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電腦都只有電話線和貓 怎麼實現資源共享

2023-05-19 21:25:04 字數 3076 閱讀 6010

1樓:至好玩

先來解決路由器連線問題:

一、普通路由器的連線方式:

1、首先,將**線的水晶頭與寬頻貓的連介面相連;

2、其次,用一根網線將寬頻貓的寬頻接出口與路由器的寬頻接入口相連(用到1根網線);

3、再次,用網線分別從路由器的寬頻接出口分別連線到所需要的電腦介面上,你目前有一台、一本,也就是你還需要有兩個網線分別從路由器的1口和2口來連線到台式電腦和筆記本。

4、連線成功後作資源共享。

由此看來,在一般情況下,你需要3根網線來完成基礎的連線工作。但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看你的路由器是什麼型別的了,如果是無線路由器那僅用一根網線或兩根網線就可以完成你的設定。

二、無線路由器的連線方式:

1、重複上述1和2步驟(用1根網線);

2、筆記本無線網絡卡與路由器無線對接,從路由器寬頻輸出1口用網線連線台式電腦,或者給台式電腦配無線網絡卡,與路由器無線對接(用1根網線或不用網線);

3、連線成功後作資源共享。

2樓:only女乃並瓦

買個路由器,順便買些光纜,往孔上插。把兩台電腦連線到路由器,再把路由器連線到你的貓。

路由器tp-link、mercury這些牌子不催。

3樓:飛絮_琴弦

可以買路由器或者交換機(功能弱一點)和若干網線。說明書裡有使用方法。

4樓:冠平凡

用網線將兩台電腦連起來,再去網路上的芳鄰設定一下就行了。

一根**線能不能連兩個貓、兩台電腦同時上網啊?

5樓:冬雪

一條**線用二只貓是上不了的,你可以花50元錢去電腦店買乙個4口的集線器,那樣你就可以用一條線連四台電腦了。

另乙個解決方案是加裝個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怎麼安裝的方法與步驟:

第一步:將線路連好,wan口接外網(即adsl或別的寬頻),lan口接內網即你的電腦網絡卡,每個路由器都有預設的ip位址,看看說明書就知道,我的。

將自己的電腦ip配置為,閘道器和dns指向路由器,即為。

開啟電腦上的internet explorer,輸入http://192.

進入192.

路由器設定介面。

輸入無線路由器位址。

第二步:出現如下的登陸頁面,預設帳號與密碼都是admin。

輸入賬號密碼。

第三步:執行狀態,顯示我們路由器當前內、外網的資訊。

執行狀態。第四步:設定嚮導設定路由的基本引數。

設定嚮導引數。

第五步:wan口連線型別是指本路由器支援三種常用的上網方式,請您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如果您的上網方式為動態ip,即您可以自動從網路服務商(例如:

中國電信)獲取ip位址,請選擇「動態ip」;如果您的上網方式為靜態ip,即您擁有網路服務商(例如:中國電信)提供的固定ip位址,請選擇「靜態ip」;如果您上網的方式為adsl虛擬撥號方式,請選擇「pppoe」。

選擇上網方式。

第六步: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乙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第七步:設定嚮導,嚮導完成重啟一下無線路由器即可使用。

6樓:象三脫康泰

您好用無線路由器把。

adsl寬頻(貓)

的網線連線。

到無線路由器wan

埠電腦端連線無線路由器lan埠上。

在電腦端輸入找到pppoe

撥號設定輸入寬頻帳號密碼。

無線wlan密碼儲存重啟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連兩個貓,因為貓上網是要撥號的,乙個**號只能被乙個貓使用,如果你想讓兩台電腦同時上網的話可以選擇乙個路由器,現在路由器也不是很貴的。

8樓:娛樂笑而不語

不用兩個貓 買個路由器 這樣就可以多台電腦上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買個路由器啊,幾十塊錢而已!

10樓:神愛壞蛋

不可以,接完之後一方掉線,只能乙個乙個上。

兩台電腦,用乙個用貓上網,乙個是主機,乙個是無線。他們怎麼連線共享資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在使用交換機而不用路由器的前提下,該如何設定網路共享?

首先 你連線交換機的本地連線的ip要在同乙個網段。

主機要雙網絡卡 乙個設定自動ip位址,連adsl 乙個手動分配ip位址 連交換機。

2、其它pc如何設定上網?本地連線屬性如何設定?

其他pc通過『區域網』上網 本地連線要和你主機的連線交換機的本地連線在同乙個網段 最好主機設定 其他設定為。

3、如何組建局域工作組,打算用乙個區域網工具連線各台機器,這樣互相之間傳遞檔案等等比較方便,這又如何設定?

右鍵點桌面上的『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選擇 計算機名。

選擇 更改。

計算機名 不用我說了吧 然後 工作組 改成和主機一樣的就行了 也就是『workgroup』之類的。

還有乙個步驟 你要設定你的主機上的adsl連線 點屬性 選擇高階 勾選 『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網路id接下來就有提示啦。

但在下面的計算機名中要注意哦兩個電腦要一樣才可以看見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路由器才可以的。

兩台台式電腦如何用乙個貓,是有線的貓,不是無線的,怎麼弄?

14樓:

如果你的貓不帶路由的功能,加裝乙個路由器;如果你的網路**商同時提供主帳號和子帳號,剛加裝交換機也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80元,買個路由吧,貓好像沒無線的,看看後面插線的位置,幾個網線口,超過1個就是路由,確認是貓,就要走路由,hub(淘汰),p2p還要多個網絡卡,麻煩,所以買個路由最簡單。

電話線介面怎麼連通兩台座機,乙個電話線介面怎麼連通兩台座機

局是乙個 號碼兩根 線送到座機,所以只能一對線接一座機。一對 線接兩台不同號碼座機目前實現不了。除非用載波技術。買個 交換機,這樣兩台 就能分出兩個,這樣號碼是一樣的,但是具體聯絡那個需要加撥分號 前提是你的 介面那是有兩根 線的,不然一根 線只能是乙個號碼,怎麼可能是兩個不同的號碼呢。要是介面那是...

一根電話線,兩台adsl貓同時撥號,我的辦法可不可以實現

您所說的這個情況,是絕對不能同時上網的。我給您出個主意,您可以在領導辦公室不開貓的時候用 在領導那邊,有個adsl分離器 那個不叫分支器 匯流排進來,一邊接貓,一邊接 的那個小盒子。從接貓的線上破開皮,串一根 去您宿舍 接的牢固一點,不要接短路就行,沒有正負極之分 接上貓,在領導不開貓的時候,您的貓...

兩根網線,貓和兩個帳號,兩台電腦可以一起上網嗎

您好,首先感謝您對中國電信的支援。根據您的描述,使用一條網路線就可以了,不需要使用兩條線路的。登陸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查詢詳情。安徽電信竭誠為您服務,希望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採納。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辦理4g 3折起,49元包打99 69元包打129 89元包打199 99元包打299 20m寬頻僅需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