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細胞核的說法,不正確的是

2023-05-20 00:05:05 字數 2000 閱讀 3309

1樓:匿名使用者

c 1.遺傳物質儲存和複製的場所。從細胞核的結構可以看出,細胞核中最重要的結構是染色質,染色質的組成成分是蛋白質分子和dna分子,而dna分子又是主要遺傳物質。當遺傳物質向後代傳遞時,必須在核中進行複製。

所以,細胞核是遺傳物儲存和複製的場所。

2.細胞遺傳性和細胞代謝活動的控制中心。遺傳物質能經複製後傳給子代,同時遺傳物質還必須將其控制的生物性狀特徵表現出來,這些遺傳物質絕大部分都存在於細胞核中。所以,細胞核又是細胞遺傳性和細胞代謝活動的控制中心。

例如,英國的轉殖綿羊「多莉」就是將乙隻母羊卵細胞的細胞核除去,然後,在這個去核的卵細胞中,移植進另乙個母羊乳腺細胞的細胞核,最後由這個卵細胞發育而成的。「多莉」的遺傳性狀與提供細胞核的母羊一樣。這一例項充分說明了細胞核在控制細胞的遺傳性和細胞代謝活動方面的重要作用。

因此,對細胞核功能的較為全面的闡述應該是:細胞核是遺傳資訊庫,是細胞代謝和遺傳的控制中心。

2樓:開始連

這個題目應該選d、不過如果是高考難度,應該沒有正確答案。 a的是十分正確的=~ d,人類的紅細胞就沒有。 d,紅細胞無細胞核。

3樓:帳號已登出

c錯誤。細胞核是細胞的控制中心怎麼可能是這麼無語的原因呢。

下列關於細胞核的敘述正確的是:( )

4樓:匿名使用者

ab 顯微鏡下看不了這麼細。

c dna不能從核孔種出來。

d 區別還有很多,比如原核細胞中有核醣體一種細胞器,原核細胞的轉錄語翻譯同時、同地進行等。

5樓:揚白庹華

選擇a項!不會的就別胡說!b項的反例可以是原核生物,它們沒有細胞核上哪去偷核仁?

c項說出來液泡不跟你急才怪!細胞核內的液體叫核液。d項就更離譜,乖乖,dna都能進出細胞核了,那細胞核成什麼啦?

菜市場啊?

下列關於細胞核的說法,錯誤的是()

6樓:短尾巴的鳥

呃,不太清楚這是高考難度還是大學本科難度。

這個題目應該選d、

不過如果是高考難度,應該沒有正確答案。

a的是十分正確的書上原話。b也是。c,由於部分細胞dna在葉綠體和線粒體中也有,因此dna「主要」存在於細胞核內。

至於d,例如成熟的紅細胞也是真核細胞,但已經不具有細胞核。血小板本是細胞碎片,但也可以看成細胞,也沒有細胞核。因此,總體看來d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7樓:白日夢

d,人類的紅細胞就沒有。

下列細胞中有細胞核的是

8樓:匿名使用者

選d人體成熟的白細胞——因為它還不是終末細胞a高等植物成熟的篩管細胞為了提高運輸效率,所有細胞器(包括細胞核)都退化了,無細胞核;

b人體成熟的血小板由巨核細胞分化而來,很小,無細胞核;

c人體成熟的紅細胞由多能幹細胞→單能幹細胞→原始紅細胞→早幼紅細胞→中幼紅細胞→晚幼紅細胞→網織紅細胞→成熟紅細胞演化而來,在網織紅細胞之前紅細胞是有核的,正常成熟的哺乳動物的紅細胞沒有細胞核,也沒有高爾基體和線粒體等細胞器,但它仍具有代謝功能。

後三者都是已經分化成熟的終末細胞,所以無細胞核。

同學,明白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選d分析:

1、紅細胞:脊椎動物中一種含血紅蛋白的血細胞,無細胞核,也無細胞器,主要功能是運輸和交換氧和二氧化碳。

2、白細胞舊稱白血球。血液中的一類細胞。白細胞也通常被稱為免疫細胞。人體和動物血液及組織中的無色細胞。有細胞核,能作變形運動。

3、血小板是哺乳動物血液中的有形成分之一。形狀不規則,比紅細胞和白細胞小得多,無細胞核。

4、篩管細胞的細胞壁很薄,沒有木質化,存在於植物的韌皮部,具有篩孔的橫壁叫做篩板。成熟的篩分子無細胞核、液泡膜、微絲、微管、高爾基體、和核醣體,但有質膜、線粒體、質體和光面內質網,細胞壁周圍具有胼胝質,即某些碳水化合物,所以篩管是活的。

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有,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abcd企業核算成本時,設定的成本專案通常有直接入工 直接材料和製造費用,a選項說法錯誤。待攤費用屬於資產類賬戶,預提費用屬於負債類專案,財務費用屬於損益類賬戶,b選項說法錯誤。車間主任工資應計入製造費用,銷售科長工資應計入銷售費用,財務科長的工資應計入管理費用,c選項說法...

下列關於諡號說法正確的,下列說法不正確的一項是( )

d西周開始。立制及眾曰公。執應八方曰侯。敬事供上曰恭,尊賢貴義曰恭,經緯天地曰文,道德博聞曰文,學勤好問曰文,慈惠愛民曰文,愍民惠禮曰文。錫民爵位曰文。死而志成曰靈,亂而不損曰靈,極知鬼神曰靈,不勤成名曰靈,死見神能曰靈,好祭鬼神曰靈。剛強理直曰武,威強睿德曰武,克定禍亂曰武,刑民克服曰武,誇志多窮...

下列關於細胞膜的敘述,不正確的是A組成細胞膜的脂質有磷脂和脂肪B在細胞膜中,醣類可以和蛋

a 構成細胞膜的脂質bai主要du是磷脂和膽固醇,沒zhi有脂肪,故a錯誤 b 膜上的 dao少量的多醣與蛋白質版結合形成醣蛋白,權還有部分醣類和脂質 主要是固醇 結合,形成醣脂 醣脂和醣蛋白一樣,對於細胞識別和細胞通訊有重要作用,故b正確 c 細胞膜的成分 脂質 蛋白質和少量的醣類 脂質由c 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