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出現缺相開開為什麼會冒煙?

2023-05-20 07:20:04 字數 1124 閱讀 267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缺相執行時,電流是原來的根號3倍,定子繞組因過電流而燒損,所以會冒煙。

2樓:匿名使用者

缺相時電機不能啟動,通電相的電能轉變成熱能,引起繞組公升溫而燒線圈。

執行中缺相,電機仍在執行,輸入電能減少,電機輸出功率下降,負載並沒減小,導致電機過載,通電相的繞組電流過大,引起繞組公升溫而燒線圈並冒煙。

3樓:過往的美好

電機缺相執行時,定子繞組因過電流而燒損。

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工作原理;導體受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則確定。這一對電磁力形成了作用於電樞乙個力矩,這個力矩在旋轉電機裡稱為電磁轉矩,轉矩的方向是逆時針方向,企圖使電樞逆時針方向轉動。如果此電磁轉矩能夠克服電樞上的阻轉矩(例如由摩擦引起的阻轉矩以及其它負載轉矩),電樞就能按逆時針方向旋轉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出現缺相時,三相不平衡,啟動不力又造成啟動時間過長,因而啟動電流過大,發熱引起冒煙。

5樓:網友

缺相時電機無法運轉,不能散熱,有電的繞組就會公升溫而燒線圈。

6樓:jcw白石嶺

電機就是電感,正常用線圈就會產生電磁場使轉子轉動,生成電感電阻。但缺相後轉子就不轉就沒有電感電阻,只有純線路電阻,你想想線圈純電阻有多大,會不發熱冒煙嗎?在日常使用中電機的負荷越重轉子就會越慢,電流就會越高就是因為電感電阻的變化。

單相電機為啥冒煙

7樓:餘秋芹堯詩

呵呵,朋友,這剛修理好的電動機冒煙存在的問題有好幾種啊。

1是繞組線圈匝數不夠或者線徑不夠。

2是接線錯誤。

3是電容接錯或者電容過大。

4是電動機存在轉子摩擦定子。

5是電動機軸承缺油,導致啟動力矩過大,處於過負荷啟動狀態。

你逐一對照檢查看看,應該不會跑出這幾個方面啊。

烤箱會冒煙正常嗎,烤箱為什麼會冒煙?

1 電烤箱的擺放 這個其實毋庸多講,我們都知道電器的擺放,電烤箱也一樣,要放在平整穩固的地方,還要保證它能固定好,注意電源的使用,插座應該對應而且保持清潔。2 控制溫度 使用時要根據食物的品種和重量去適當的調整烹飪的時間,冰凍食物和瘦肉燒烤的時間會略長,烘烤食品時要記得翻面讓它受熱均勻,不要在電烤箱...

變頻器為什麼會啟動冒煙,冒煙還能用麼

變頻器啟動冒煙不能用了,冒煙說明變頻器已經燒壞,引起變頻器燒壞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 金屬等導電粉塵,灰塵。1 金屬等導電粉塵過多造成主電路短路。2 灰塵堵滿冷卻片溫度過高導致跳閘及燒毀。2 腐蝕性氣體 1 因腐蝕性氣體造成撥動開關,繼電器接觸不良。2 因腐蝕性氣體造成晶體間短路 3 端子腐蝕造成...

為什麼溼柴火會冒煙?冒煙算是真正的燃燒嗎?燃燒後的產物是炭嗎

因為溼柴火中水分多,冒出的煙是水蒸汽和一氧化碳和炭黑 冒煙算也是燃燒,但是不完全燃燒,燃燒後的產物主要是一氧化碳。當然還有少量二氧化碳 炭黑和灰分都不是反應產物,是反應剩餘物。冒煙是燃燒的時候大量的水分隨著溫度公升高而蒸發,另外有部分物質未充分燃燒炭化後,與水蒸氣混合在一起形成的煙霧。冒煙算不充分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