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出流程

2023-05-19 10:20:05 字數 5456 閱讀 2591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第一步:公司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廣東)」(http://gsxt.

公示清算組人員並進行企業清算。

第二步:通過報紙釋出登出公告或選擇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公示企業登出。公告期為45日。

第三步:公示期滿且無異議的,公司應當自公告期滿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並提交以下材料: 1.《企業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解散的股東會決議或者股東決定。

3.國有獨資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決定。其中,***確定的重要的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本級人民**的批准檔案影印件。(非國有獨資公司無需此項) 4.稅務部門出具的企業清稅文書。

5.股東會或一人股東確認的清算報告。 6.通過報紙釋出登出公告的,提交依法刊登公告的報紙樣張。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廣東)公示的,提交對外公示的清算組備案和債權人公告的列印頁面圖。

7.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登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如不涉及,則無需此項) 8.營業執照正、副本。

2樓:深圳明邦財稅

公司登出完整流程如下:

一、登報

在公司清算期間即可登報公示,需要在當地工商局認可的報紙進行登報,內資企業只需登報一次,外資企業需要登報3次。最好選擇**進行公示,登出公告至少需要公示45天。

二、登出社保

社保局會核查公司是否存在欠繳情況。通過後領取《社保登出通知單》。

三、登出國、地稅

自公司宣告終止之日起15日內,公司需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請辦理稅務登出,先登出國稅,再登出地稅。

稅務局會核查公司是否完稅。通過後領取《稅務登出通知單》。

四、到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登報公示45天後,可以去公司登記的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公司營業執照。通過後領取工商局出具的《准予登出登記通知書 》。

注:很多報告需要填寫日期的地方最好先不填,等正式辦理時的「最後關頭」再填,以免日期有誤導致全部重填。另外,非公司製企業比如合夥企業,辦理營業執照登出時需要同時將印章交予工商部門。

3樓:月亮知我心意

廣州營業執照登出流程:

4樓:is索客

簡單一點就是,去工商備案公示公司登出,同時去稅務辦理登出,拿到清稅證明,45個工作日以後再回到工商辦理登出,最後去銀行辦理賬戶登出。

5樓:滿嘴胡說**律

登出公司有哪些流程?如果公司不經營了,那就記得去登出,不然風險很大。

6樓:賈寶驊律師

企業登出需要先登報公示,然後登出社保,再登出國地稅,到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成功登出銀行賬戶之後,最後登出印章就可以完成企業的登出。

登報公示注意】

賬務處理完成後,辦理稅務登出前需要在當地工商局認可的報紙進行登報,內資企業只需登報一次,外資企業需要登報3次。之所以要登報公示,就是要向社會宣布:該公司現在說自己沒有「債務和官司」在身,外界是否有異議。

個人建議】企業登出可以在公司清算期間登報公示,必須要到當地工商局認定的報紙進行登報,只有這樣才可以,不影響正常的登出流程,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在生活中如果想要登出企業的話,一定要及時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相關業務,保證人員的再分配。

拓展資料】一、當用人單位發生解散、破產等情形,依法終止社會保險繳費義務時,應當在規定時間內及時向單位所屬社會機構申請辦理社保登出登記手續。需準備以下資料:

1、工商局登出核准通知書。

2、最後一次繳納社會保險繳費單。

3、《社會保險登出登記申請表》

4、《社會保險登記證》原件。

注意:辦理社保賬戶登出前,企業必須要確認社保賬戶沒有拖欠社會保險費、滯納金、罰款等款項,並且企業的社保賬戶年檢需要正常通過,不存在任何異常。滿足這些條件,才能夠申請社保登出流程。

二、銀行登出需要的資料:

1、營業執照正本原件。

2、《准予登出登記通知書》

3、公司印章。

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委託書。

6、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7、銀行開戶許可證。

8、銷戶申請書。

9、印鑑卡。

7樓:52199哈哈

首先,根據《工商總局關於全面推進企業簡易登出登記改革的指導意見》規定,「對領取營業執照後未開展經營活動、申請登出登記前未發生債權債務或已將債權債務清算完結(以下稱無債權債務)的有限責任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由其自主選擇適用一般登出程式或簡易登出程式。」

其次,「企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簡易登出程式:涉及國家規定實施准入特別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資企業;被列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或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的;存在股權(投資權益)被凍結、出質或動產抵押等情形;有正在被立案調查或採取行政強制、司法協助、被予以行政處罰等情形的;企業所屬的非法人分支機構未辦理登出登記的;曾被終止簡易登出程式的;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出登記前需經批准的;不適用企業簡易登出登記的其他情形。」

end企業如何進行簡易登出。

如何在進行企業簡易登出。

然後,點選「企業資訊填報」。

如何在進行企業簡易登出。

其次,在開啟的頁面裡,選擇登記機關所在地。

如何在進行企業簡易登出。

在接下來的頁面裡,如果是按照一般登記程式設立的企業,可選擇工商聯絡員登入。

如何在進行企業簡易登出。

如果是按照全程電子化流程設立並領取了電子營業執照,可選擇電子營業執照登入。

如何在進行企業簡易登出。

登入後,需要根據提示內容上傳「全體投資人承諾書」以示公告(取代了傳統的登報公告)。「全體投資人承諾書」需要全體投資人簽字蓋章(如是自然人,需本人親筆簽字,不可代簽)。在公告後,公示系統會顯示到當地營業執照登記機關辦理的時間段(不可提前,更不可延後)。

如何在進行企業簡易登出。

在公告滿45天後,企業可攜帶《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可從國家工商總局**上面**)、《全體投資人承諾書》(必須是上傳公告的原件)、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到當地營業執照登記機關提交申請,登記機關會在3個工作日內依法作出是否准予簡易登出登記的決定。

8樓:網友

當乙個公司宣告破產,或者被其它公司收購、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公司內部分立解散,或者由於一些業務經營方式不規範被依法責令關閉,這時公司可以申請登出,吊銷營業執照即公司登出。如果你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你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另外如果公司不再去報稅,稅務局也會停止公司的稅務登記證。

不過如此做法的前提是,3年內將不再有資格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你流程,具體操作 要到你自己操作的時候去處理,行嗎,先要登出海關,把進出口那一塊核銷完結。(這一塊比較慢,先遞交資料審查,等通知你去取,然後按照他們提供的資料提交操作);第二步,登出稅務,稅務也很久,國地稅估計也要2到3個月,國稅到時候還要你們提供憑證賬本給他們去看,有問題的話還要你們補稅。對於發票,麼有用完的全部繳銷,在稅務局填寫繳銷表到出口處理,稅務下來就工商 ,社保 ** 公章 ,後面的稍微快一點。

10樓:is索客

簡單一點就是,去工商備案公示公司登出,同時去稅務辦理登出,拿到清稅證明,45個工作日以後再回到工商辦理登出,最後去銀行辦理賬戶登出。

11樓:滿嘴胡說**律

登出公司有哪些流程?如果公司不經營了,那就記得去登出,不然風險很大。

1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清算公司到登記機關辦理公司登出程式之前一定要依法進行公司清算,包括終止生產經營銷售活動、了結公司事務、了結民事訴訟、清理債權和債務和分配剩餘財產等。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成立清算組。

2、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收取債權、清理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

3、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4、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清算費用、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和勞動保險費、應繳納的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終結清算工作。

在清算進行完以後,才能進行登出。

登記公司登出過程需要分別去以下7個部門或機構辦理相應賬戶登出:

1、社保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社保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社保。

2、稅務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稅款或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的國、地稅。

3、報紙**:公司需自行登報公示,宣告公司即將登出。

4、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營業執照。

5、開戶行:登出公司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

6、質監局:到質監局登出公司的許可證例如生產許可證。

7、公安機關:登出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本身可不上交)。

13樓:網友

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補交了500多塊錢的稅)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1、公司營來執照影印件。

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3、公司原始檔案。

4、到工商局領取**。

此步我辦理時用了3個工作日,費用為65元(查檔費用)(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

二步: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在去登出公司)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此步花費了120元錢登報,三步: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

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

3、公司股東會決議。

4、公司清算報告。

5、工商局領取的**。

6、公司原始檔案。

此步用時5個工作日,花費0元。

四步:到質監局登出**證。

所需資料: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

2、**證原件(正副本)

此步當場辦理,花費0元。

至此公司所有證件都登出了,我用了2個月時間才登出完,共費了700多元。

14樓:魚爪網

任何公司的註冊,商家都可以通過自行,或是委託**機構,到當地或是省市級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交相應的公司註冊申請。註冊外貿公司,此時商家首先要做的,就是開始進行公司的核名請求,根據公司經營的型別和業務,以及公司的行政區劃公司取名的字型大小,確定外貿公司最後的註冊名稱。除了我國內註冊公司系列必須要經歷的流程外,例如公司核名、公章雕刻、稅務登記、銀行開戶等,商家們註冊外貿公司,還要至少經過其他,例如海關登記、外匯局核銷、電子口岸、商檢登記、外經委備案等系列流程。

登出公司流程

法律分析 第一步 登出稅務。需要去稅務局補報稅 清稅 登出。第二步 工商清算備案及登報。按照國家相關的規定,公司登報登出至少要公示45天,這個時間是比較長的。第三步 銀行賬戶登出。如有開立銀行基本賬戶亦需帶齊相關材料到銀行辦理登出 經辦人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 印鑑卡 公章 財務章 法人章到銀行辦理...

公司登出的流程?

第1步,登出稅務。登出稅務,需要到稅局開具清稅證明,辦理清稅證明需準備以下資料到稅局取號辦理 1 清稅申報表或諮詢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 2 為驗舊 未使用的發票 3 增值稅防偽稅控裝置 4 其他按規定應繳納的裝置 5 上級主管部門批復檔案或董事會決議 僅限於未實名辦稅的納稅人,已實名的不用 6 專案完...

新公司辦登出走哪些流程,公司登出要走哪些流程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 成立清算組。2 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 了結公司未了業務 收取債權 清理債務 分配剩餘財產 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3 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4 提出清算方案。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 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