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和領導處好關係?有什麼好的辦法?

2023-05-19 17:50:02 字數 5284 閱讀 2132

1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得擺正關係,作為下屬,得清楚自己的身份,你就是下屬,不能凌駕於領導之上!其次:領導安排的事情在規定的時間得完成,即使沒有按期完成,也不要緊,但是必須及時匯(回)報,說明沒有完成的原因,不能等到領導問的時候再說!

這樣做的好處是,假如自己推不動的事情,可以得到領導的支援,有他出面會好辦的多!第三:守住自己的本分,自己不能做主的事情,千萬不能做主,一定得先請示領導才行!

但是之前自己得有想法,領導不問不說,問的時候再說,哈哈,因為領導總要顯示他比我們聰明啊!第四:千萬不要給領導出主意,也就是比領導顯得辦法多,這樣的下屬肯定領導不喜歡!

第五:千萬不要在同事面前說領導的壞話,你怎麼知道他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你?第六:

即使對領導有意見,也不能當面和他頂撞,最多閉嘴不說話,或者少和領導碰面!第七:服從領導分配,聽從領導指揮,一定要和領導步調一致,不能他指東,你打西!

第八:虛心接受領導批評,作為領導,不批評下屬是不可能的,面對領導的批評,千萬不能解釋更不能辯解,否則只會讓領導氣上加氣,本來不大的事情會鬧得更大!第九:

切忌越級匯報,得搞清楚自己的直接上司是誰,什麼問題該向誰匯報就向誰匯報,越級匯報難免招致領導嫉恨,小鞋給你穿那是便宜你了!第十:不和領導搶功,遇到明智的領導會功過分明的可是現實中大多的領導只會和我們搶功,至於過失嗎,永遠是我們的!

所以我們就不要為這個和他計較啦,因為計較是沒有用的!]

2樓:絕情

首先你的工作要表現好,然後你要會投其所好,盡量給自己創造和領導單獨接觸的時間,讓領導先對你臉熟,讓他有點什麼事可以想起來你。發展到一定階段,就是你覺得和領導差不多關係部錯的時候,早個機會把領導約出來吃個飯,中國人在飯桌上是最容易談事的,盡量營造愉快的聊天氣氛,其他的你自己就可以辦到了。 如果你是想辦事的話,就不要只看準領導的喜好辦了,想方設法知道他家裡人的喜好,畢竟他家裡人的話可以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具體怎麼做,我想你可以明白。

希望我說的對你有一定的幫助,以上說法僅僅代表我個人的意見,如有雷同,實屬榮幸]

3樓:安徒生

1、上級的指示,永遠不要說不2、不要表現得比領導還要聰明3、卑躬屈膝,走路走領導後面,上下樓梯都要保證領導在高處,讓他有一種優越感4、逢年過節,問候和贈送禮物是必須的5、千方百計了解到領導的家事,對待領導的親戚要象對待自己的親戚一樣6、注意身邊人,特別是同事,一定要搞好關係,如果只注意親近領導,讓身邊的人反感的話,說不定某人某天一句莫須有的壞話傳到領導耳朵裡,你所做的一切都白費了7、真才實幹永遠比拍馬溜須實在]

如何才能和領導處好關係?

4樓:迷失

如何與領導交流、處理好關係呢?下面與大家分享幾點職場小經驗。

一、不要刻意去討好或者貶低自己的領導。和領導相處,最重要的是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要太顧慮領導會表揚還是會批評,而應該認認真真地做事。

當然,一定程度上也要揣摩領導的意思,把工作完成得又快又好。對領導來說,他們比較喜歡勤奮的人。也就是說,作為一名員工,應該打造成乙個精明、能幹、勤奮、高效率的員工。

二、要搞明白領導到底要你做什麼。正所謂「做事不由東,累死也無功」,如果只是一味地把事情做完,而結果不是領導想要的,那麼做多少也是不會得到領導的認可。相反,還會讓領導覺得你個人做事過於自作主張,沒有把領導放在八。

三、切勿私下談論領導或者邀功。如果你某次工作做得很好,但領導沒有表揚你,你不能反覆在別的同事或者領導面前強調自己做了一件多麼好的事情,而領導卻不重視你。因為職場中的人際關係是非常複雜的,你不知道誰與領導關係好,你講的話很快就會傳到領導那裡,那麼你極有可能在討厭領導之前,就被領導討厭了。

總之,乙個人工作的過程一點都不比生活的過程輕鬆,因為我們會把大部分時間花在工作上,並且要與各種人交往。因此,一定要跟周圍的人,不管是同事、上級還是下級,盡可能的保持一種和諧相處,互相幫助的愉快氣氛。

要保持這種氣氛,我們就需要做好兩件事:一是問問自己,如果你和同事或領導不和,到底是不是你自己的問題?如果是你自己的問題,一定要改正。

二是如果反覆思考、自我追問以後,發現是別人的問題,而你又無法更換和改變對方,那麼,你可以選擇離開,去尋找乙個你能夠與之和諧相處的新群體,在愉快的氛圍中工作,追求自己的事業。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和領導溝通的細節。

與領導有效的溝通,是保持良好關係的基礎,所以,在工作中彙報工作或生活上我們跟領導要有乙個很好的溝通,不要急,想證實什麼事,不要拍桌子,要認認真真的聽領導說完,然後再提出自己的問題。當得到領導的認可的時候,我們就要學會適可而止,當你對領導提出的問題和處理的方案不合理你就要等他說完或是下裡面再找他去溝通。

怎樣和領導處好關係呢?

6樓:那都不是事

,我感覺我們的領導就是最厲害的領導,他每次都是要求我們做到精益求精,非常累的

如何和領導相處呢?

見到領導,便應該趨前打招呼。如果距離遠不方便,可注視之,目光相遇,點頭示意即可。近距離相處則用禮貌用語打招呼。

在公共場合遇見領導,不要表示出特別的熱情,禮貌地大聲招呼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在公共場合下噓寒問暖。

不要在公司電梯裡或辦公室有第三者的情況下與領導談家常。

不要在領導面前搬弄是非。

在公共汽車或地鐵遇見領導,要主動招呼並讓位,下車別忘記說「再見」,但是在特別擁擠而狼狽的公共場所遇到領導,請一定要巧妙多開,讓他認為你沒有看見他。

偶爾碰到領導的隱私時,應裝著沒有看見或者看不懂,不要觸及領導的隱私,更不要再次提起,或者在公司同事間傳播。

理解領導的命令和要求的意圖,切莫機械行事。出了錯不要找藉口,更不能說「是你讓我這樣做的呀」等,領導說話時不要插嘴,更不要在挨批的`時候插嘴。要學會自我檢討,不能推卸責任。

在工作酒會上,一定要等領導舉杯,你才能舉杯。千萬不要拿起酒杯一句話不說一飲而盡,這樣領導會以為你對工作有不滿情緒,更不要在領導面前喝得醉酒失態。

與領導一起出差,絕對不要訂同一間客房,領導入房間後,賓館的客房變成了領導的暫時的私人空間,如果要找領導談工作,必須打**聯絡,不要貿然去敲門,更不能直接進入。

如何跟領導處好關係?

7樓:體娛荒原

在職場當中,跟領導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因為領導你直接決定了你的公升職加薪,還決定了你的工作任務。

首先跟領導的關係非常的重要,能夠決定你以後的發展。因為領導他能夠不是你工作任務,能夠決定你的工作任務完成的優質程度。還能夠決定你的薪酬績效,所以對你的影響很大。

第二,你在職場當中跟領導做好關係,能夠讓自己公升職加薪更快。領導在這方面能夠有權利,同時能夠對你的工作任務有發言權。它能夠影響你對公司的主要評價。

第三,要維護好跟領導的關係,要做好布置的任務。能夠優質的完成它給你布置的一些事情,而不要敷衍了事。有些時候要主動的去幫助領導完成一些事情,這樣她會覺得你工作能力很強。

最後,在生活當中,或者是在言語當中,也要體現出對領導的關心。它能夠讓你感覺到一種朋友之間的關心,那麼他也會對你展示出真誠的一面,能夠去主動的關心你。

在職場當中,其實也是充分體現乙個人做人的能力以及為人處事的能力。如果做得好,對領導做得好,那麼領導也會對你刮目相看。

8樓:玲瓏

想在職場獲得立足之地的情況下,首先必須良好地結合職場的人們,特別是與領導的關係。 領導是我們的上司,是晉公升和加薪的主要人物。 一旦和領導發生對立,晉公升和加薪的機會就變得非常困難。

領導犯某些錯誤時,他們不能被暴露。 這只會讓他們陷入尷尬的境地,讓他們丟臉,所以和領導私下談談。

二、把握領導心理。

聰明的員工越多,就越能知道領導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理解領導話的意思。

許多做銷售的人知道顧客進行銷售時需要考慮。

如果你想獲得訂單,你必須為主要顧客做好工作。 如果想很好地銷售商品,就必須學習市場法,以痛點為中心正確地進行研究開發。

同樣的令牌,你的上司是和你直接興趣相關的人,他是職場上你最重要的「顧客」。

如果想發揮領導作用,首先需要有「顧客思考」,根據他的喜好放置它。 上司最喜歡的是公司的業績呈現繁榮景象,所有員工都取得了成果。 他的焦點在**?

你能做什麼幫助他實現目標? 如何讓事情變得更好?

所謂「得到想要的東西」,意味著有專業的思考,不需要拼命跪舔。 只要你專注於如何更好地實現績效目標,領導在工作中就會非常喜歡你。

三、不要說同事的壞話。

如果你想和領導建立良好的關係,你應該知道,在領導面前有好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 重點是不要在領導面前報告,也不要說其他同事的壞話。 在領導面前說同事的壞話,領導可能會感謝當時的坦率,但一旦憤怒平息,他就會分享擔心,忘記解決問題。

四、資訊回覆要及時。

很多人覺得工作和生活是分開的,休息時間可以無視工作的事情。 每個工作過的人都知道這只是理想主義的發言。 在實際的職場中,不妨礙人生地工作是不可能的。

怎樣和領導處好關係?

9樓:寶貝馬龍福

你說的是和領導走的太近,到底是好還是不太好呢?

這還用說嗎?肯定是特別好啦,首先當領導有什麼好事情的時候肯定會告訴你的,那麼當有什麼好事情的時候也肯定會先想到你的,大家一般來說都會看到的,跟領導特別近的人那麼一般吃喝等各方面肯定會多的,過年禮拜來說走動也是不少的,實際上這就是跟領導交流感情而已,\也就是說,當車間等需要乙個領導崗位的時候,肯定第乙個會想到你的,但是說你的有本事學歷等各方面管理,是不是能夠到位?必須達到這些條件的話,也許會有好處,把這些人物交給你的,但是說如果你是乙個普通的人,甚至工作都做不好,這樣的話肯定不會把一些任務交給你的,也就是說即使交給你這個工作也幹不好,那麼也不會交給你的,比如說我就有這個經歷的,我們單位就有這種情況

我們是乙個車間領導,那年突然有突發奇想,也就是說經常幹的班長一類的,那麼他們也就是說開始說話了,不好好幹了,那麼這個領導他,最後,這些小班長都不用他們要重新提拔了一部分人,怎麼這一部分人肯定是給領導走的特別近?但是說你有也有這方面的能力,那麼經過這樣鍛鍊了幾年,這些人也都能夠幹各種工作了,所以說有的時候領導的突發奇想也能夠使這些人能夠得到提拔,也就是說,提拔你啦,必須也能夠幹好,否則幹不好的話,領導也得挨批,所以說還必須你有這個能力才可以勝任這個工作的,

怎樣與父母處好關係,怎樣和父母處好關係

你好,不管是和誰相處,都要遵循乙個原則,就是互相理解對方,包容對方。遇到事情了,要學會交流,這樣不管什麼事情,都會很好的處理了。和父母直接,好在就是有血緣關係,父母大多數時候都是為了我們著想的,不會和我們計較,所以更好相處。你好,遇到事情,要心平靜氣地和父母溝通,最好是能把父母看成自己的好友。發生了...

如何與婆婆處好關係,怎樣和公公婆婆處好關係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首先要從自己老公下手。把他拉到你這邊 你和婆婆關係自然會好起來 如果不好 你老公也會幫你的 相信自己老公!只要全心全意對老婆 孝敬婆婆和公公 承擔起家庭的重擔 讓孩子和老婆幸福 什麼事都要讓著老人 畢竟她是你婆婆 ...

和乙個村裡人處好關係還是和外面人處好關係好?

我覺得,無論是村裡人還是和外面的人,都應該處好關係。老話說的好多個朋友多條路。家和萬事興。無論家裡家外。還是村里村外,都應該搞好關係。和村裡人處好關係,要比和外面的人處好關係更重要,因為村子裡的人是每天你可能都會見到的人,朝夕相處,或者是一些鄰居,你要和他們接觸的更多,而外面的人只是不經常的見到,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