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扦插花店裡買來的花 花店賣的鮮切花能扦插嗎?

2023-05-19 01:05:02 字數 2234 閱讀 1080

1樓:咋全都被註冊了

有些花卉可以用鮮花的花枝扦插,如玫瑰菊花,按一般的扦插方法就行。但有些花卉用鮮花的花枝扦插是不能成活的,比如百合蝴蝶蘭。

**可以學插花

2樓:blackpink_羅捷

可以從線上軟體學習,也可以從網路上學習。

插花(floarr),亦可稱為插花藝術,就是把花插在瓶、盤、盆等容器裡,而不是栽在這些容器中。

所插的花材,或枝、或花、或葉,均不帶根,只是植物體上的一部分,並且不是隨便亂插的,而是根據一定的構思來選材,遵循一定的創作法則,插成乙個優美的形體(造型),藉此表達一種主題,傳遞一種感情和情趣,使人看後賞心悅目,獲得精神上的美感和愉快。

插花要點:

奉獻:有如大自然界將花和樹最美的一面無私地獻給人類。

耐性:把一枝一花放在最適當的地方,需要寧靜的心。

精力:收集花材處理枝、莖、葉均需要充沛的精神。

專注:要拋開繁瑣,才能真正創造完整的作品,所謂精神所至,金石為開。

智慧型:自我訓練到花、人成為一體,達到純靜的程度,日本的花藝依不同的插花理念發展出相當多的插花流派,如松圓流、日新流、小原流、嵯峨流等各自擁有一片天地與西洋花藝完全不同的插花風格,可以說是花藝界裡具有影響力之藝術。

3樓:容令梅仁振

建議你先學西方插花吧,西方插花都有一定的規則,比如三角形、圓錐形、l形、s形等,都有特定的插花步驟,簡單易學,搭配也鮮豔喜慶,很實用的,我也是剛學的。花店用得最多的就是手捧花、花籃花之類的,很好學。東方插花講究淡雅有意境,比較難,要求也高,而且因為淡雅,沒有西方插花那麼艷麗,用的相對較少吧。

4樓:你不是我的措

**有插花學習,應該注意什麼,有什麼作用。

花店賣的鮮切花能扦插嗎?

5樓:路兮小農民

花店扔掉的玫瑰枝條能拿來扦插嗎?要看枝條的情況,不能隨便操作。

6樓:書山有路**屋

街上花店賣的花若枝條夠精神的,經修剪(從舊剪口開始去掉約3-5公分)後可以用來扦插。若不經修剪直接用來扦插,舊剪口因在商途中反覆碰撞多少會受損或感染細菌,不利於扦插癒合生根。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拜倒在mm的石榴裙下的人眾多。@57$ 我家有獻給佛主的菊花,時時更新。@45$

8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也就是花商說的玫瑰去掉花苞也許可以的,不過有些難度。

9樓:巧公尺樂

植物不同種或同一種植物的不同種,扦插成活率不同,如扦插容易生根的有側柏、杉木、大葉黃楊、夾竹桃、楊、柳、紅杉、懸鈴木、珊瑚樹、榕樹、石榴、橡皮樹、巴西鐵、富貴竹、菊花、大麗花、萬壽菊、矮牽牛、香石竹及秋海棠等;扦插較易生根的有山茶、桂花、雪松、火棘、南天竹、龍柏、茉莉、丁香、棕竹、槭及木蘭等;扦插難生根的有松、榆樹、山毛櫸、桃、蠟梅、櫟類、香樟、海棠、鵝掌楸、雞冠花、矢東菊、虞美人、百合、美人蕉及大部分單子葉植物花卉。

植物的不同生育特性,對扦插成活的難易有影響,如灌木比喬木容易生根,匍匐型別比直立型別容易生根;地理分布在高溫、多濕地區的樹種比低溫、乾旱地區的樹種容易生根;幼齡樹上的插枝比老齡樹上的扦枝容易生根;根莖上的萌蘗枝比樹冠上部的一年生枝容易生根;枝條生長健壯、組織充實、葉芽飽滿比營養物質不足的細小枝容易生根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是怎麼扦插活康乃馨的,請具體講講啊。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很好插的,可惜每人送月季,難道冒充玫瑰嗎?

買的鮮花,可以扦插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的玫瑰花是可以用扦插養活的,但是請注意要是那種沒有刮過莖稈的玫瑰才可以的。

玫瑰可採用播種、扦插、分株、嫁接等方法進行繁殖,但一般多採用分株法和扦插法為主。

扦插法:春、秋兩季均可進行。玫瑰的硬枝、嫩枝均可作插穗。

硬枝扦插,一般在2-3月植株發芽前,選取2年生健壯枝,截成15釐公尺的段子作插穗,下端塗泥漿,插入插床中。一般扦插可於1個月左右生根,然後及時移栽養護。扦插亦可於12月份結合冬季修剪植株時進行冬插。

分株法:可於春季或秋季進行。選取生長健壯的玫瑰植株連根掘取,根據根的生長趨勢情況,從根部將植株分割成數株,分別栽植即可。一般可每隔3-4年進行一次分根繁殖。

花店裡的鮮花和乾花哪個賣的貴,一般的花店裡賣乾花嗎

乾花賣的貴,鮮花做成乾花還要經過一道工序處理。乾花賣的貴嘍,因為乾花製作需要很多任務序和時間且儲存比較久,所以會貴一些的!不過還是鮮花更美麗生動一些!一般的花店裡賣乾花嗎 當然賣啊,乾花存放時間長,而且不少花店拿乾花配鮮花點綴 只要是花花店應該都有賣的 一般的花店不賣乾花,不一般的花店賣乾花。希望採...

花店賣的最貴的花是什麼花,花店一般賣些什麼花?

那要看你從什麼角度去討論它的價值了 如果你單從珍貴 品種來看的啊 那應該就是睡火蓮了 從人情世故這方面看呢?無論是什麼花 都有可能是最珍貴的,因為他是針對個人而言的 是有感情寄託的 但是通常,多是玫瑰和蘭花的貴重比率要相對高點.睡火蓮的詮釋 睡火蓮又叫紫睡蓮,是格蘭蒂亞最嬌貴的花。這種花每年只開七天...

花店裡賣的玫瑰花能養活嗎,從花店裡買回來的玫瑰花怎麼養能活得時間長一點??

可以養活,需購買原盆裝的花,將花盆翻一下,看盆低有根長出,或盆面比較板結或者有苔蘚生長,一般都是原盆。原盆土的花比剛上盆的花要好成活。玫瑰花購買回家後,先不能有強光照曬,放在蔭處緩一星期,保持盆土濕潤。一週後再按常規養護。如果不打蔫,不掉葉,再恢復正常的養護。盆土保持濕潤,但不要積水。當發現玫瑰枝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