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和室友以及班裡的人處好關係,這很重要嗎?

2023-03-19 09:50:02 字數 6136 閱讀 7872

1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處理好人際關係很重要,畢竟等畢業之後,如果你遇到了什麼困難,還可以尋求他們的幫助。

2樓:愛或錯覺

在學校裡和人處好關係非常重要,這樣可以讓你在學習生涯中結交到很多朋友,對以後走入社會非常有幫助。

3樓:情感解憂站

很重要,如果乙個人連人際關係都處理不好的話,那他以後步入社會會很困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的。舍友其實是踏入社會的第乙個小群體,處好關係對以後工作有幫助。

5樓:金小

在大學和室友以及班裡的人處好關係很重要。這樣的氛圍有利於學習。

6樓:great雷小弟

我覺得不重要,因為大學畢業之後,大學裡面的朋友一般很少會再聯絡,所以和班裡同學及室友相處不好也沒有關係。

7樓:愛歡歡丫

很重要,處理好人際關係,會讓你的學習生涯以及以後出來工作都有很大幫助的。

8樓:網友

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提公升自己,學習知識,因為畢業後大部分人都不會聯絡了。

9樓:帳號已登出

這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會陪伴你四年,如果和他們的關係不好的話,四年過的會很辛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好的人際關係。可以讓你在大學生活中過得開心。

在大學中,你覺得室友之間的關係重要嗎?

11樓:曦曦

當我們步入大學的時候,也就意味著我們即將開始新的生活了,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和我們的舍友度過大學四年的時間,四年的時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舍友之間每天都是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對於舍友之間的關係可能很多的人會疑惑,到底用不應該去處好宿舍關係呢,宿舍關係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其實我認為並沒有那麼重要。

最享受的狀態就是自己乙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人對你指手畫腳,更沒有人干涉你的生活,自己高度的自律能夠讓你擁有嶄新的生活。

12樓:萌萌噠吖

是比較重要的,主要也是因為人們經常待在一起,而且在大學生活當中,其實有室友的幫助也是挺好的,雖然後來不會接觸,但是最起碼在學校,也是會有乙個依靠。

13樓:創作者

非常重要,因為在大學中需要和自己的室友相處4年,所以應該大學室友之間應該要好好相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中,我覺得和室友之間的關係很重要,因為大學四年幾乎每天都會和室友呆在一起,關係融洽了,生活才會過得愉快。

15樓:創作者

並不是很重要的,在大學期間所有的朋友都來自五湖四海,畢業以後很少聯絡,所以不是很重要。

16樓:膩

我覺得關係還是非常重要的,其實主要是看你以後會在哪個城市發展?以後你如果會經常接觸的人的話,還是有必要和他處成很好的朋友的。

17樓:夢醒

在大學中,你覺得室友之間的關係重要嗎?大學四年,室友的關係還是很重要的,在學習和生活的一些事情,總歸要一起待四年的。

18樓:網友

你和舍友之間都是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平時都生活在一起,很多生活上的事情都是互幫互助,所有很重要。

19樓:小楊太睏

我現在就在上大學呀,而且已經大三啦,我和我的室友關係都很好的呢,但是如果室友關係不好,不需要去遷就對方,重要的是你自己開心就好。

20樓:ssss南街舊巷

在大學裡面的話,我覺得和室友之間的關係的話,還是很重要的,因為你要和他相處四年,如果你和他有矛盾的話,這四年你會非常不好過的。

21樓:知有不知有

是非常非常的重要的,因為你們將要在一起多很多的事情,如果關係不好的話,會出現非常的分期,還有一些客輪的問題。

22樓:巨集盛

肯定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和對方沒有乙個特別好的關係,那麼在生活中就會經常的吵架,而且對自己也是非常不利的。

23樓:喂微笑袋兒鹽

重要,舍友關係好能夠在未來工作中對自己起到促進作用,室友在工作中能夠相互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中,我覺得室友之間的關係重要,因為關係好能相處更好心情會更好,學習也會更好。

在大學怎麼樣聰明地處理好與室友的關係?

25樓:王捲卷啊

1、與舍友統一作息。

乙個宿舍有2-8個同學,應該有統一的作息時間。只有大家協調一致、共同遵守,才能減少爭執,消除摩擦,維持正常的生活秩序。

2.不搞「小團體」

在宿舍,應當以平等的態度對待每乙個人,不要厚此薄彼,對每個人要盡量保持平等的態度,不搞「小團體」。

3、不觸犯舍友的隱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對於舍友的隱私,我們不要想方設法去探求。同時,未經舍友同意,切不可擅自亂翻其私人物品。

同住乙個宿舍,有時難免知道舍友的某些隱私,要守口如瓶,告訴他人不僅是對舍友的不尊重,也是不道德的。

4.積極參加集體活動。

宿舍的集體活動是舍友之間聯絡感情的重要形式,我們應該積極參與配合。這些活動不可或缺,舍友們決定一起去幹什麼,我們要尊重他們的選擇。如果不能參加,及時把自己的想法和意見提出來,並不會破壞舍友關係。

26樓:百花舞魅

這個我還挺有發言權的,想要處理好與室友的關係最好的辦法就是只把他們當做室友。

第一就是絕對不要嫉妒。你要自私一點,清楚明白的知道他們跟你沒有任何的除室友以外的關係,也不必去過分強求友誼。

第二就是不要把你的重心全部放在寢室,大學其實很容易出現的乙個問題,就是天天跟室友在一起,不是上課就是在宿舍一起躺著追劇啊,打遊戲啊,或者各種各樣的,只要出去必定是室友結伴同行,但其實並不需要這樣,你最好的就是多方面發展去結交更多的人加入更多的團體。把重心向自己偏移,而不是向室友偏移。

第三就是不要多管閒事。尤其不要大包大攬的承擔一些自己不應該做的事情,時間長了他們就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能不麻煩別人的也不要麻煩別人。

第四就是不要背後說人話,他們說他們的,你做到不聽不問不說。也不必與在背後在背後編排你的人生氣,你要明白他們已經是那個樣子了,不需要與他置氣。

27樓:花葬舊時顏

二、宿舍集體活動要參加。

大學期間宿舍裡面如果有集體活動的話,那麼一定要盡量的參加,假如不能參加的話,一定要表達自己不能參加的歉意。

比如當時我們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有人建議大家一起騎自行車去市區裡面轉轉,後來大家就一起騎著自行車去市裡面的很多地方轉了轉。冬天的時候比較冷,有人建議去校園裡面去跑步,後來大家晚上就一起去校園裡面跑步。有時候我們會一起在宿舍裡面煮火鍋、煮麵條,上完課後也是一起去食堂吃飯,或者是外面的美食城吃飯。

假如宿舍裡面有具體聚餐的話,我也會盡量的參加其中。

三、不給舍友製造麻煩。

在大學宿舍裡面的話,盡量的不要給其他舍友製造一些麻煩,比如說在休息時間就不要的做一些製造噪音的活動了,比如說洗衣服、沖涼、放**、大聲講話等等,假如在大學期間有自己的同學或者朋友來找自己玩的話,也不要把這些人帶入宿舍,這樣的話可能會打擾到宿舍裡面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和學習。

四、相互體諒。

大學宿舍裡面幾個人要一起在乙個狹小的空間裡面共同生活四年時間,這期間肯定會產生一些摩擦和矛盾的,假如產生了矛盾的話,盡量的相互體諒一下,不要產生過大的衝突。

五、互幫互助。

在宿舍裡面生活的話,假如有涉及到生活方面的困難的話,一定要盡量的幫助他。

大學有必要和每個室友都搞好關係嗎?

28樓:回回妹

作為乙個大三學姐來講,我想我是有些發言權的,當然這僅僅代表我自己的個人觀點以及個人經歷。

需要合理與室友處好關係

和室友處好關係這裡的處好關係並不是說要你去跟室友處成閨蜜或者更親近的那種,僅僅是只要保持好普通朋友的關係就ok了,不多親近某乙個,也不參與背後小團體,真的沒必要畢竟以後總要各走各的路。

學會自律與獨立

大學畢竟都還是學生要以學業為主,爭取拿獎學金,多參與學校活動與社團活動,德智體美勞要做好,綜測分不能少。

還要學會獨立乙個人去做事情,不要因為想處好關係而去融入不屬於你的團體,有時候一些事件自己處理反而能學到更多,強行融入那只會讓你更難受。

適當自私一點

大學學業完成過後就是社會,而你進入社會的敲門磚就是在學校的成績和表現,同寢室同專業的室友就是你的競爭對手,所以難免會有人想提前互卷,最好的就是自己做自己的,不問也不說,畢竟你把你所有的都告訴了別人,別人不一定把她所知道的告訴你(我的寢室就是,平時聊天很0k,只要一涉及到成績,綜測,獎學金,助學金等方面,你明明白白跟她們說或者問了,她們就會特別不耐煩的回覆你)雖然直白但真的在理。

總之在大學中有必要搞好與室友的關係但多少需要有所保留,和每乙個室友關係都很好可能性不大畢竟人各有不同。

29樓:網友

這種事情只要能夠達到爭取大多數就可以啦。就比如說我吧,曾經大學時代的室友未必就都很好啊。因為什麼呢,我就感覺應該是我家裡比較窮吧,節儉著花每一分,跟他們有些人不一樣,也一樣不起來。

呵呵

大學和室友處理不好關係怎麼辦,和大學室友關係不好,被孤立怎麼辦?

女生嗎?男生的話一般問題不大,隨便找個時間,出去聚個餐搞個活動,一起lol之類的,如果是你和其他人都相處不好,那就要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如果不是的話,那可能是你那個舍友比較奇葩。個人生活習慣和思想的不同容易造成摩擦。平時看不慣的室友某些行為習慣且對你沒什麼影響就忍忍吧 或者保持沉默 要相信存在即合理...

跟大學室友相處不好該怎麼辦,和大學室友相處不好怎麼辦

1.要反省自己 如果你在寢室裡比較孤立的話,那麼就必須得檢討自己了,不要一味地抱怨別人。為什麼其他人都那麼 齊心協力 的孤立你乙個人呢?也許是你的行為太 自我中心 了 凡事很少為別人著想,自己想怎樣就怎樣,該休息的時候偏偏發出些聲音影響別人,或對寢室的公共事情不怎麼關心,打掃衛生不積極,只顧及自己的...

怎樣對待那些班裡不合群的人,我在班裡不合群,怎麼辦?

作為乙個在班級裡不合群的人,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不被人歧視 不合群的人,在某方面有過人的天賦。跟他或她交往挺考驗乙個人的耐心的,順其自然吧。我在班裡不合群,怎麼辦?要先去和小夥伴玩耍 接觸別人啊 不能總想著別人主動來勾搭你。高中在班裡不合群,怎麼辦?感覺這是個人問題吧,高一新生的心地還是很善良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