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09楊浦區物理一模答案

2023-05-19 10:20:02 字數 1822 閱讀 4422

1樓:網友

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考生在報考藍色或黑色的鋼筆或原子筆直接寫在答題紙上。 2。

22,23,24,25題要求寫出必要的文字說明,方程式和演算步驟寫乙個最終的答案,而不是寫的主要演算過程不能得分。數值計算的相關物理量的答案必須清楚地寫的值和單位,單項選擇題(24)。 6個小問題,大問題4每小題。

四個答案每小題只有乙個正確。填寫正確的答案前的字母在題後的括號。選舉4分,選錯了或沒有,和0分;選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得0分。

填寫在方括號外於母親,而不是作為乙個當選的答案。關於電場,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電場是電荷周圍空間實際存在的物質b.

電場的理想模式介紹,為了方便運動的研究主管c是對周圍的電荷分布的電場的電場線d.庫侖不是由作為介質2產生的電場。摩擦的條件下,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

存在彼此之間的摩擦粗糙的物體壓b.必須存在滑動摩擦的物體之間的相對運動c.只有相互壓緊之間的摩擦力的作用只發生相對運動的物體d.

只有緊貼彼此相對運動或相對運動趨勢之間的摩擦粗糙的物體3。對於以下幾個理論,右()a.在每個粒子的簡諧振動的機械波是相同b.

簡諧橫波傳播到右邊,在介質中的每乙個點也向右移動c.在相同的培養基中,機械波的傳播速度和波的頻率成正比d.諧波橫波傳播到左側的左介質質點振動比相鄰的右側的點滯後,振動。

09年上海物理卷

2樓:匿名使用者

1)因電阻兩端的電壓u隨著時間t是均勻增大的,即u正比於 t ;

而:u=ir= (blv)*r/(r+r) =blr)*v/(r+r), 即u 正比於v,所以:v正比於t

於是,可以斷定:棒必做初速為零的勻加速直線運動。

2)設運動的加速度為a, 在t=0時,v=0,所以,應用牛頓第二定律有:

= ma, 解得: a=0.

4m/s2所以由:ef的速度v^2=2as,得:v=2根號0.

2m/s3)根據題意,在杆運動的一般狀態下,應用牛頓第二定律有:

又因為: ma=為恆量。

所以必有:解 得:b=

求2010上海物理競賽題

3樓:小喬琵琶

解答如下:流速是 (d1/d2)的平方倍。

壓強差是 (d1/d2)的四次方倍。

過程如下:?

上海高考物理2023年試卷第15題

4樓:snail闖天涯

答案的確是選b,說明下:

由於是拿著中點提的,繩子一提在空中,上述過程中克服重力做功分別為wa、wb,其實就是各種重力勢能增加的多少,也就是重心高度的比較,由於是軟繩,重心立馬又變為成為各自長度的四分之一處(這關鍵)。

對於選項a:ha=hb,肯定會b的重心在a重心上面,是wa<wb對於選項b:雖然ha大於hb,但由於b的四分之一比a的四分之一段,仍然有可能存在b的重心在a重心上面,這時就有wa<wb,所以b正確。

對於選項c:ha<hb,這種情況,只能是b的重心一定在a上面,一定是wa<wb

對於選項d:與b相同分析,這能是可能wa>wb,不是一定!

一道2014楊浦區高三三模物理選擇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對。此題更像數學題。

油耗=(p+aq)t, s=2att,,把t消掉。

通過求極小值(數學問題),a=p/q,f=mg+ma

2019楊浦區英語一模作文,2018楊浦區英語一模作文 求范文

你好!很高興能幫到你,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楊浦區2016一模英語作文答案 on the third day we went to the yanuoda rain forest.we saw many kinds of trees and flowers there.we also went t...

上海楊浦區打一學區房都有哪些,上海市楊浦區重點小學學區房對應的小區有那些?

你要小學還是中學的呀?打一學區房是什麼意思?猜謎嗎?上海市楊浦區重點小學學區房對應的小區有那些?上海楊浦區各重點小學學區房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

2019楊浦區二模在如圖1所示的電路中,電源電壓為

r1 r2串聯,u1 u u2 18v 14v 4v,r1 u i 4v 0.8a 5 第一 電壓表v的指標處於圖 b 所示位置時,兩電壓表的值可取1.2v或6v,總電壓為18v,如果乙隻電壓表的值為1.2v,另乙隻電壓表的示數必為18v 1.2v 16.8v大於電表最大量程,圖2中電壓表的示數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