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簡愛》的概要和喜歡的理由,《簡 愛》的推薦理由

2023-05-19 00:05:01 字數 1655 閱讀 775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簡愛最有特點的地方是用平等的方式表達了愛情中普遍存在的不平等。表面上簡和羅徹斯特的愛情是平等的,但是看本質,愛情中的不平等卻貫穿了始終。表面上這部書表達了作者對於女性的尊嚴的推崇,對於自由的純潔的愛情的嚮往,但是作者卻因為自己的經歷和根深蒂固的觀念,在這部**裡,流露出愛情的不平等性。

但這種不平等性,是在平等外衣的掩飾下傳達出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寫的簡的愛情,高貴尊嚴和愛情一種並重的的**。對自由幸福的渴念和對更高精神境界的追求。

《簡 愛》的推薦理由

3樓:黛妮

乙個出身卑微,相貌平凡,但不自卑的女子;乙個受盡磨難,但不安於現狀,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從不向命運低頭的女子;乙個有尊嚴和尋求平等、自由,看似柔弱而內心極具剛強韌性的女子;乙個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女子——她就是簡·愛。

難道就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瘦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你不是想錯了嗎?——我的心靈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跟你一樣充實!

就彷彿我們兩人穿過墳墓,站在上帝腳下,彼此平等——本來就如此!」

它反映乙個平凡心靈的坦誠傾訴的呼號和責難,乙個小寫的人成為乙個大寫的人的渴望。

簡·愛》被稱為經典傳世之作,是作者夏洛蒂·勃朗特「詩意的生平寫照」,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這是一本用自己的心與強烈的精神追求鑄煉成的一本書,含著作者無限的情感和個性魅力,為女性贏得了一片燦爛的天空。

簡·愛》帶我們走進了乙個愛與恨的世界。它闡釋了這樣乙個主題:人的價值=尊嚴+愛。

它所展現給我們的正是一種返璞歸真,是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覺,是一種不計得失的簡化的感情,它猶如一杯冰水,淨化每乙個讀者的心靈。

4樓:黎祖南

闊別十年,我再次拿起《簡愛》的時候,心中泛起的是不一樣的波瀾。回想起那每乙個課間拿出《簡愛》翻閱的日子,即便十年過去,或者說,再過乙個十年,我也不會忘記這本書裡那個堅強的簡,那個不得不堅強的簡。

任何的文學創作都**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簡愛》中大量的見聞都和夏洛蒂勃朗特的生平經歷息息相關。而《簡愛》不僅僅能讓我們看到夏洛蒂的生活,也能看到她的性格,她的堅強,她憧憬的生活,和她嚮往的愛情。

5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聖潔的愛情簡愛已作為獨立女性的經典,我希望陽光下,鮮花裡有更多的簡愛走出來,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是美貌,還是相貌平庸,都有美好的心靈和充實的心胸,都能以獨立的人格和堅強的個性生活。 簡愛想要的是一種平等尊重與自由的愛情,只有羅切斯特是這樣來愛簡愛的,在羅切斯特的面前,她從不因為自己是乙個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自卑,反而認為他們是平等的。同樣也正因為她的正直,高尚,純潔,心靈沒有受到世俗社會的汙染,使得羅切斯特為之震撼,並把她看作了乙個可以和自己在精神上平等交談的人,並且深深愛上了她。

當初簡愛離開羅切斯特是因為她認為羅切斯特欺騙了他,她的自尊心受到了戲弄,他離開正是因為她深愛著羅切斯特。而聖約翰只不過是認為她適合做乙個牧師的妻子罷了,他愛的並不是簡愛這個人,所以只有羅切斯特是這樣地愛著簡愛。 簡愛把羅切斯特當成自己可以精神上平等對待的人,乙個可以在精神上,心靈上相互交融的愛人,當然他們最後也有情人終成眷屬。

6樓:意啊意

主人公是乙個出身卑微,相貌平凡,但不自卑的女子,看似柔弱而內心極具剛強任性的女子。

有關簡愛的詩,有沒有,與簡愛有關的詩句

沿著街道走到天亮,我開始相信自己的錯覺。別愛了好嗎?回我說。原來兩個人不等於我們答,原來你不愛我!只是寂寞,與這個城市的空洞相符,它們彼此吞噬。不要憐憫我,即使責任於你是種愧疚。勇氣是什麼?假使可以離開你並且永不回頭。你舍不捨得給我?你的手心很柔軟,只是它沒有溫度,不夠溫暖。你的眼神很溫和,只是它沒...

簡愛 的作者是誰?簡 愛是哪位作者寫的?

簡愛 的作者是夏洛蒂 勃朗特。出生於英國北部約克郡的豪渥斯。夏洛蒂 勃朗特排行第三,有兩個姐姐 兩個妹妹和乙個弟弟。兩個妹妹,即艾公尺莉 勃朗特和安妮 勃朗特,也是著名作家,因而在英國文學史上常有 勃朗特三姐妹 之稱。簡愛主要內容講述的是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

《簡 愛》的詳細內容介紹 急,急需!請提供 簡 愛 的主要內容

簡 愛是個孤女,出生於乙個窮牧師家庭。父母由於染上傷寒,在乙個月之中相繼去世。幼小的簡寄養在舅父母家裡。舅父里德先生去世後,簡過了10年受盡歧視和虐待的生活。一次,由於反抗表哥的毆打,簡被關進了紅房子。肉體上的痛苦和心靈上的屈辱和恐懼,使她大病了一場。舅母把她視作眼中釘,並把她和自己的孩子隔離開來,...