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正畸期間,保持牙齒清潔問題

2023-05-19 03:30:03 字數 4241 閱讀 8678

1樓:a920愛牙網

矯正期間最好採用正畸專用牙刷,也就是刷毛為「v」型的牙刷,比較容易清潔矯正器和牙齒,電動牙刷還沒有v型刷毛的,所以用正畸專用牙刷更科學。

另外佩戴矯正器後,給吃東西也帶來很多不便,只要吃東西,就需要清潔牙齒,所以建議隨身攜帶牙間刷用於吃東西以後的牙齒清潔,因為牙間刷刷頭小,所以可以刷到牙齒和矯正器的縫隙。

由於矯正器的存在,所以給牙齒清潔帶來了很大的難度,要完全清潔乾淨確實也是有困難的,所以這個期間可以適當用下益口佳丁硼乳膏刷牙或者用嗽口水嗽口,起殺菌消炎作用的。

如果要更加方便的徹底清潔牙齒的話,可以買個潔碧沖牙器,因為是利用水流來沖洗牙齒,而水流的壓力是可以調節的,水流又可以進入任何牙刷刷不到的位置,包括牙齒縫隙和牙周袋等,所以潔碧沖牙器的清潔效率是很高的,還可以適當加入嗽口水進行沖洗牙齒。

對於補過的牙齒,補的材料和真牙之間的牢度肯定是有限的,強力撞擊和摩擦可能會導致它的脫落,所以對補過的牙齒,我們需要更加溫柔些,刷牙時可以適當輕柔些。其實本來我們刷牙就應該是輕一些,多刷些時間,一般人刷牙要三分鐘,矯正期間刷牙有難度,時間要更長些。

2樓:逸秀天成口腔

您好:剛帶上矯治器最好別用電動牙刷刷牙,再說電動牙刷也刷不乾淨,反而有可能會把矯治器刷下來,您最好買一把正畸專用的牙刷,比如說高露潔的正畸牙刷或美國正畸牙刷,它們都有三向刷毛,就是給正畸的患者專用的,可以有效的清除口腔裡殘渣;但主要的還是要好好刷牙,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不少於三分鐘,刷完牙以後可以用漱口水漱漱,最好每次吃完飯都用清水漱口,這樣可以清除託槽旁邊的食物殘渣,有什麼需要的,您可以進行搜尋,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矯正期間最好是使用矯正用的 v形牙刷,這種牙刷中間的刷毛呈v字形,既能防止牙刷對托槽的撞擊又能較好將牙齒清潔乾淨,**也比電動牙刷便宜很多。

**期間必須保持好口腔衛生,吃完東西後有條件就刷牙,不方便時一定要用水將口漱乾淨,否則食物殘渣滯留在牙齒是,極易引起牙周炎症及牙齒的齲壞。漱口水可以用的,但沒必要長期使用。

4樓:手機使用者

誰說電動牙刷刷不乾淨啊。比手動牙刷刷得乾淨多了,你手動刷牙的頻率能比電動的快嗎?

聲波牙刷絕對比手動牙刷好刷, 不是手沒有力氣的問題,而是刷牙的振動頻率能快速清潔牙齒和牙齒隙縫裡的細菌,讓牙膏的泡沫深入牙齒隙縫!更能清潔牙齒~!

現在聲波牙刷就3個牌子,飛利浦、歐樂b和lebond。

漱口水幾天用一次比較好。不過一般都是輔助手動牙刷使用的,因為用聲波牙刷能很好地清潔口腔死角的!

5樓:知道不白度

什麼電動牙刷的,如果你不是沒有力氣刷不動牙的話都是沒什大用的,刷毛好才是硬道理。最好用超細軟毛的,日本的那些就很不,如果想買便宜點的就用獅王,十幾塊乙個很好用,牙要經常刷,最好在飯後半小時之後,不然會蛀牙,牙線也是不錯的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雅皓正畸專用牙刷,雅皓正畸專用牙刷是專業口腔護理精品,用於牙齒矯治期間的口腔清潔保養。刷毛特製「v」型的凹槽徹底清潔佩戴矯治器的牙齒。

那個**上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只要你保持口腔內無實物的殘留物就行!漱口水也可以放心使用!不會影響的!

8樓:天河牙醫

可以用,最主要牙齒要清潔乾淨。

牙齒矯正期間,應該怎樣清潔牙齒?

9樓:生活達人曉丹

這個時候可以用紗布或者軟毛的牙刷輕輕的擦拭牙齒表面的垃圾或者是汙漬,平時應該經常漱口,刷牙的時候盡量不要太用力,要避免將自己的牙齦劃傷。

10樓:星了

首先就要選擇合適的牙膏和牙刷在清潔牙齒的時候,首先要用漱口水將牙齒縫中的殘留物突出,每天兩次刷牙,刷牙的時間不能低於三分鐘,並且手法要輕柔。

在牙齒正畸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事情?

11樓:新初遊戲

一定要注意牙齒清潔,剛開始矯正的時候,牙齒會有明顯的鬆動,此時如果不注意衛生,很容易大面積發炎,刷完牙一定要用漱口水再清潔一下,保證口腔衛生。

12樓:小明王者

‍‍‍2.戴上矯正器後,牙齒會出現痠軟感,頭三天可以吃軟食以避免增加疼痛感如果是劇烈疼痛則是不正常的,應及時就醫。‍‍

13樓:五道春幡

少吃或者不吃過冷過熱過酸的食物。最好帶牙齒矯正器,有利於牙齒矯正。

14樓:尹朶月

牙齒矯治期間,託槽中難免會掛一些食物殘渣,如果清潔不到位,就會造成牙齦發炎、出血等症狀,並且在矯正結束,託槽去除後,牙齒上會存在乙個小方塊形狀,這是口腔衛生不好造成的,牙齒出現了輕微脫鈣。嚴重者是無法恢復的,所以矯正過程中自我口腔清潔很重要。

15樓:悶騷男

佩戴牙套時,由於牙齒上有牙套存在所以平時很輕鬆的口腔衛生清潔,變得麻煩了,更容易留下食物殘渣,造成齲齒,牙齦炎等,牙齒受到矯治力移動也容易發生牙齦吸收導致發炎,所以矯正期間的口腔衛生格外重要,每次進食後要及時刷牙漱口,少喝含糖及碳酸飲料,刷牙要仔細,可使用區間刷來清潔牙套與牙齒的縫隙,清潔更徹底,預防齲齒等牙齒疾病,避免影響矯正療程。

16樓:沉夜孤星

矯正的患者總會發生一些難以避免的事情,導致總體矯正時間延長。牙齒矯正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幾點,按時就診。牙齒矯正在不同階段有著不同的移動、變化情況,患者必須準時就診,失約常常會影響矯治進度,嚴重者還會引起牙周組織損傷。

飲食,飲食中盡量避免食用堅硬或粘性較高的食物,例如堅果、螃蟹、口香糖等,在吃大塊食物時,建議切小塊或片再吃,例如蘋果可以切片吃,以防止因飲食不當導致託槽脫落,重新粘結,不僅增加了複診次數,還會拖延矯正時間。

17樓:知23743陡謎

佩戴矯治器初期,出現口腔黏膜被劃破,可能會引起口腔潰瘍,所以在佩戴託槽前或已經佩戴保持器後要採用正畸蠟進行保護口腔黏膜;如果是線腳問題,應該聯絡醫師進行調整;已出現口腔潰瘍的要及時醫治,避免進一步擴大,影響日常進食和口腔健康;

18樓:小月哈哈

矯正期間需要注意進食的食物不要太黏,太硬,硌掉粘上的託槽。吃水果的話,不要直接去啃,切成小塊,避免託槽掉片兒。除此之外,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清!

潔!口!腔!

如果在正畸期間沒有好好刷牙,摘了牙套後的你將額外收穫牙齒脫礦後產生的各種牙周病。清潔牙齒表面時,刷頭在每一顆牙的表面輕輕打圈。然後牙刷與牙齦成45°,使刷毛進入矯治器與牙面之間的縫隙輕刷。

轉圈刷包含了「橫刷」+「豎刷」兩個動作。這種刷法簡單有效,能清理絕大部分牙面和託槽周圍的軟垢。每天睡前要使用一次牙線,可以配合牙線陰險器輔助穿牙線,使用牙線清潔弓絲下方、牙齒鄰接處等牙刷無法清潔到的部位。

進食後如果不方便刷牙,也要使用漱口水。

19樓:後冬谷

初次佩戴矯治器會造成不適,矯治器屬於異物,所以在初戴期間會產生各種不適,例如|:異物感強烈,牙齒痠軟無力、腫脹等,這段時間我們需要的是堅持和忍耐。如果出現強烈的疼痛,應及時聯絡主治醫師檢查,是否力度過大,超出了個人的承受度!

20樓:睡到自然醒的感覺

牙齒清潔很重要,牙齒清潔很重要,牙齒清潔很重要。

在決定牙齒做正畸之前,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的?

21樓:的瘦

要了解醫院的資質、醫生的資歷、要多走幾家醫院、選擇正確的正畸方案、做好不能吃很多美食的準備、如果是金屬牙套,那在2年內不能要孩子。

在牙齒正畸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22樓:無能為力大蒜

應當注意不要經常刷牙,在過程當中也不要吃一些太硬的東西,經常複查,不吃辣,睡覺不要摘下來牙套,也不能經常露齒大笑。

23樓:三農傑談

牙齒正畸戴完矯正器以後,我們經常會給講說,第一一定是要刷牙要好,就是要好好去刷牙,用微型牙刷可以轉著圈把託槽周圍刷乾淨,可以配合那種沖牙器等等。

牙齒矯正期間清潔工作很重要, 如何徹底清洗牙套?

24樓:合肥貝傑 口腔

如果是有託槽矯正器,則可以配合專屬的牙刷或者沖牙器等,盡量不要吃容易粘牙的食物。如果是無託槽矯正器,那清潔就相當方便了,直接在吃飯時摘除,飯後刷牙在戴上就可以啦,牙套的清潔也十分簡單。

25樓:原子核蔥銜

白天摘掉後,用清水反覆沖洗就可以了。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最好用牙刷全方位刷洗,可以加入一些少量的牙膏進行清潔。

甲亢患者可以做牙齒正畸嗎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但還要查一下凝血功能,還有甲狀腺功能檢查的結果。另外手術後需要定期複查,半年左右需要複查一次。大部分甲狀腺癌手術 效果都很好。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建議去醫院檢查下比較好 可以的,建議到正規牙科檢查。牙齒正畸是否可以只矯正上牙麼 青島牙齒正畸是否可以只矯正上牙,一般不要做單頜矯正,除非...

關於牙齒保持器的問題,關於牙齒矯正後保持器的問題 !

1 錯頜畸形經過口腔正畸醫生的精心 和患者的密切配合,牙齒排列得非常整齊,建立了良好的咬合,並且希望儘快去除矯治器,露出燦爛的微笑。但是,拆除矯治器並不意味著 的最終結束,還有重要的內容沒有完成。我們當然希望健康整齊的牙齒和美麗的微笑能夠伴隨終身,而不是曇花一現,希望牙齒矯正的結果能夠穩定,並長期維...

成年人做牙齒正畸好嗎?求解答,30歲還能矯正牙齒麼求解答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身邊很多人的牙齒都不甚整齊,有的人甚至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你問他為什麼不去找牙科醫生把牙齒做齊一點呢?他還會理直氣壯的反問你 我都這麼大歲數了,還能整牙?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會理直氣壯的告訴他 口腔正畸,也就是我們平時總說的整牙 戴牙套 戴牙箍等等,反正民間流傳的名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