甲 甲板出現點狀白斑,線狀白斑或完全變白,常與外...

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 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 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 白甲 甲板出現點狀白斑,線狀白斑或完全變白,常與外傷,感染 貧血 營養缺乏 砷劑中毒 寄生蟲 比如蛔蟲 及某些全身性疾病等有關,也可由先天遺傳而來。從臨床上看,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可能有3種原因,一是如經常有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