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父母溝通自己學的專業

2022-07-30 18:05:03 字數 1329 閱讀 5849

1樓:猴49346謀訟

耐心,最重要的是耐心,面對有人不懂裝懂的時候千萬別發火。經常有人跟我講:你學考古的啊,我對你這個專業很了解,我老看那個鑑寶呢…這個時候不能流露出對對方鄙視的態度。

人家不懂嘛!不懂你告訴人家就好了嘛!我們這個不是鑑寶,要進行田野發掘,要下工地很辛苦的,哦對,不掙錢。

然後人家就會露出一副學這玩意兒幹嘛的表情走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有個年輕的女老闆見到愛因斯坦就要求他用三言兩語把他的相對論講清楚,愛因斯坦說:「這樣吧, 我先給你講的故事。」從前我和乙個盲人一起過馬路時,我對盲人說我想要杯牛奶。

盲人說:「什麼是牛奶」我說:「一種白色的液體」盲人說:

「液體我知道,白色是什麼東西呢?」我說:「天鵝羽毛的顏色就是白色」盲人說:

「羽毛我知道,那什麼又是天鵝呢?」我說:「一種脖子彎曲的動物」盲人說:

「脖子我知道,彎曲是什麼呢?」我有些不耐煩於是就抓住他的手彎了彎,說:「這就叫彎曲」;又把他的手拉直,說:

「這就叫直」盲人點了點頭說:「我想我明白你說的牛奶是什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大提琴的。嗯?我文化課不好?

……不是我從小練琴,文化課挺好的啊……不不不我不會唱歌,我不能當網路歌手。……我也不會中提琴小提琴鋼琴……啊?對對對它們不一樣。

以後工作?……是是是在民樂團不好出頭,因為我不是民樂器。中國沒人聽管弦樂?

學**沒用?不務正業?混日子?

………………你說得太對了學**就是這麼慘,以後可千萬別叫你孩子學呀。

4樓:影子

你是學什麼專業的?中藥。哦,那你會看病嗎?...

不會哦,我是學藥的。哦,那你會開方嗎?...我是學藥的。

那你會號脈嗎?...我是學藥的。我最近特別不舒服?

哪不舒服?哪哪都不舒服!來點藥吧...

...

5樓:炒蛋哥

一句話,就是要俗,越俗越好,讓對方覺得就是個很簡單的事兒,道理可以不簡單,但程式一定要簡單,比如那個成功學的畫馬。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哈,我這個專業也很操心的,天天看孩子,也很操心的。時間長了可能嗓子還不好。不過呢,每年寒暑假都放假。

7樓:王倩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是做什麼的?「」簡言之教外國人說漢語的。「」這個有什麼好學的,會點英語的中國人都可以教啊。「」……「

8樓:以心

我是學計算機的,給男生科普的時候,第一句話是,玩lol嗎?給女生科普的時候,第一句話是,想知道你男朋友的qq密碼嗎?

你是怎麼和父母溝通的,我們該如何與父母溝通?

我也不太會跟父母溝通,有時候不經意間語氣就比較僵硬,甚至說話的語氣就會變重,自己也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我的父母屬於老來得子,35歲生下了我。這在現代的城市人看來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35歲左右的孕婦很多。可是在80年代的農村,35歲可以說是超大齡的孕婦了。不過好在生下來的是個兒子,他們在全村人面前也能...

80後如何和父母長輩溝通

其實不抄能說他們不開明,bai也不能說看不慣年輕人。du總有人拿兩代人之間的代zhi溝說事dao 所以就有了許多居心 不良 的子女,藉此來顛覆一些本來很好的傳統思想。只能說父輩們的成長 生活 教育 人生經歷各各方面跟我們都不一樣,所以使得他們對某些事物的看法也和我們不同。不說父子兩代,就拿不同地域的...

如何提升溝通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和技巧

1 面帶笑容,語態溫和 所有人都喜歡和面帶笑容 語態溫和的人談話,因為他們能從這個人的講話中聽出一種親切感。當跟你聊天的人一直面帶笑容時,你是不是會感到一種舒坦 當他的說話語氣讓你很舒服時,你是不是就有和他繼續說下去的衝動。2 言談舉止要有禮貌 與人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正所謂君子有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