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欠款問題。拖欠貨款怎麼追討

2023-05-19 04:00:04 字數 4222 閱讀 9620

1樓:匿名使用者

a公司與b公司之間股東和公司的關係,以及你朋友作為債權人與b公司作為債務人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是兩個彼此獨立的法律關係。b公司作為法人單位,具有以自己的財產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義務。b公司的財產是獨立於它的股東的。

a公司拿出財產作為投資投入到b公司之後,這筆錢就和作為股東的a公司無關的,是屬於b公司自己的獨立財產。a公司只是享有作為股東的相應的權利。無論a公司與b公司之間的法律關係如何變化,即使不再是b公司的股東,你朋友作為債權人的權利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他可以持相應的借條等證據要求作為債務人b公司按期償還借款。可以通過訴訟直接主張他的債權,要求法院判令b公司還錢。即使你朋友是a公司派駐b公司的高管或其他工作人員,那也是另外乙個法律關係,與你朋友享有的債權沒有任何關係。

總之,你朋友的錢是你朋友的,a公司的錢是a公司的,b公司的錢是b公司的,你朋友可以隨時起訴要求b公司還錢。這是很簡單的乙個法律關係。

2樓:南柯一夢

債權債務問題呀,拿著借款憑證要求償還就行。

拖欠貨款怎麼追討

3樓:海南律師郝志國

法律分析:1、如果有買賣合同,那麼債權方有證據可以證明與客戶公司之間存在銷售或者供貨等法律關係。如果沒有買賣合同,客戶下的訂單、債權方的發貨單等證據也可以證明存在事實的買賣合同關係。

2、如果有簽收的書面憑證,那麼債權方有證據可以證明實際發生多少筆交易,僅憑簽收憑證或者結合買賣合同,可進一步證明實際交易的應付貨款數額。如果沒有簽收憑證,但有對賬單的,也可以證明應付貨款數額。

3、如果債權方的公司司已經向客戶公司提供增值稅發票,且客戶公司已經簽收或者已經認證抵扣,那麼債權方的公司可提供增值稅發票作為補強證據,以增加案件勝訴的把握。

4、貨款糾紛的訴訟時效為3年,如果超過訴訟時效起訴,客戶公司一旦就訴訟時效提出異議,那麼貴司將喪失勝訴權。因此,債權方首先要確認是否有證據可以證明債權方與客戶公司之間約定過付款期限。如果沒有約定,按照交易習慣一般認為是貨到付款,那麼訴訟時效從簽收貨物之日起算。

如果有約定,那麼訴訟時效則從約定的付款期限屆滿之日起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三十五條 對債權人代位權作出規定:"因債務人怠於行使其債權或者與該債權有關的從權利,影響債權人的到期債權實現的,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以自己的名義代位行使債務人對相對人的權利,但是該權利專屬於債務人自身的除外。

代位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到期債權為限。債權人行使代位權的必要費用,由債務人負擔。相對人對債務人的抗辯,可以向債權人主張。

拖欠貨款問題 100

4樓:巧克力控

(一)公司惡意拖欠貨款的問題可以先通過起訴去解決。

1、**律師接受委託代為追討貨款期間,當事人未經**律師同意不得撤回委託。

2、當事人擅自撤回委託的,當事人應賠償**律師為追討貨款實際支付的費用以及期待利益損失,包括但不限於**律師在當地合作**律師事務所或追債機構所實際支出的費用。

3、**律師可採取**追討、函件追討、出具**律師函、訴訟、仲裁等方式幫助當事人追討貨款。

4、具體追討方式的採用,由當事人根據標的額的大小、證據完善程度、貨款拖欠時間等案件具體情況自行決定。

5、無論**律師採用何種方式追討貨款,當事人應積極配合**律師追討。

6、當事人應在**律師的指導下,收集、整理涉案證據。

二)找催天下網際網路催收平台。

在遇到拖欠貨款的時候,如果起訴不能很好的解決的話,可以選擇委託催天下追討欠款,催天下通過「信用+科技」創新模式,合法合規、文明高效,真正讓信用成為債務人主動還款的動力。

欠款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3600元雖然不多,但欠賬還錢,天經地義,哪怕是一塊錢,該歸還的,也必須歸還。

首先,你要準備證據。 常言道: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可是,好多自以為有理的當事人也打不贏官司,而打官司,雖重要的就是證據。

你提到了,對方沒有在你們的賬本上簽字確認,所以,你們自己的賬本上記錄的東西,在法律上充其量叫做「當事人陳述」,不能作為法官判決的唯一依據。你們還必須取證。根據最高院頒行的《證據規則》,未經對方同意或許可的錄音、錄影,只要是真實的,可以作為定案依據。

你可以給客戶錄音取證,怎麼錄呢?切記錄音要言簡意賅,點名時間、地點、債務人、債權人,而且一定要說明自己一直在催促債務人還款,以免超過法律規定的時效期。最重要的是,客戶是個人的,要給這個人錄音錄影(**錄音即可),是單位的,要給法定代表人錄音。

當然了,在取得充足證據後,給對方點名索取欠款的意圖,不經訴訟就協商支付了影印費用,是最好的,即使協商不成,手中握有證據,打贏官司還是可以強制執行取得前款的。

以上是我的一點經驗之談,希望能幫你。

6樓:雨晴的地方

您好:在法律上有乙個訴訟時效的問題,也就是說,這個客戶欠你3600元錢,你可以請求人民法院依法保護你的權利,但是現在有乙個問題就是從06年到09年他一直沒有給你錢,你也沒有追要,現在是2023年,你已經過了法院應該給予你的幫助時間,法律對你的保護期是自欠款之日起兩年。

再就是你們之前有過一段日子是進行簽字確認的,那有沒有寫每次欠款時間,還有近期的通話時間是什麼,這個最好記錄下來。我們的法律是很健全的,在法律上還有乙個訴訟時效的中止問題,只要你最近再給他打**,他承認欠款,那就好辦,建議你做好**錄音,那麼在法律上,就形成了訴訟的中止,法律保護你的2年期限就從打**之日起算。

其次,打**時他承認欠款,你可以在你們下次通話時留下**錄音。

關於「欠款」糾紛的問題?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欠款的糾紛,債權人與債務人可以協商解決,協商無法解決的,債權人可能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作出處理。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債務糾紛問題的解決。

一般情況下,人不清償債務,人只能向法院起訴,以合法的方式來強制債務人清償債務。通常情況下債權人是不能直接行使強制權的,包括扣押財產的行為。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在法律許可的情況下,債主可以扣押債務人的財產。

下列兩種情況下是允許債權人扣押財產的:

1、按合同約定一方佔有對方的財產,對方不按照合同給付應付款項超過約定期限的,佔有人有權扣押該債務人的財產。

2、當債務人或第三人提供一定的財產物為債務人履行債務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便可扣押抵押物,並可以抵押物的價值優先實現自己的債權。例如甲以耕牛抵押借款一千元,到期未還,債權人便可以扣押該耕牛以敦促甲還債,也可以依法變賣該牛使自己的權利實現,也可使耕牛折扣歸己,餘款可退還。這就是民法上的抵押權。

二、個人債務糾紛的處理。

欠款糾紛產生後的解決方式很多,如協商、調解、仲裁和訴訟等,只要運用及時和恰當,就會收互事半功倍的效果。但由於一些債權人常常為了不傷和氣,協商階段的時間拖得太長,從而坐失了很多收回欠款的良機。

申請支付令是收回欠款的有效途徑之一。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債權人請求債務方給付金錢、有價**,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

債務人在收到人民法院發出的支付令後十五日內沒有清償債務,或沒有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可見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以收回欠款的最大好處就是時間短、見效快。當然若債務方在法定時間內向人民法院提出了書面異議,則必須通過訴訟程式處理。

訴訟手段是最有效的也是最終的保護債權的手段。訴訟手段之所以是最有效的手段,其根本原因就是它依靠的是國家強制力,只要債務方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生效的法律文書,債權方則可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而不以債務方的意志為轉移。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留山和自留地嗎?如果是,根據現行相關農村土地政策,自留山和自留地的使用權和經營權屬個人使用,但如果是承包土地的話,必須經當地村委會同意,承包者享有收益權,也就是佔用土地的費用(每年收益),使用費可雙方協商,一部分由承包者收取,一部分由村集體收取。

10樓:張武

可以籤,也可以不簽,但不籤的話必須在原協議上得註明!

欠我貨款不還怎麼辦,對方拖欠貨款不還,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求支招?

首先當事人可以先與對方協商 溝通拖欠貨款原因,並收集資料以證明原因的真實性。其次,如果雙方溝通協商不成可以由公司的法律部門向對方發出催收函 最後可以收集與對方簽訂銷售單據等證據,利用這些單據以及雙方的買賣合同去請律師幫助向有關法院起訴追。向客戶追討貨款,是求別人辦事,因而在與對方的交涉過程中,沒有絲...

關於離職拖欠工資問題,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

發生這種事情我們當然要用勞動法來保護自己了,我支援你!公司違返勞動法有三處 1 不與勞動者簽定合同違反勞動法第十六條。沒簽合同也沒關係因為事實關係已經存在,單位應該支付勞動報酬。2 公司未按時支付勞動報酬屬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屬違反勞動法。3 支付工資標準低於當地最低標準。4 社會保險 你沒提到,社保...

關於自動離職和公司拖欠工資的問題

按實際情況,勞動者有要權按法律規定自動離職,而公司應當在解除合同時一性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公司拖欠勞動者工資的行為違法。雙方協商無效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處理,如果對勞動仲裁結果不服,符合法律規定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法院按法律規定進行處理。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