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 殭屍 嗎

2023-05-19 18:40:02 字數 2415 閱讀 8490

1樓:滕水丹

有,但不會像電視上的會跳 像埃及木乃伊。

2樓:網友

世界上無法證明有沒有殭屍。

殭屍,起源於我國民間傳說故事。指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不腐爛的屍體。

殭屍在國外稱為活死人。英國專家在研究一種自然疾病——埃博拉病毒熱時,發現了「活死人」現象的奧秘。他們稱,「活死人」現象就是一種由這一病毒引起的疾病。

在連續高燒數個小時後,乙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將會陷入昏迷或者昏厥狀態,而這一徵兆與臨床死亡極為相似,所以經常被認為這個病人已經死亡。但是,幾個小時或者幾天後,這個病人忽然甦醒,並且進入一種極具攻擊性的狀態。這個意識模糊的病人將撕咬所有運動的物體,包括人類和動物。

同時,這種疾病將使得病人分泌大量的唾液,並且引發內出血現象。但是,在外人看來,這個「忽然復活的死人」嘴角流下了鮮血、眼神變得呆滯,已經變成了乙個「殭屍」或者「詐屍」。殭屍是一種死後經過很長時間卻仍然沒有腐爛的屍體、變成類似木乃伊。

沒有腐爛的原因可能是氣候或土質的關係。

3樓:富微蘭始橋

沒有像電影裡說的那樣,不是有那種殭屍,不要怕怕啦~所謂的殭屍病毒引起的疾病其實說白了就是因為屍體在腐爛過程中會產生一定的病變細菌,在屍體中也會有傳播現象。也就是我國中醫理論中提到的屍毒。所以一般處理屍體的工作人員在實際操作的時候都會帶手套和防毒工具(比如面罩,一次性消毒衣服等)。

十八世紀中葉第一批開啟埃及法老墳墓的科學家就很可能是中了幾千年病變的屍體所產生的病毒而死亡的。這有可能是你所提到的由於屍毒引起的死亡案例。

殭屍不是我們在電影中看到的那種東東!!本人是有宗教信仰的,但是在實際生活中還沒有看到任何乙個在電影中看到的所謂「殭屍」。

我說樓上的!殭屍的理論從唐朝之前就有了!唐朝可是中國和國外交流最頻繁的時期,而且宗教之間都有很多借鑑的情況。所以說中外對某種神秘事物見解相近不是什麼驚奇的事情!

4樓:休閒娛樂於導師

回答親,不存在。因為喪屍是西方驚悚科幻作品裡經常出現的怪物,是由於人類受到某些變異影響而可以重新直立行走的屍體,如科學藥物、生化因素、病毒感染等,我不是真是存在的。

喪屍行動之間有快有慢,行為瘋狂怪異且喪失理智,張牙舞爪,會吞食活人或其他動物的血肉,且會接連不斷的傳染,一旦異變就無法恢復,數量很多,成群結隊地傷害人畜,除了同類。

5樓:嘉大乘映

這個世界上是否真。

的有殭屍,很多人都十分感興趣。也許是每個人對未知事物天生具有的一種神秘感在作怪。

殭屍是人死後屍體沒有腐爛僵硬。

的屍體,傳說殭屍會跳,還會吸人血。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有的說見過,還有的傳說以前有的地方大旱。

幾年,請來道士一看,原來是有旱魃《傳說是殭屍的一種》

經過道士一番拼殺,原後旱魃一除天降大雨。其實像。

這樣的傳說民間很多。像如今的**,電影裡都很常見。很多都是以前的一些傳說改編的。

由此可見殭屍是有的,很多地方也出土了很多殭屍,有的幾百年的都有,但會跳會吸血的可能沒人見過。很多只是一種傳說。

但死屍確實是有的會動的,人死後有的神經細胞還沒死透;在很多地方人死後都要守夜,沒下葬之前都要有人守。

在棺材邊。還要防止一些動物接近死屍,特別是貓;傳說貓有九條命;接近死屍後,死屍借了貓的命就會起來,也就是詐屍。

當然這些都是傳說,也許在以前真的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但是傳說也是有一些依據的,沒有乙個傳說是無緣無故的;

我們沒有見過。

的不一定是假的,見過的也不一定是真的。

中國地大物博。幾千年的歷史,很多東西都無法用科學的方法去解釋。總之一句話,對於未知的事物你信則有,不信則無。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過沒看見能動的,電影裡除外,當然被核輻射後變的像殭屍的人算是個會動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靈異事件之一,漫步的孩子。晚上12點13分,樓房角落可以看見乙個原地踏步走的孩子,看不見他的臉,如果沒將這訊息傳5個帖子,將家破人亡,被那個死於非命的孩子奪取心臟。

8樓:德國卡車

lz給你句話:另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9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殭屍襲人事件電視說乙個上校被殭屍咬了,殭屍原來有3個突然又出現3個把他圍起來然後咬死他了···空中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對於你的提問我無語,去查字典什麼事殭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絕對絕對是沒有殭屍的!

12樓:回味你的美

應該沒有,如果有電視上早報告殭屍咬人的事啊。

13樓:俗哥看電影

當然沒有了,殭屍只存在於**和影視劇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真的 - 只有偽造。

世界上有鬼嗎,世界上有鬼嗎

這是乙個哲學問題。幾百年前,禪宗六祖慧就回答了這個問題。某晚上他偶然聽見兩位僧人看見乙個在風中飄動的幡,就是飛舞中的旗幟,聽他們討論說 到底是風動還是幡在動 與你說的有沒有 鬼 是一回事。慧能說 不是風動,也不是幡動,而是你們的心在動。風和幡是外在的 虛幻的,人心才是超越時空,永恆寂寥的,它的本體是...

世界上有鬼嗎,世界上有鬼嗎

世界上沒有鬼 只能說有些事情無法用科學解釋 埃及金字塔就是乙個很好的解釋 裡面有好多無法用科學解釋的東西 要是有人相信有鬼 那只能說明他心裡有鬼 肯定做了虧心事。我同意提問者的看發 我寧願相信有外星人也不會相信有鬼。有鬼的純在 六道輪迴中就有鬼道 我們生活的世界是個多維空間 鬼在我們這個世界上 但是...

世界上有鬼嗎,世界上有鬼嗎

我本人懂陰陽術數類學。我就一段話可以證明這世界上有鬼,這段話怎麼也反駁不了的 世界上有正負磁場,也可以說成陰陽關係,陰陽是我國老子 李耳 提出的。男為陽,女為陰,大為陽,小為陰。等等。世界上任何一事物都有陰陽2面,甚至是小到原子。所以陰陽這個概念是辯證的哲學概念。也相當於馬克思的辯證關係。那麼請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