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圓圓的寓意,亞青圓圓寓意

2023-05-19 15:40:05 字數 863 閱讀 5271

1樓:dear賈先生

圓腦袋,圓耳朵,眼睛和嘴巴由紅、藍、綠三色組成……近日,南京2023年亞青會吉祥物「亞青圓圓」公佈於世,其原型是曾經生活在溧陽市上黃鎮水母山地區的一種古猿——中華曙猿。

上世紀80~90年代,中外古人類學家在溧陽上黃鎮水母山發現63種哺乳動物化石群,其中一種高階靈長類動物被命名為中華曙猿,生活在4500萬年前的中始新世。2023年,相關**發表在《科學》雜誌上,在世界上引起轟動。科學家認為,中華曙猿是包括人類在內的一切高階靈長類動物的共同祖先,並由此證明靈長類動物的發源地在中國的溧陽,不在北非。

從「亞青圓圓」設計標識來看,它以亞奧理事會紅太陽標誌為靈感,造型生動活潑、個性突出,將城市元素、賽會理念和青春特色融為一體。

據了解,「亞青圓圓」的創意來自北京服裝學院視覺傳達專業一名22歲的女孩王嘉伶之手。王嘉伶出生在台灣台南,12歲那年,跟隨父母來到上海生活。設計之時,王嘉伶將「圓圓」寓意為「團圓」和「圓滿成功」兩層意思。

2樓:七一

南京亞青會吉祥物「亞青圓圓」以中華曙猿為設計原型,以亞奧理事會紅太陽標誌為靈感**,用圓形與弧形拼合成猿的臉部,尾部則使用南京的特色物產——雨花石為創作元素繪製而成,整體造型生動活潑、個性突出,將城市底蘊、賽會理念和青春特色融為一體。

亞青圓圓」既寓意亞洲青年在南京「團圓」,也代表對南京亞青會「圓滿成功」的祝願,表達了東道主對各國賓朋的熱烈歡迎及對亞青盛會的美好憧憬。

亞青圓圓寓意

3樓:crystal的店鋪

王嘉伶將「圓圓」寓意為「團圓」和「圓滿成功」兩層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寓意為「團圓」和「圓滿成功」兩層意思。

這顆植物是什麼,葉子很厚圓圓的,很厚的葉子,圓圓的是什麼盆栽

是豆瓣綠 豆瓣綠是胡椒科草胡椒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產於台灣 福建 廣東 廣西 貴州內 雲南 容四川及甘肅南部和 南部。生於潮濕的石上或枯樹上。分布於美洲 大洋洲 非洲及亞洲熱帶和 帶地區。全草藥用。內服治風濕性關節炎 支氣管炎 外敷治扭傷 骨折 癰瘡癤腫等。豆瓣bai綠 是胡椒 科草du胡椒屬多年...

把下面打比方的句子補充完整1圓圓的月亮像

1 玉盤 2 蘋果 3 棉花 4 一座橋 5 一把傘 答案不唯一 想一想,把句子補充完整。1 白白的雲朵像 2 圓圓的月 1 棉花 2 圓圓的月餅 3 小傘 4 時間像一條緩緩流動的長河。5 滿天的星斗像一雙雙明亮的眼睛。答案不唯一 圓圓的月亮像什麼造句 1 一輪圓圓的月亮像一盞大燈籠,把奇石密布的...

脖子和下巴連線處長一圓圓的東西,摸起來有點硬,不知道是什麼

建議 扁桃體炎copy是屬於感冒上火繼發bai感染為多見的,建du議合理消炎,退熱,解毒,如青黴素zhi,魚腥草注射液,等dao複方瓜子金顆粒,還是很常用的,預防感冒會減少 手打不易,僅供參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請盡量多休息 正常飲食 適當運動 戒掉不良生活習慣 健康才是人生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