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是一種血濃於水的感情作文,親情是什麼的作文

2023-05-20 06:50:03 字數 3562 閱讀 1381

1樓:網友

人們常用「血濃於水」來說親情。確實,親情就好比是水,無需產生驚天動地的事件,它永遠存在於我們生活中,如水一樣無法脫離,但永遠比水深濃。因為比水多了乙份情意,乙份鮮紅的情意。

上小學時,我還不太懂事,也比較任性。一天,我回到家中,非常口渴。於是,我急匆匆地找水瓶,想倒杯水喝。

可從頭到尾,我把屋子裡的水瓶找了個遍後,還是一無所獲。心裡非常沮喪,又轉而從口渴到憤怒。也不是對某人的憤怒,只是一種失望而油然而生的憤怒。

越是渴越是怒,越是怒,就更是怒上加怒,終於,我的憤怒轉移到了我的身體上來,行為變得越來越粗暴。我一次次狠狠地放下手中的空瓶,每次都會發出激烈的撞擊聲,不過幸好每次都沒把瓶砸碎。在虐待完空瓶之後,我氣乎乎地衝回了房間做作業,隨手關閉了木門,並發出響亮的聲音。

篤篤篤,我正在做作業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我放下手中的筆,起身開門。原來是父親,他手中拿了杯水,是為我送水來了。

一開始在我找水時,父親雖一聲不吭,但知道我的意圖,只是不說出來,弄得我在那時忘記了他的存在。我想,父親是理解我的,在我虐待水瓶和門時,他一言不發,他知道我的心情,知道我要宣洩。而這種理解是建立在愛上的。

父親是愛我的。 其實,當時我已忘掉了口中的渴,父親送水已是我找水後二十分鐘了。但不燙的無色的白開水,讓我深深地明白這種愛的偉大。

在二十多分鐘裡不但要煮開水,還要冷卻讓我喝,這份苦心,恐怕我永遠不能體會。無色的水讓我看到了紅色的愛,血永遠濃於水。

2樓:雨中漫步

我愛我的媽媽,但是,我的媽媽更愛我。

在乙個風雪交加的日子裡,地面冰凍三尺,人走在上面是戰戰苛苛,只要稍不留神,就會跌個狗吃屎,當時是在中午放學的時候,我記得我才上一年級,我們班頂著刺骨的西北風,還有入骨的雪走出了校門,地特別滑,像抹了油一般,我害怕滑倒,小心翼翼地走著,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叫我,我定睛一看,媽媽就在左前方,我就像在黑暗中尋找到了一絲光明,快樂的像小鳥,三下五除二的蹦到媽媽的面前,「媽媽!媽媽!」我興奮地叫著。

媽媽高興地笑了,看媽媽的頭上一落上了一層潔白的雪,焦急的臉上已經露出了笑容,雪彷彿一下子被親情融化了,我好奇地問:「媽媽,你怎麼在這裡?」媽媽調皮地眨了眨眼睛,說:

咱們倆兒一起走不是有個伴兒,不怕跌到嗎?」我信以為真地自豪地說:「我不怕,讓我來保護你吧!

於是,我和媽媽便攙扶著回了家時候我才知道,媽媽是怕我乙個人回家滑倒,而不是怕自己跌倒,為了我,媽媽已被風雪整整侵蝕了二十分鐘,而我卻那樣天真。

如今,陳年往事在開啟看看,已有了不同的看法,我的母親對我的親情也日益漸增,她對我的愛已無言表達。

3樓:帳號已登出

小時候,爸爸媽媽離異了。我自然也就成了別人眼中的單親孩童,但也就是在那樣的情況下,我學到了別人沒有的堅強。在父愛和母愛之間我只能擁有其中一種,正所謂「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

長輩也時常拿父母來開玩笑,這讓我尷尬中夾帶著自卑,同伴經常笑我沒有媽媽,久而久之,我開始討厭「親情」這個名詞,如此簡單的兩個字凝聚了我的多少辛酸多少淚,飽含著我的多少滄桑多少痛啊!

自從媽媽離開我身邊,我就開始學做勇敢的小孩。媽媽不在我身邊,讓我更加明白我和別的小孩不一樣,我沒有媽媽可以依靠,沒有媽媽的照顧。但這一切似乎阻擋不了我在人生道路上前進的腳步,我一直認為,用自己雙腳一步一步走出來的路更加具有時代意義,那才是完全屬於我的人生道路啊!

雖然有時候看見別的同齡人手牽媽媽,我有會心酸,甚至會掉眼淚,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不但要做勇敢的小孩,還要做堅強的小孩。不論是傷心的時候還是開心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想媽媽,我會想把我的傷心事向媽媽訴說,開心事跟媽媽分享,我想,著應該就是剪不斷的親情吧!

爸爸總是一副兇巴巴的樣子,一點也不親切。也許是因為和他生活在一起,衝突自然也就越多:我不喜歡和他交流什麼,不管是什麼事,面對他我總會保持沉默。

他因為工作累,回家就開始喝酒,關心我的學習的幾率幾乎為零。但不知為什麼有時候看見他喝得醉醺醺的那種消沉樣,我也會心痛,因為他是我的父親,所以我很愛他,但又是因為他趕走了我的母親,讓我從此孤苦,我不得不恨他。

我一直珍藏這兩樣東西,可以說這是我最寶貝,也是最重要的東西。一樣是母親離開我的前一年我生日她親手做的提包,另一樣是我和爸爸媽媽的合照。我很清楚我幸福的三口之家也只有在睡夢中或者在小時候才可能擁有,而小提包,我美好的記憶也只能停留在小時候。

我知道在這條自強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挫折,可能是小風浪,但也許是暴風雨;但我擁有不滅的信念,我始終相信有信念一定可以成功!我一定用「堅強,勇敢」去譜寫人生亮麗的詩篇!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是要靠自己寫的?

難道以後的作文都想抄別人的?這樣不好,作文水平是鍛鍊出來的。

親情是什麼的作文

5樓:隨風飄逝

人間萬物,情意濃濃。有親情、友情、師生情、夫妻情……而親情是什麼呢?

我們全家十七口人,也算得上是乙個大家庭。每年過年時,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自己動手包餃子,真可謂是其樂融融。每年,我們自己寫主持稿,自己設計房間,開乙個party。

在晚會上,大家都輕輕鬆鬆地表演節目,有的放開喉嚨高唱一支歌;有的穿上紳址的服裝吟誦一首詩;有的動作誇張地表演幾個啞劇,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有的用簡單的道具變乙個又乙個魔術,弄得大家百思不得其解。最後還要照一張全家福。

如今,全家福已經積累了二十多張了,每次翻開這些**,心中都會湧起了一股暖流,彷彿又回到了那一時刻。

過年必家少不了包餃子和壓歲錢。爺爺是家中的「老大」,每次,他都用灑精燈把乙個硬幣消毒,再包到餃子裡,吃到的,則分給乙個紅包,雖然只給二十元,但心中卻其樂無比。

我們孫子輩的五個孩子,雖然大的已經上大四,但過年依舊得給爺爺、媽媽磕頭,說上幾句祝福的話語,每當說到:「爺爺、媽媽不容易!」時,我們每個人都會流不激動的淚水。

親情是困難時拉一把手;親情是悲傷時乙份鼓勵的眼神;親情是快樂時共同分享的美味佳餚;親情是發自肺腑的一句話;親情是十指連心的痛處。珍惜你擁有的親情吧!即使你是乙個乞丐,但你擁有親情,你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6樓:在你眼中是最美

我不知道親情可以用什麼來衡量,但是,親情卻滲透了我生命的每個角落:

也許,親情就是那種感覺,那種在朋友,同學都不理解你時,你突然有的乙個依靠;也許,親情就是那一線希望:在你失意落寞、搞不清楚自己的未來在**時,心中僅存的一絲光亮;也許,親情就是那一句話,」天冷了,多喝點湯「貌似沒有任何溫度,卻時時讓我們感覺溫暖和灼燙;也許,親情就是那雙長滿老繭的大手,即使我們拿錢去揮霍,去享受,它帶給我們的總是一張張浸滿汗水與淚水的鈔票;也許,親情就是那雙你總也舍不掉的鞋,舊了,磨了,卻總是讓我們感覺舒適,安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寫和親人之間的情感,可以寫和父母之間的感情啊,或者是寫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什麼的。

以感悟親情為話題的作文

8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乙隻小鳥,而爸爸的愛是天空,我。

飛翔在父愛的關懷中。我是一條小魚,而專爸爸的愛是屬海洋,我游弋在父愛的溫馨中。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教師,但在我眼裡卻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爸爸。

記得有一年嚴冬,我上學少穿了一件棉襖,凍得我直哆嗦,我搓著手心裡後悔沒聽媽媽的話。這時聽吳微微說:「馬鳳岐,你爸爸來了!

我走出教室,只見爸爸微笑著,手裡拿著一件棉襖,說「來,穿上吧」。我穿上棉襖,身上暖和了,心裡更是暖洋。

《苦難是一種財富》的作文,高中作文《苦難是一種財富》,反面舉例

上帝像精明的生意人,給你一分天才,就搭配幾倍於天才的苦難。不經過挫折,怎知道路之坎坷 不經過磨練,怎知意志之堅強 只有在人生道路中與苦難交鋒,才知苦難也是一種財富。苦難可以折磨人,使人痛不欲生 苦難也可造就人,使人成為偉大的成功者。我國西漢史學家司馬遷。曾受過令人引以為恥的宮刑,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消沉...

家的味道開頭是有一種情叫親情,關於親情的作文開頭

感悟親情 親情是岳飛的母親滿懷期望地在其背上刻下 精忠報國 是孟子的母親為其更好的成長而費盡苦心地 三遷 是朱自清父親翻越柵欄時留下的那個蹣跚的背影。親情無時不在,它容忍著人們的遺忘和把它看作理所應當。我們就這樣享受著父母給予的愛,固執地霸佔著,剝奪了他們的青春,將他們的辛勞變成我們飽腹蔽體的物品,...

搜作文離開也是一種美麗的痛,作文《離開是一種美麗的痛》

很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會懂得。好比感情,愛過了,才會懂得什麼叫做傷痛 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的放棄或堅持。在不斷的失去或得到當中認識自我,慢慢成長。才發現,其實生活不需要太多無謂的執著,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什麼東西是真的無法割捨的。這一路行來,情深緣淺,能走到今日,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