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處理好與公婆的關係如何維繫好和公婆之間的關係?

2021-03-08 00:11:30 字數 4082 閱讀 395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用老公的話來講不願意吃虧、不服管的人,結婚一年多,就與公婆的關係經歷了從冷戰到緩和直到進入現在的基本和睦階段。確實,現在社會倡導和諧,家庭作為社會乙個細胞,我們應該義不容辭的履行,更重要的是這樣不會讓老公左右為難,更加愛我。還有,處理好與公婆的關係,好處多多,實惠多多,哈哈,這話只能給姐妹們講。

一、不要在心裡排斥公婆,把他們當成與你爭奪老公的對手。我曾經不止一次的問老公,你更愛我還是更愛你爸媽,老公說那是兩種不同的愛,無法比擬。現在想來,自己真傻,如果老公當時說更愛我,那說明他才不是乙個值得我愛的人,乙個連養育自己的雙親都不愛的人,這種愛敢接受嗎,這種愛能長久嗎?

二、給公婆以會持家,能吃苦的印象。現在的父母都不會跟年輕人住在一起。公婆看不慣我在家不幹活,多次在我跟前旁敲側擊。他們上有政策,我下有對策。他們來我家的時候,我包攬所有家務活,

表現出非常節約、能幹,直接是舊社會的「童養媳」,麻痺他們的「視覺神經」。想想也是,孩子都是娘身上掉下來的肉,哪個做家長的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累、吃苦,所以我們也要理解人家做父母的。

三、拿知冷知熱、甜言蜜語的話暖其心。在公婆面前多說點好聽的話,老人家就好聽這個,老人就跟孩子一樣,是最好哄的。而且在逢年過節給老人家買點禮物,東西不在貴重,重要的是,讓他們感覺到你記著他們,想著他們。

四、遇到不好處理的問題,交給老公,自己不要出面。媳婦在咋說都是外人,所以遇到難開口的話,難辦的事交給老公,父母在咋都不會記恨和埋怨自己的兒子。而且兒子在公婆面前誇你,比你自己表功,要強百倍,人家就信自己兒子的。

五、多記著公婆對你的好,並給予回報。在我考研複式的那兩天,公婆剛好去北京看他二兒子,途經我家。他們為了不影響我學習,公公一直呆在自己的房間,婆婆也是小心翼翼的。

那天早晨起來,看見婆婆已把我愛吃的早飯做好,為了讓我吃著不燙,她正不斷地用嘴吹,我忽然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我決心以後不再跟公婆在心理上隔堵牆,不再從心理排斥他們,想想也是多兩位老人疼自己不好嗎,人心都是肉長的,都是換來得。多乙份感恩與滿足,家庭才能更和睦、更溫馨。

以上是本人的一些感慨與感悟,希姐妹們跟我**、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相信自己有做夠就好。至於公婆。有時老人家性格也有關係。有些人。即使你再用心討好。他不滿就是不滿。你也沒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媳婦要學會換位思考。既然都是出於愛的目的走到一起來,就沒有那麼多原則性的問題,老人多年的生活習慣很難改變,年輕人應當多忍讓。

第二將心比心。許多媳婦覺得老人對自己老公過分的護愛,對自己太挑剔,首先應當正視婆媳沒有血緣關係的現實,作了母親了就知道了,對兒子的愛是一種本能,能順帶對媳婦好已經很不錯了。要想讓老人真心對你,就要首先真心的對老人好,觀察老人的需求,盡可能的滿足,不過據我觀察,老人精神上的要求遠遠比物質上的多,至少我家老人就是這樣。

第三要有耐心。人老了,很多時候象孩子,愛羅嗦,記性也不好,我們年輕人千萬不要煩,要想想自己也有老的那一天。同時也給自己的孩子做乙個榜樣,就樣一來就什麼都想開了。

第四家務要分擔。老人操勞一輩子了不容易,我們下班回家要盡量的多分擔家務,讓老人有休息的時間。老人為了兒孫改變了自己的作息時間,也沒有怨言,這就是我們的老人、我們的父母、我們的老寶貝,所以我們理所當然要盡多的承擔家務。

第五要學會和稀泥。男人大多粗放且不善表達,許多男人對自己的父母也是一樣,作為兒媳婦的女人就要在生活上多關心公婆,當丈夫表達的不好的時候,要學會和稀泥。老人往往心疼孩子還要面子,當丈夫態度不好時,兒媳婦一定要站在公婆一邊,這樣所有人都會喜歡你。

第六永遠不要在公婆面前和老公發脾氣。作了媽媽就知道,自己心目中的孩子永遠是獨一無二的,要受別的女人(兒媳婦)的氣,媽媽該多心疼,不管這時誰有理無理都站不腳的,媽媽要拼命的!

第七要想在帶孩子的問題上與老人達成共識,先要取得老公的支援,在公婆的心裡,兒子的意見永遠比兒媳婦的更重要更有說服力。首先年輕的父母管教孩子時,老人即使有異議,也不能當著孩子的面表露出來,這樣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父母有教育孩子的權力,老人只有輔助義務,只要分工明確,婆媳之間就不會因孩子問題鬧意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

如何維繫好和公婆之間的關係?

5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對於年輕媳婦來說,處理好公婆之間的關係,成為一大難題。其實,只要是真心對待自己的公公婆婆,就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我覺得肯定就不會再有什麼隔閡啦。下面是我的一些經驗和方法,一定會對處理公婆之間的關係有所幫助。

01首先,兒媳和公公婆婆之間的關係維繫,應該建立在彼此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的基礎上,作為兒媳婦的我們應該主動的和公公婆婆建立良好的親人關係,主動包容自己的公婆。

02然後,不要將自己的老公置身於你公公公婆婆和你之間,其實你的老公是你整個家庭中最為難的的乙個人,同時,也是你和公公婆婆搞好關係的關鍵。有時候,只要你的老公會處理你和公婆之間的關係,面對父母時,多指責你的過錯,只要你倆個的時候,多體貼呵護你一下,這些家庭矛盾也就不復存在啦。

03再則,身為兒媳的我們,一定要主動地將我們的孩子放心大膽的交給你的公婆照看。一方面,家裡老人看到自己的孫子孫女都會很暖心很欣慰,另一方面,還可以減輕你的負擔,幫你分擔一下辛苦。

04然後,作為兒媳的我們要記住自己公婆的生日,當然自己父母的生日作為兒女一定更要銘記於心。在公婆生日的當天,親手為他們坐一桌好菜,為老人買個蛋糕,慶祝一下他們的生日,這樣,公婆會很感動,關係怎麼能不融洽。

05其次,要時常的帶著公婆出去走走,散散心。特別是對於上班族的兒媳婦來說,幾乎孩子都是公婆在幫著我們照看,家務也是公婆幫著做的,所以到節假日帶著他們出去走走,吃個飯,逛個街啥的,這樣他們心裡也不會有不滿和抱怨。

06然後,在家裡要主動承擔家務,不要把自己當做客人一樣,回到家裡什麼家務也不做。我們應該下班回家後,多做一些家務,比如:做飯燒菜,飯後收拾餐具,打掃衛生等。

07再然後就是,你一定要記得,你是嫁到別人家裡的,你的老公雖然是你的最親近的人,但是他也是你公婆的寶貝兒子,千萬不要守著你的公婆就隨意打罵斥責你的物件,這樣他們會不高興的。

08最後,其實你的公婆也是父母,他們也有自己的兒女,所以只要是你真心的對待他們,像孝敬自己的父母一樣對待你的公婆,相信他們也會把你當做親生女兒一樣疼愛,這樣,整個家庭都會溫馨和睦,相親相愛。

怎樣才能處理好自己和公公婆婆的關係?

6樓:昨夜的風吹過

不用特意討好他人,給買一百樣東西,轉頭就罵的狗血噴頭的也大有人在。要想真的處好,就要先找到公婆的優點,然後逢人就說,每天和自己說,和老公說,和公婆說,和父母說,你真心認為他們好,自然就能討好了。

7樓:

我個人認為,和公公婆婆的關係不會像是和自己父母那樣輕鬆自在的。你不用刻意去討好他們,原來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時間長了他們就知道你的對人好的方式了。日久見人心嘛。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公公婆婆是什麼樣的人。如果是通情達理的,你要好好待他們。如果是糊塗蟲的話,少得理他們就行。

怎樣才能正確的處理好婆媳關係,怎樣才能正確的處理好婆媳關係?

說多的不想說了 只想說一句 當她是透明的,她說什麼你就當是小鳥在唱歌.別理她回.她要是看到你故意答不理她 她就會罵道 我說的話你當耳旁風了吧.到時候你就可以說 我小學真的沒學好,婆婆可以解釋一下什麼是耳旁風嗎?她會很驚訝的,而且她不會特別生氣的.首先。婆婆不怎麼過分的話能忍就忍了。找機會和她談談心什...

怎樣才能處理好夫妻間的關係

如果提問的是位女士的話 遇到有爭執的時候 向老公撒嬌 如果意識到自己也有錯的時候 向他說對不起 經常讚美老公 遇到什麼問題了 及時溝通 顧及他的面子和男人的尊嚴 祝幸福!夫妻間是有默契的,在生活上不要較勁,看你怎麼想了,你想得好,生活的就好,你不想好好過,日子會過的一塌糊塗 我覺得要坦誠,真實。要能...

怎樣張弛有度的處理好婆媳關係,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