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軍訓心得體會500字

2023-05-20 01:45:02 字數 3853 閱讀 9630

1樓:小王

某月某日,我踏上了某市某中學,在那一天我也迎來了我人生中第二次軍訓。

去之前,我非常高興,因為上次軍訓非常好玩,但去了之後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不但非常累人,而且還很辛苦。

第一天我們練了一下午的軍姿,我也掌握了很多技巧,吃完晚飯後,我們進行看電影的活動,只是電影剛到一半就停了,沒辦法我們只能重新再看乙個別的。

第二天我們軍訓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我們也就已經筋疲力盡了,那天晚上我們學唱了一首軍歌,歌曲的名字叫【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

到了晚上睡覺時,我就在想:我什麼時候能回家啊?好想好想家啊。

第四天我們就進行了軍訓表演,四天學習的成果將會在內一天全部展現出來,雖然我們班沒有得到第一名但是軍訓表演,最後還是畫上了乙個圓滿的句號。

這幾天我雖然很辛苦,但是他卻真正讓我體會到了什麼是軍人,讓我體會到了什麼叫站如松,坐如鐘。以前我還身在福中不知福。這幾天也改掉了我許多的壞習慣,比如說不洗衣服。睡懶覺等等。

人只有在苦難中才能真正認識自我。的確如此,軍訓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優點與長處。

軍訓也給了我思考人生的時間,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如果乙個人正在遭受苦難,那麼此時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智的。他面對挑戰時,將會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經歷了這次軍訓,我比原來更加了解自己和我周圍的人,也讓我更加珍惜擁有的一切。

離開軍營的前一天,我們已訓練完了,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教官放鬆時的眼神,那眼神令我肅然起敬。他們已不再年輕,他們將青春奉獻給了我們的祖國。那眼神流露出的是無悔,是驕傲,是對我們這代人的期望。

那時我就在心裡默默的說,我以後一定會以軍人那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堅強的意志做好每一件事。

2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讀書人網。

時間飛逝,轉眼間八天的軍訓時光已經過去。軍訓是我們人生難得的考驗和磨礪,他不但能培養人的吃苦精神,更能磨練人的意志。

我們每天的軍事訓練內容非常簡單,不過是原地轉法、正步、立定、齊步這些基本的動作,這些動作平時看起來非常簡單,而現在做起來卻沒有那麼容易了,第一天下來,我們就累得半死,全身都疼,但是大家沒有乙個人退縮,都堅持到了最後。其深深體會到了堅持就是勝利。

通過拓展訓練,我深刻的理解到了什麼叫「團隊」。在困難和挑戰面前,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充分體現了挑戰自我,熔煉團隊的精神。如果沒有團隊精神,這次所有的拓展專案都無法完成。

正是大家嚴格要求自己,注意細節、一絲不苟,才能順利完成。

在深深體會到團隊協作在任務執行過程中的重要性同時,也學會了如何突破自己心理的極限,可以說是一次難得的經歷。通過這次訓練,我最終能真正能夠實現個人某些心理障礙的跨越,同時也體會到個人能力的發展潛力。證明了自己,超越了自己。

使我明白,沒有不可能,超越自己就能夠創造奇蹟。

我很感謝能通過這次的訓練活動有這樣一次深刻的體驗和有意義的經歷。我也能為能處於這樣乙個有默契的團隊而感到榮幸,我相信,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中,不論我們接下來會面對怎樣的困難,我們都能夠手牽手共同去克服,因為我堅信:團結就是力量 教官對我們很嚴格,但也很關心我們。

立正稍息我們練了很長時間,但 有人說:人生下來第一件事。

3樓:憂悠夏日

軍訓小結。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音,還有那瓢潑大雨下的大集合、嚴訓練;心目中的軍訓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閃現在我的眼前。但我還是滿懷欣喜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嚮往已久的軍訓。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曬,**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乙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導代替了嚴厲的訓斥。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梁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

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乙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乙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佈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希望能幫上你!

4樓:小鬼丶

學軍訓總結(心得)

軍訓讓我們洗滌去許多的酸甜苦辣,我願意記得這些軍訓中的生活將是我生命中的美好回憶。

軍訓的日子就把自己當部隊的軍人看待了,在這裡有中命令是絕對的服從,在這裡有種紀律叫:絕對嚴明。雖然條條框框,卻把人訓練的堂堂正正,猶如中國的漢字,橫平豎直,坦蕩有力,在這裡沒有個人的魅力,只有團結的力量,在這裡沒有婉轉的歌喉,卻有高歌蕩氣的迴腸。

軍訓的日子雖苦,卻像咖啡一樣可以品嚐出濃濃的滋味。我原先認為不行的,它卻考驗了我並告訴我要堅持到底,勝利終將屬於有信念的人。每天的軍姿站立,我知覺的時間已不在是時間,縱然兩腿發酸卻換得一身挺直。

每次的堅持到底都會讓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過炎炎夏日的直射,卻沒有像曬黑**一樣,曬著我的執著。如果沒有這種訓練,我都不知道片刻的休息都會成為一種施捨,與平時休閒時間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軍訓並不是枯燥無味的,軍訓時的歌詠比賽、佇列評比、內務評比、分列式匯演、安全知識講座、消防知識講座、參觀和平廣場、**現實教育題材電影等等。都大力的豐富了我們的軍訓生活。還記得有些同學在歌詠比賽時唱歌賣力到一首歌下來嗓子都啞了,有些同學真的做到了「輕傷不下火線」我感動不已,為我們集體的凝聚力而感動,為同學的團結而感動,這些都是我在軍訓生活中最美好的回憶,也是我在大學生活中最美好的回憶,更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也是軍訓讓我體會到了軍人的感受,當身邊響起「說句心裡話」時,我的眼中蓄滿了淚水,我想當兵的人多少個日日夜夜聽到這首歌也會黯然落淚吧。他們放棄了家的溫暖,親人的懷抱。這不能不說是偉大的業績,他們是和祖國的星星一起,熠熠閃耀在我們上空的雲層之上。

我已經沒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與乏味。每天要過得充實有意義,有益於別人,有益於自己。因為有這樣乙個群體肩負著比我重十萬倍的責任。

因為有種生活比我艱苦十萬倍。我也應該以軍人的姿態展現在詩人面前。

軍訓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華的一點點,但逐漸長達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軍訓體驗。軍訓磨練了我的意志,把我們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極限,是我的精神隨之煥然一新。它將會延伸到我人生的每個春夏與秋冬。

軍裝最美麗,軍歌最嘹亮,做軍人最自豪,而軍訓的日子就像風雨過後的泥土,先輩洗刷,然後拙見沉澱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層。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軍訓的五天我受益匪淺,我學到的不僅僅是在軍訓的時候學到的表面,還有教官教會我心理上的一些知識。我的教官說你們是來軍訓的要把自己當成乙個軍人一樣對待自己。到了任何時候都要嚴格要求自己,到了學校也要嚴格要求自己。

你們來軍訓的這幾天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把你們的小王子,小公主全部改掉,來到這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教官不會因為哪乙個人而放棄對你們的訓練。如果你的教官說什麼你就做什麼那你已經在訓練的壯態,如果教官沒說什麼你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那你已經開始對你自己嚴格要求那你已經開始磨練自己。而我來到軍訓的五天發現我們以經學會今天的事今天就要做完,不能留到明天。

打個比方,每天晚上要加訓而我們總是練好了才能回宿舍樓,這告訴我們今天的事今天做完不能說今天太晚了,我明天在弄,但明天還有明天的事,那你又弄不完又留到明天留以,今天的事今天一定要做完。我們只有堅持才能等到勝利。我軍訓這五天學到了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有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

軍訓心得體會左右,軍訓心得體會 150字左右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隻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 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 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安全教育心得體會500字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要寫出自己的所獲所得,以及對自身的影響。醫療質量為醫療工作的核心,醫療安全為醫療工作的永恆主題。醫療安全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不安全的醫療不僅嚴重損害人民群眾的健康權利,有時還導致醫療事故引起糾紛,影響醫療衛生的社會信譽和形象。醫療安全直接影響到社會與經濟效益,是醫院各...

洗碗心得體會,洗碗心得體會140字

洗碗勞動讓我認識了父母的辛勞,也讓我認識到我們從小就要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久而久之,就會發現像洗碗這樣的勞動不但帶來許多樂趣,還陶冶了人的性情。洗碗勞動更讓明白我們從現在就要開始學習更多的勞動技能,因為不管科學有多發達,社會發展到了什麼時代,勞動永遠都是人類生存的最基本的技能。乙個人像洗碗這樣的家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