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的傳輸速度

2023-05-20 05:30:02 字數 747 閱讀 2958

1樓:匿名使用者

.7為例,內部傳輸速率為683mbit/s,並不是說這1秒內讀出的683mbit都是可用的使用者資料,更不能簡單地除以8,得到85mbyte/s的傳輸速率,而實際測量速度最大也就60mbyte/s左右。這是因為硬碟上存的不光是純使用者資料,還有位置資訊,校驗碼等等。

這個以mbit為單位的內部傳輸速率把這些其他資訊統統包括在內,所以並不能反映真實速度。應該看什麼呢?有良心的硬碟廠商會在官網上寫出以mbyte為單位的傳輸速度,例如7200.

7寫的是58mbyte/s。

內部資料傳輸率(internal transfer rate)是指硬碟磁頭與快取之間的資料傳輸率,簡單的說就是硬碟將資料從碟片上讀取出來,然後儲存在快取內的速度。內部傳輸率可以明確表現出硬碟的讀寫速度,它的高低才是評價乙個硬碟整體效能的決定性因素,它是衡量硬碟效能的真正標準。有效地提高硬碟的內部傳輸率才能對磁碟子系統的效能有最直接、最明顯的提公升。

目前各硬碟生產廠家努力提高硬碟的內部傳輸率,除了改進訊號處理技術、提高轉速以外,最主要的就是不斷的提高單碟容量以提高線性密度。由於單碟容量越大的硬碟線性密度越高,磁頭的尋道頻率與移動距離可以相應的減少,從而減少了平均尋道時間,內部傳輸速率也就提高了。雖然硬碟技術發展的很快,但內部資料傳輸率還是在乙個比較低(相對)的層次上,內部資料傳輸率低已經成為硬碟效能的最大瓶頸。

目前主流的家用級硬碟,內部資料傳輸率基本還停留在70~90 mb/s左右,而且在連續工作時,這個資料會降到更低。

一般的是1m每秒,的是20m每秒。

行動硬碟速度多少才正常,行動硬碟的轉速多少才好啊 5400還是

一般,穩定的拷貝大檔案的速度是60mb s左右。好的可以達到110mb s,但也不可能全盤,能持續十幾分鐘也算不錯了。因為硬碟分里外圈,還有行動硬碟晶元的支援程度,通常速度是平滑下降的。上面說的是普通的2.5寸機械硬碟。如果是固態硬碟或3.5寸行動硬碟,那速度會快不少。行動硬碟的讀寫速度和行動硬碟本...

買行動硬碟!!行動硬碟是什麼!

鎮江的電腦賣家都集中在健康路一帶,稱為電腦一條街。實際上魚龍混雜。如果你要配行動硬碟,真的不推薦你在鎮江買,去南京吧,東西多,也相對透明,路費也不是很貴好運。日立160sata的270,盒子30,買來自己回去裝下就可以了。這個。你喜歡的話再貴也是好的 你要不喜歡再好也是貴的!自己買一塊日立的硬碟。然...

如何挑選好的行動硬碟?怎麼挑選行動硬碟

it行業從來就沒有價效比這個東西,都是忽悠人的,東西 就一定貴,給你推薦威騰電子原裝行動硬碟和希捷原裝行動硬碟,這種貨殼子和硬碟是統一質保的,質量也比較有保障,你買另外的牌子就很容易買到那種質量很差的雜牌殼子加乙個普通的筆記本硬碟,這種硬碟有乙個致命的缺陷,裝配的人由於不懂,用的是超過或者接近的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