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睡覺絕對會做夢?為什麼一睡覺就做夢

2023-05-19 20:20:03 字數 5944 閱讀 2512

1樓:心意在

做夢不是壞事,有的人一輩子也做不了幾個夢,而有的人,一睡覺就做夢。

幾乎天天都做夢,有種說法,就是好做夢的人比較聰明,想像力也豐富!當然,有時做的夢是意想不到的。做夢不影響身體健康,不要把這個當成負擔。

如果天天有個夢,不管是好夢還是壞夢值得去回味,應該是件好事!

2樓:systemxc秀才

我來說個不是複製的。我的知識範圍認知:人睡覺只要進入「動眼期」就開始做夢。

只是由於個體的區別和一些外在因素會導致醒來是否記得夢境,從你的描述上看,應該屬於正常現象,我個人認為你不用擔心,心理上放平和,應該會逐漸改善的吧。

3樓:最愛吃xi瓜

給你確定的說法 做夢屬於正常現象 沒有任何***。

4樓:石玉龍

人的睡眠分為幾個時期。做夢時是在深度睡眠時期,說明你誰得香啊~~~

5樓:鈽洅孩籽氣

我也天天做夢,很少不做夢的。不過我覺得做夢很有趣啊``

為什麼一睡覺就做夢

6樓:創造與魔法

其實每乙個人,在晚上睡眠過程中,都會做4到6個夢,但是為什麼有的人,認為自己整晚沒有做夢,而有的人,整晚都在做夢。因為人的睡眠。是分好幾個不同睡眠階段的。

比如說,有的人,他的睡眠質量比較好,醒來的次數比較少,並且醒來的時候,並不在做夢的這個時期醒來,所以他感覺不到自己做夢,而你覺得自己的夢非常的多,那麼,是因為你的睡眠質量不夠好,並且每次醒來的時間,都正好處在快速眼動睡眠(也就是容易做夢的時期),所以你就會感覺到自己的夢非常的多。

想改變這樣狀態,我不建議你吃藥、也不建議你先看醫生。

還是先運動吧、人們現在都是上班族不運動都是亞健康狀態、而且生活壓力非常大,所以夢多和噩夢常有。建議你可以晚上去跑步,鍛鍊身體、只有你身體健康了,累了困了一睡就是一覺到天亮、睡眠質量就變好了。

7樓:康秋芹史綾

夢是一種奇異現象,而做夢的經驗,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類文化中,無論古念中外,對夢的了解,始終是乙個謎。在未開發的部落社會裡,往往把夢看成是神的指示或魔鬼作崇,固不足為奇。

即使在現代化的文明社會裡,仍然滸著對夢的諸多迷信。在我國的文化淬中,有關夢的故事更是不一而足。諸如:

莊生夢蝶、黃粱一夢、夢筆生花、江郎才盡、南柯一夢等,都是歷來為人津津氣道的夢故事。惟中國與西方在對夢的觀念上,似乎自古以來就有所不同。希臘哲人柏拉圖曾說:

好人做夢,壞人做惡。"而中國的祖先卻相信"至人無夢"。至人者,聖人也;意指聖人無妄念,所以不會做夢。

以今天心理學上對夢的科學研究發現來看,古時中西對夢的看法,實在很多誤解。根據現在心理學家的研究,無分好人壞人,無分聖賢愚魯,人人都會做夢,甚至,連動物也會做夢。因為,動物睡眠時眼球也會快速跳動(有機會你可以觀察一下狗的睡眠)。

不同之處,就是動物不能在醒來之後,像人那樣"夢話連篇"而已。

所謂夢在心理學上的一般解釋是,夢是睡眠期中,某一階段的意識狀態下所產生的一種自發性的心理活動。在此心理活動中個體身心變化的整個歷程,稱為做夢(dreaming)。

1.在乙個典型的夜睡中,一般人的第乙個夢,大約出現在入睡後的90分鐘。夢境的持續時間,約為5-15分鐘(平均為10分鐘),整夜的睡眠時間內,在睡眠的各個階段迴圈出現,而在一夜內大約要做4-6個夢;總共大約有1-2小時的睡眠時間,是在夢中。

2.每夜都會做4-6個夢,為什麼醒來後只能記得極少數的夢呢?對這個問題,有三種不同看法:

其一是干擾論的看法:認為數個夢彼此干擾,新做的夢,干擾了前面的夢;雖然在一夜之間夢境連連,早晨起床時,很可能只記得臨醒之前的最後乙個夢。此一解釋,大致符合一般人的經驗。

其二是動機性遺忘論的看法:認為夢境中多屬令人不愉快的事,當事人不記憶,以免引起焦慮。這個解釋,不符合一般事實。

因為,事實上一般人所記憶的夢境,並非全屬令人愉快的事。其三是訊息處理論的看法:認為做夢都是在短時間內完成,在性質上均屬短期記憶。

短時記憶如不經複習或輸入長期記憶中去加以貯存,自然很快就會忘記。這是一種認知心理學興起以來的新的解釋法,看來較為合理。

8樓:慄尋春豐濮

做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做夢是人腦的一種工作程式,對大腦白天接受的資訊進行整理,大腦白天不能處理的資訊能在夢境中得到很好的處理,白天苦苦思素而無法解決的難題能在夜晚的夢境中迎刃而解。

根據腦電圖的測試也發現,人腦在做夢時的活動是相當強烈的,我們能夠從做夢時測到快速的、紊亂的腦電波,其強度有時會超過覺醒時的強度。從這一點來看,做夢是鍛鍊人腦功能的一種自身需要。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的夢,一宿沒休息好","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那麼真的是做夢耽誤了休息嗎?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嗎?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非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沒有睡好。實際上,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你每天晚上畢定要做4~5迴夢。因此說整夜做夢或沒有做夢都不現實,也談不上夢多夢少。

有研究表明,夢感與失眠的程度沒有必然的聯絡。也就是說,有無夢感和夢感的程度均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那麼,為什麼會有前面的抱怨呢?有學者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在rem睡眠中和後期覺醒更可能回憶起夢的內容。

一睡覺就做夢、為什麼?

9樓:王桂真營養師

晚上睡覺做夢可能是很多人的狀態,這種睡著了就做夢的情況,如何緩解?

10樓:羅馬大狼人

樓主bai不必驚慌~~~

其實每du人每晚zhi都做夢,只不過有dao些人睡醒專了不知道自己做了夢而已,屬如果在快速眼動階段(睡眠分階段的,快速眼動階段往往伴隨著栩栩如生的夢境)叫醒他,多半都會報告正在做夢。

關於人為什麼會做夢,目前心理學界還沒有定論,但很多學說表明,即使在夢中,大腦也會繼續整理、梳理個體的知識、認知結構等等。

做夢是在正常不過的現象,但是失眠多夢可能就是有問題了。如果沒有感到不適那就說明沒有問題。

11樓:魷魚科技

科普一下!一睡覺就做夢,是什麼原因?

12樓:颯颯聊聊

日有所思呀,不過夢有時候也是預示著生活的。

13樓:翦芫單琳

正常。一般說來,容易記往夢,是因為夢離醒時時間短,即自己夜裡經常醒來,睡眠不太好。

最近為什麼一睡覺就做夢呢

14樓:小饅頭**

科普一下!一睡覺就做夢,是什麼原因?

15樓:廟街薛氏集團

咱倆症狀一樣,我是工作太忙,生活節奏非常快,年關了,帳也收不回來了,壓力過大,想睡,半睡狀態,總是噩夢,有時候一晚上不睡,第二天也能工作,但是總是沒有睡意。

16樓:半杯酒的心

你肯定是精神太緊張了,又或者太累,注意身體哦!

17樓:手機使用者

白天想的事太多了,學會放鬆。

睡覺時一定會做夢嗎?

18樓:性璇嚴融雪

嗯,人每天都會做夢,但有些醒來了還記得,很多都不知道有這回事,這是因為睡眠的質量不同影響了夢的記憶。

一睡覺就會做夢是正常的嗎?

19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一睡覺就會做夢,這是不正常的行為啊,因為最近是不是壓力過大?或者心事過多,還是身體太過於疲勞了,這些因素都會引起睡覺做夢,我覺得還是應該去醫院看看吧,因為睡覺做夢很影響我們的睡覺質量,

20樓:阿星愛生活呀

做夢是正常的,人的大腦在經過一天的運作後十分勞累,做夢是調節大腦的方式有利於大腦的休息。

21樓:e時光再燃

這並不是正常的,之所以會在睡著的時候做夢,是因為身體沒有進入深度的睡眠。

22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是的。因為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都會做夢的,不過有些人不會記得。

一睡覺就要做夢?

23樓:乘妍利

你好,睡覺做夢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但你必須要勞逸結合,不要思慮太多,壓力大休息不好睡覺夢就會多,放鬆心態,睡個好覺。

24樓:撒溫文

一睡覺就做夢,那是白天工作太忙,老想白天遇到的事,高度緊張,所以老想著白天那些事,放不開就做夢。

25樓:網友

你好,有的時候是累的,有的時候是白天想的,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時間是神經病衰弱造成的,多方面原因,謝謝。

26樓:偉哥談電影

有很多人一睡覺就做夢,做夢和白天的事情有一定關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是有道理的,有的人睡覺很少做夢,對健康更有利吧。

27樓:攝洋棠

一睡覺就做夢,是有可能你的精神比較緊繃,睡覺的時候就比較容易做夢,要放平心態,放鬆,要保持愉悅的心情,這樣就會減少做夢的機率望採納。

28樓:醫道

身體體質變弱,盡早進行全身性調理。

29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睡覺做夢很正常的啊,正常生理反應。

30樓:庫幻竹

如果出現睡覺就做夢,一般是由於兩種原因所形成,近期壓力過大,或者經常性的憂慮焦躁,那麼就會造成大腦神經長期處於緊張之中,運費出現經常做夢的情況,另一種情況由於神經受到損傷另一種情況由於神經受到損傷傷就會造成腦部營養不足,從而出現做夢。

31樓:在慶雲寺上班的呂布

正常,睡覺當然要做夢。

32樓:網友

一睡覺就要做夢,我認為這個習慣是不更好的,要想不做夢就去看看醫生,也可以按照一般的情況下去做一些比較累的工作,這樣你睡下,以後就不會做夢了,所以我認為睡覺就要做夢,這也是乙個不好的毛病,一種夢對你休息禪城了,一定的影響,對於小細節是很不好的,所以我認為睡覺做夢正常的,但是但是一睡覺就要做夢,這就不正常了,所以我認為要做一些,要做一些體力比較重的工作,這樣躺下就可以入睡,做夢也很少了,時間長了也,慢慢的也就把這一睡覺就做夢的壞習慣改過來的。

只要一睡覺就會做夢。為什麼?

33樓:柏希蓉昌彗

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您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鬆心情,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糖水、小公尺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不要輕易使用催眠鎮靜藥物,因為它有晨起後有困倦感、易成癮、停藥後**等***不宜長期服用。建議您如果出現失眠多夢,先從自身心理找原因或者求助於心理醫生。

34樓:旅楊諸葛代玉

醫學上有一種說法:心虛亂夢!是一種病。

35樓:活寶我楞跌

回答很可能是由於心理問題造成的,對於有心理問題的人,比如躁鬱症、抑鬱症、焦慮症等在睡覺時就容易做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白天見到的事物在晚上睡覺時夢到是很正常的;精神壓力比較大,壓力就會變成夢境,從而影響到睡眠;將手放在心臟上,也會導。致心臟受到壓迫,呼吸受阻,大腦處於缺氧狀態,人就容易做夢;體質虛弱,氣血不足,導致肝肺的功能減退,就會做夢。

求解!!為什麼我最近只要一睡覺就會做夢,不分白天黑夜,有時候而且是噩夢,難道最近要發生什麼事嘛?我

神經衰弱的前兆,注意保養了。另外你可以試試放本書在枕頭下面試試,據說可以不做噩夢。噩夢過後,對枕頭吹3口氣,說一下南無阿彌陀佛等詞彙。不會接著做噩夢。緊張焦慮壓力大都會造成多夢,噩夢 睡覺時,把襪子放枕頭下面試試 為什麼我最近只要一睡覺就會做夢,不分白天黑夜,有時候而且是噩夢,難道最近要發生什麼事嘛...

睡覺為什麼總是會做夢 為什麼睡覺總是做夢

北京市朝陽區李女士 我今年51歲,記不清從什麼時候起,每天晚上睡覺都做夢。睡眠有多久,夢就做多久。慢慢地我開始精神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而且入睡也很困難。請問我這種情況是病嗎?應該怎麼辦?答 衛生部北京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吳愷認為,睡眠障礙的表現有很多 入睡困難 多夢 睡眠時間過短 中間易醒 早醒等。...

為什麼睡覺的時候會做夢,人睡覺時為什麼會做夢

做夢是腦部神經無法得到放鬆休息的表現,偶爾做夢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長期做夢就不好了,會影響睡眠質量。要想減少做夢次數,最重要是放鬆緊張的神經,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另外營造一個舒適安靜的睡眠環境,飲食上注意攝取富含蛋白質,鈣的食物。因為營養物質的缺乏也可能導致神經過於緊張.下面一些食療你可以參考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