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牙齒保持器的問題,關於牙齒矯正後保持器的問題 !

2021-06-05 12:05:06 字數 2646 閱讀 3319

1樓:雅美口腔醫生

1、錯頜畸形經過口腔正畸醫生的精心**和患者的密切配合,牙齒排列得非常整齊,建立了良好的咬合,並且希望儘快去除矯治器,露出燦爛的微笑。但是,拆除矯治器並不意味著**的最終結束,還有重要的內容沒有完成。我們當然希望健康整齊的牙齒和美麗的微笑能夠伴隨終身,而不是曇花一現,

希望牙齒矯正的結果能夠穩定,並長期維持下去,這就是為什麼要戴保持器的原因?

2、為什麼要保持?

正畸醫生將牙齒移動到理想的位置,對患者來講是個漫長的過程,常常經過了一年左右的時間,但與牙齒萌出過程的4~5年相比,平均一年半的療程還是比較短暫的。

牙齒周圍組織中的纖維和韌帶有一定的排列方向。在矯正過程中這些纖維和韌帶都發生了變化,矯治結束時,雖然牙齒移動到了理想的位置,但是纖維和韌帶的變化還沒有結束,需要一定的時間恢復正常,這期間需要保持。牙根位於牙槽骨中,牙槽骨內部的細小結構(骨小樑)的排列也有一定的方向,正畸結束後骨小樑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生長得理想,這樣矯治的效果才能穩定。

正畸**通常在青少年時期開始,在少年時期結束。生長髮育一般要持續到17~18歲才基本停止,這期間伴隨著患者身高體重的增加,面部的骨骼.肌肉.

牙齒以及顳下頜關節的生長也沒有停止。生長髮育有一定的方向性和生長量,有時候生長髮育可能會影響正畸**的效果。例如地包天(下頜前突)的患者在正畸**後,如果下頜骨持續明顯地向前生長就會影響**的效果。

有些患者**前存在長時間的不良習慣,例如吮指、伸舌、咬筆、咬脣等等。矯治結束後,如果不良習慣仍然存在,矯治結果變得不穩定,原來的錯合畸形有可能重新出現。因此,最主要和是去除致**素;**後戴保持器。

3、什麼是保持器?

使矯治結果保持穩定的最常用方法是戴用保持器。正畸**結束的時候,牙齒已經移動到了理想的位置,建立了良好的咬合關係,保持器的作用就是維持這種理想的關係,防止畸形重新出現。保持器與矯治器不一樣,矯治器的目的是使牙齒髮生移動,是主動的作用;而保持器的作用是希望牙齒不移動,作用是被動和。

保持器一般不產生矯治力,一旦牙齒移動出現**,保持器本身很難補救。有人會問:正畸中使用的矯治器如果不拆除,也可以起到保持作用嗎?

通常不使用結構複雜的固定矯治器進行長期的保持,因為矯治器各種零件的存在使口腔內的環境變得複雜,容易堆積食物殘渣和細菌軟垢,不利於保持口腔衛生,長此以往對牙齒和牙周組織的健康不利..所以矯治結束後要拆除固定矯治器,戴用專門結構的保持器。

4、保持器有哪些種類?

保持器有多種多樣,與矯治器相比,結構比較簡單。通常可以分為兩大類:活動保持器和固定保持器。

使用最多的是活動保持器,由患者自己摘下和戴用。活動保持器由塑料構成,外形與nba球員戴的護牙套類似,是透明的。因為能自行摘戴,在重要的活動場合可以摘下,不影響美觀。

吃飯和刷牙時摘下保持器,不影響咀嚼和其他口腔功能,也有利於保持衛生,維護口腔健康。部分患者戴用的是固定保持器,粘結於牙齒的內側,從外側看不到,所以更加美觀,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因為**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患者出現**的原因和嚴重程度也是因人而異的,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保持器和保持時間。

5、保持器需要佩戴多長時間?

對所有使用矯治器**過的錯合畸形,保持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和內容。保持器使用時間的長短和牙齒的穩定程度是密切相關的,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很大。牙齒比較穩定的患者使用保持器的時間較短,牙齒不穩定的需要的時間較長。

總體來講,還是有一定的規律可循,牙齒周圍組織的恢復穩定至少需要一年時間,矯治後的最初三個月特別容易**。因此,拆除矯治器的最初6個月,每個白天和晚上都要戴用保持器。由於保持器會影響咬合時上下牙齒的緊密接觸,吃飯時需要摘下;刷牙時摘下保持器,並清潔乾淨。

其他時間要堅持戴用。此後改為夜間戴用保持器6個月。保持期至少需要12個月,以後逐漸減少保持器的戴用時間,這需要醫生根據複診時的保持效果決定,直至穩定沒有**傾向為止。

對於年齡較小,還有生長髮育潛力的患者,保持器一般要使用到生長髮育結束。對於有些極易**的畸形,例如牙間隙,牙齒嚴重扭轉,需要更長時間的保持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過來人,給你講一些我的經驗。

1.帶保持器就和帶牙套一樣,剛開始就覺得緊啊,勒啊,這些都是正常,慢慢就習慣了。如果你好多天下來還是覺得這樣,你就去醫院問問大夫。

2.牙齒麻痛,這個我好像忘記了我有沒有過,但是和上面說的一樣,剛開始很多不舒服,習慣就好了,但是長時間那樣就該問問醫生。

3.說到這個說話,我深有體會,那時人們也說我說話大舌頭,呵呵呵。以後等你摘了牙套自然就好了。我摘了牙套大家都說我說話清楚了。這個你不用太擔心。

4.可以這樣,但是別老是這樣,其實你習慣就好了,也別覺得說話大舌頭丟人呀什麼的,帶夠時間就好了。要堅持每天帶,別因為一時的那為情或美麗就老摘下來,這樣以後很容易長回以前不好看的時候。

我的好朋友就是這樣本來矯正的很齊了,因為沒好好帶現在就不那麼齊了。

5.很容易掉,但是掉不下來的,呵呵。沒事。

關於牙齒矯正後保持器的問題~!

3樓:動感蒼蠅

會往原來那樣變 但是變不回原樣的程度,也就不會更暴

關於牙齒保持器的問題

4樓:車芊力文曜

一般是戴3各月全天的之後1年內只在晚上睡覺戴就可以了。我的牙齒矯正也有快2年了,現在晚上還堅持戴。緊說明牙還有點鬆動,堅持晚上戴就好了,不用太擔心。

平時不要吃硬的東西,不然牙齒容易鬆。o(∩_∩)o~安心吧經常戴保持器牙齒就不會亂跑了。

關於牙齒矯正的保持器,為什麼牙齒矯正後保持器需要帶夠兩年

怎麼可能沒變形,一定變形了,只是很輕微,你看不出來而已,你才兩個月沒戴,變形不會太大,託槽你知道不,矯正期間要是掉了,一定要找醫生重新粘上,要不然會變形,為此我不以為然,有一次有一顆脫落了,我沒在意,等了乙個月才去粘的,結果就被醫生說了,因為變形了,可先前我一直沒看出來,這就是專業跟業餘的差別,說我...

關於拆了牙套和牙齒保持器的問題,關於牙套的問題,我牙套帶到了一半就拆了,後來沒怎麼戴保持器。

你箍牙齒有多長時間了,牙齒保持器戴它是要有一段過程的,沒有關係,你不必太過於擔心。正規的矯正牙齒的步驟本來就應該在拆掉牙套後戴保持器。你當初做的時候醫生沒跟你說麼,保持器佩戴的時間一般是一到兩年,有個別情況需要終身帶,帶的時候除了吃飯,其他時間都得帶上,至於你說的保持器的脫落,你可以去醫院讓醫生看看...

關於一牙齒的問題,關於牙齒的問題

你要是把上面全部拔了,你就只能做活動的,或者你就種幾顆牙,然後在種植釘上做烤瓷牙,活動是挺實惠的,全部做了也才1千多塊錢,要種牙,就昂貴些,一顆種植釘就8000 12000左右,那你自己算要花多少錢.我介意,你去醫院檢查下,然後根據醫生檢查結果,該拔的拔,該留的留,如果還能做幾顆烤瓷是最好,不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