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到期有沒有經濟補償,合同到期有沒有經濟補償金

2023-05-19 03:30:06 字數 1025 閱讀 7768

1樓:天的對面

勞動法和勞動法都沒有更新過,你從網上下乙個或者去市面上買乙個都可以的。

勞動合同到期自然解除的話,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你說的那個工齡工資經濟補償,指的是勞動合同還未到期,雙方協商解除合同的那種,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第五條規定,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 應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工作時間不滿一年的按一年的標準發給經濟補償金。

所以合同到期的話單位是無須支付經濟補償金的,不過根據你的情況,如果你還想繼續跟單位幹下去的話,你可以請求跟單位簽訂無定期的勞動合同,因為到時候你已經連續工作十年了,可以提出這個要求,如果簽訂了無定期的話,單位就不能再隨意解除合同了,你可以一直工作到推許,如果單位解除的話就要支付補償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勞動法規的相關規定,勞動合同到期後,勞動者與單位終止了勞動關係,單位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金。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前提條件是:用人單位提前解除勞動合同或有違反勞動合同的行為。

合同到期有沒有經濟補償金

3樓:葵啡願

在下列情形下,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 經濟補償金 : 1.用人單位未按照 勞動合同 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2.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3.

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 社會保險 費的。 4.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 法規 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5.用人單位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勞動者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6.

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7.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8.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 9.

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 《勞動法 》第二十八條 用人單位依據本法第二十四條、第二十六條、第二十七條的規定 解除勞動合同 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經濟補償。

合同到期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怎麼算

第一 所謂工資是包括基本工資 津貼 補貼 獎金等應得收入,也就是你的應發工資,所以不能只以基本工資或實發工資計算經濟補償金。第二 經濟補償金的基數是勞動合同解除前十二個月的月平均工資,也就是從07年12月1日至11月30日的工資總額 12,因為是提前解除勞動合同,不管是勞動法的相關配套法律還是08年...

物業合同到期後,物業管理合同到期後沒有續簽,合同是否有效?

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有明確的滯納金的說法,前期物業服務合同在其他物業服務合同沒有簽訂前繼續有效,原物業公司的物業服務沒有停止當然需要支付物業費,欠費根據國家合同法規定是違約行為,當然要支付滯納金或違約金,你可以和物業公司協商物業費的欠費全部交,滯納金全部減免,一般物業公司會同意的,如果物業公司起訴法院...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了,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

你已同單位連續兩次簽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本次應同單位簽署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注意飄紅部分,具體內容如下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 訂立勞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