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瘙癢難忍,有什麼辦法可以告別腳氣?

2023-05-19 22:40:02 字數 5452 閱讀 8854

1樓:縱橫三千年

腳氣其實就是手足蘚,它其實就是真菌對腳的感染,這樣的話其實也會對我們的手進行感染。得了腳氣的話,腳一般會有一些臭,這樣的話,我們平時就能都這種聞的味道。

腳氣一般是由病原菌造成的,得腳氣的原因會比較多,一種是因為自己的自身的抵抗力不高,這樣子的話會造成那個真菌的濃度比較高,因此抵抗力沒有那麼強的,會比較容易得腳氣。

還有就是因為傳染,因為真菌是可以進行接觸性傳染的嗎?如果說家裡面有人有腳氣,那麼他在洗澡的時候用了洗腳盆,那你用他的洗腳盆洗腳的話會通過接觸傳染。還有就是如果說因為一雙襪子可以穿個五六天七八天,這樣的話會如果接觸了真菌,因為那個清洗不到位,那麼真菌就會一直在角上生長大量的繁殖,哪怕你抵抗力再強也抵不過不斷進行繁殖的真菌。

所以我們想要治好腳氣的話,我們首先是得從我們自己個人的生活習慣進行培養乙個好的生活習慣,不僅能對預防腳氣有很大的幫助,在**腳氣上也有很大的幫助,因為你經常洗襪子了,這樣你腳所接觸到的腳氣真菌感染症腳氣的真菌就會少,對於我們告別腳氣有很大的幫助。

還有就是要經常洗腳,這個是我們個人生活習慣裡邊很大的很大的作用。還有乙個就是多鍛鍊,不要老是讓自己的腳處於乙個很潮濕了的環境,因為這樣子會造成大量的細菌不斷的繁殖。所以想要告別腳氣,我們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把自己的身體素質給提高,保證我們的身體的免疫力高了,去抵抗腳氣的真菌,再個就是要保持個人的衛生,這樣子才能很好的告別腳氣。

2樓:咪咪是個懶貓

要保持乙個好的個人衛生,經常洗腳和換洗襪子,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藥店買些去腳氣的藥膏塗上會有所緩解,平時勤洗腳,不要和他人公用拖鞋等等。

4樓:熊熊跟

老老實實的洗腳,用相關的藥物。不要相信那些土法子醋什麼的,平時保持腳部的乾燥。

5樓:海綿飽飽

首先是得從我們自己個人的生活習慣進行培養乙個好的生活習慣,不僅能對預防腳氣有很大的幫助,在**腳氣上也有很大的幫助。

6樓:網友

要勤洗腳,然後不要隨便穿別人的鞋,再者要多曬鞋和襪子,避免反覆感染。

7樓:網友

可以每天晚上泡泡腳,根據醫生的建議使用藥物,並且遵循醫囑,按時抹藥。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醫生,醫生會告訴你用什麼藥物最符合你的病症的,別自己一天天在家裡瞎捉摸。

9樓:小七星

首要的是得從我們自己個人的生活習慣進行培養乙個好的生活習慣。

腳氣怎麼能快速止癢

10樓:柒布小果

夏天天氣悶熱而且雨水有多,對於有腳氣的人來說是非常難受的,可以棉籤蘸取複方間苯二酚洗劑反覆的塗擦在腳氣患處,等到上面的洗劑幹了之後,在撒上一些複方鋅硼散,最好在鞋子裡面也要撒上這種藥劑,複方鋅硼散具有吸濕收斂、止癢的作用,能夠有效的抑制真菌。

有些腳氣患者對於腳氣用藥會存在誤區,認為只要不癢了就可以停藥了,這樣是不對的,癢只是腳氣最常見的一種症狀,用藥兩三天之後,真菌生長變慢癢就會緩解,但是這樣並不表示腳氣已經治好了,想要徹底**,除了要保持鞋襪乾爽之外,還要延長用藥時間,如果感覺不癢了就停藥,反而會有了耐藥性,加重腳氣的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平時穿的鞋襪一定要保持乾爽、透氣,以上鞋子不要連續穿兩天,讓鞋子有乾燥的時間,只有讓雙腳遠離了潮濕、病菌的侵擾,就可以從根本上拒絕了腳氣的發生。夏天最好不要穿皮鞋,如果不是正式場合可以穿涼鞋,這樣腳可以充分的暴露在外邊,有利於腳上汗液的發揮。如果無法穿涼鞋,一定要選擇透氣性好的鞋子,盡量不要光著腳穿鞋,要勤換鞋襪,有條件一定要放在太陽下面暴曬。

11樓:菅穆歧丹雲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是真菌感染,需要用抗真菌藥物**。指導意見:你的情況建議用足光散泡腳,然後用唯達寧噴劑**。

腳氣癢癢怎麼辦

12樓:庚珉瑤

腳氣癢可以通過使用抗真菌藥物**和抗過敏藥物及抗生素**。

1.抗真菌**:腳氣癢採用硝酸咪康唑乳膏、複方酮康唑乳膏區域性塗擦,口服特比萘芬、伊曲康唑等藥物,可以緩解**瘙癢以及達到抗真菌的效果,在使用時需要注意要在醫生指導下規避不良反應和禁忌症。

2.抗過敏及抗生素**:對於比較頑固的、瘙癢比較劇烈引發癬菌疹的患者,可以口服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片等抗組胺**。

若由於真菌感染繼而引發細菌感染的患者可以使用頭孢類、左氧氟沙星、諾氟沙星等藥物抗感染**。

腳氣患者需要及時就醫,以免病情加重,貽誤**,使用藥物**時需要注意要在醫生指導下規避不良反應和禁忌症。

13樓:浮小絲

腳氣犯得時候是非常癢的,平時要注意衛生,堅持每天泡腳20分鐘以上。

一般可以從三個方面著手去腳氣的。

1.飲食和衛生;

選擇透氣性好的鞋襪,保持腳清潔、乾燥。

飲食要清淡,鞋襪要經常換洗的。

2.公尺醋泡腳。

泡腳30分鐘,然後在抹點足宜舒舒竹寧祛除腳氣是非常不錯的,每天一次;

3.預防傳染;

有腳氣的人不要隨便穿別人的。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抵抗力也是預防腳氣的乙個方法。

如慢跑、快走,還可以經常性的做一些伸展運動。

怎麼樣能徹底**腳氣和腳癢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發作時,患者往往瘙癢難忍,因此很多人自己買藥或用他人推薦的「偏方」進行止癢處理。不可否認,有些藥物或偏方確實可以臨時止癢。可是,這些藥物或偏方往往會加重腳氣或引發嚴重的接觸性皮炎。

因此**腳氣最為關鍵的就是選對藥,對於常年不癒的腳氣患者應避免使用激素抗生素類藥膏,不僅使腳氣反**作,甚至加大**難度。可外用中草藥成分的足宜舒進行區域性**,其中含有天然抗生素馬齒筧成分,高分子提純後**更易吸收,從根源上徹底**腳氣。

除此之外,腳氣**用藥需要至少4周以上,才能保證腳氣真菌被完全殺死,這樣才能杜絕腳氣**的情況。

診斷明確,合理、足量用藥,腳氣是完全可以**的。但是,若平時不注意良好衛生習慣的養成,腳氣很容易**。從一定意義上講,預防腳氣**比**更為關鍵。

15樓:小牛家電

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元凶是念珠菌和紅色毛癬菌,一不小心就被傳染了,找到我來效果很不錯,不與他人共穿鞋子及襪子,腳底趾間癢盡量不用手抓,防傳染手指,夏天穿涼鞋是最好的選擇,建議去醫院打消炎針可以**,乙個月左右**,鞋子經常消毒,范范戒之管治腳底起水泡癢,親請給腳創造乙個乾淨衛生的環境,勤洗襪子鞋子。

腳氣癢癢難忍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問題很普遍,任何人都有可能出現,原本就比較尷尬,特別是對於夏天來臨之後,一旦將腳丫子暴露出來必然會導致自己或者身邊的人有一些難言之隱,如果說患上了腳氣之後要想徹底**並且防止**,應該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1.其實腳氣也就是所謂的真菌感染,一般情況下真菌感染很容易導致腳氣出現瘙癢甚至是臭味,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殺菌。殺真菌的藥物有很多,一般推薦**腳氣的是使用區域性膏藥,例如萘替芬酮康唑乳膏,克黴唑軟膏,甘伯宗乳霜等。

2.另外一方面容易導致出現真菌感染,也有可能與缺乏維生素b有關係,特別是維生素b,所以這時候我們要盡量補充維生素b,而常見的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各種蔬菜水果以及海鮮類的食物,所以我們要做的盡量就是多吃一些這樣的食物。如果說在調整飲食的情況下,還是達不到很好的效果的話,那麼就需要補充一定量的藥物維生素。

3.除了以上藥物和食物調理以外,從生活衛生習慣方面也是需要引起注意的。由於腳氣是一種真菌感染,很容易導致傳染,即使是乙個腳丫子也可能會導致幾個腳丫子、雙腳,甚至是傳播給家裡人,所以我們應該做到自己單獨使用洗腳盆洗腳、毛巾,襪子以及鞋都盡量不要和別人共用。

4.經常換洗襪子以及鞋,將鞋襪洗乾淨之後放在陽光下面暴曬,能夠起到一定的殺菌作用。

5.如果和家裡人共用洗衣機清洗鞋襪的話,我們還需要使用大劑量的消毒液,以防止這種真菌感染導致全家人的**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雖然腳氣確實比較難**,並且一旦出現也會嚴重影響到生活質量,比如脫鞋之後有異味,穿鞋之後有瘙癢,但是如果說能夠做好殺菌消毒方面的工作的話,那麼腳氣也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的。

最後,當發現自己有出現雙足瘙癢、異味的時候不要拖延,盡快去醫院找**科醫生諮詢一下,如果能在發現這個問題的早期階段就將其控制的話,後續會省很多事。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腳氣腳臭,瘙癢難忍,1把艾葉加它煮水泡腳,祛濕又止癢!

18樓:麥冬養生課堂

「腳氣」犯了奇癢難忍?教你乙個小妙招,簡單方便,不花一分錢!

我腳癢,治腳氣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9樓:越雪邊念巧

我同學去年也是和你一樣,後來他在**。

寶慶堂腳氣藥,用了乙個療程腳氣就好了,沒有再**過,也不癢了,你可以去了解一下,祝你早日**!

20樓:生活一點竅門

得了腳氣是很煩人的,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麻煩。在集體的生活範圍中,腳臭腳氣往往引來異樣的眼光,今天生活一點竅門就教大家乙個小妙招。

腳癢腳氣有什麼好辦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腳癢腳氣**方法:

方法一:平常要保持個人衛生,襪子盡量一天一換。

方法二:足宜舒舒竹寧是專門祛除腳氣的,用溫水洗腳之後,再取適量抹在腳氣處,一般堅持十天左右腳氣就會好轉的。

最後注意事項:需要堅持用藥,不要見好久收,足部衛生最重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診,真菌鏡檢結果?

若確診真菌,建議口服抗真菌藥物。在醫師指導下用藥。腳氣不能用激素。可以用足清霜或特比奈芬軟膏。

腳氣」分三種,一種為水皰型;一種為糜爛型;一種為鱗屑角化型。**應根據分型決定。你可到當地大醫院**科就診後選用藥物。

過敏性紫癜**不清,可能與感染、食物或藥物過敏、昆蟲叮咬、花粉過敏、寒冷等有關。與「腳氣」是否有關暫未查到文獻。單純型紫癜是過敏性紫癜的一種,西藥可口服安絡血、路丁、維生素c等藥物,最好配合中藥**。

如果脫敏**有明顯***,你應考慮是否停用!

盡頭牙疼痛難忍有什麼辦法快速止疼

你是不是長智齒,這是生長發育期,忍耐過度。長盡頭牙疼痛難忍,覺都睡不著,有什麼辦法止痛嗎?謝謝 5 根據描述 你患的是智齒冠周炎。如果無條件就診,建議 1.冷的淡鹽水含漱,每日多次 2.適量服用抗菌素 3.睡覺頭位抬高,減少區域性充血 4.通常炎症第3天有膿腫形成,如有勇氣,可用消毒針頭刺破膿包 放...

長盡頭牙疼痛難忍,覺都睡不著,有什麼辦法止痛嗎?謝謝

根據描述 你患的是智齒冠周炎。如果無條件就診,建議 1.冷的淡鹽水含漱,每日多次 2.適量服用抗菌素 3.睡覺頭位抬高,減少區域性充血 4.通常炎症第3天有膿腫形成,如有勇氣,可用消毒針頭刺破膿包 放出膿液 再漱口,很快能緩解。盡頭牙要怎樣才能止疼 來自高中同學的偏方,用西洋參放在牙齒的咬合面,含著...

有什麼辦法可以長高,有什麼辦法可以長高啊?

加強鍛鍊 比如長跑 游泳等的同時補充營養。雖然我爸170,我媽158,但我現在已經178了,14歲。雖然不知道還能不能長。我可以跟你說,雖然都說遺傳暫很大因素,但我並不這樣認為。總體來說,我自己感覺自己的秘訣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喝牛奶,每天晚上喝,一定要純的,一定!但我喝的不是超市的,是剛從奶牛上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